法官:在昨天的法庭上顯示出了一種新的可能性。
狩魔冥:……被告人離開“對面之間”的可能性。
法官:是的,這把鑰匙即是證據。本該在“對面之間”的鑰匙,卻被發現於其他場所。
狩魔冥:法官大人。對此我想首先聲明一點。
法官:什麼?
狩魔冥:從事件的發生到被逮捕期間,被告曾離開過那個房間一次……檢方承認這是事實。
成步堂:你說什麼!
(法庭譁然)
法官:但是……狩魔檢察官!你打算怎樣解釋這張照片呢?你也認可照片上的人物不是被告嗎?
狩魔冥:我當然不認為被告是無辜的。
法官:那麼,究竟……?
狩魔冥:綾裏真霄是在殺害被害人以後離開那個房間的!鑰匙就是那時掉落的。
法官:對此你能立證嗎?
狩魔冥:為了立證我才會站在這裏。請被告的姨媽綾裏貴美子作為證人入庭。
(綾裏貴美子走上證人席)
狩魔冥:證人,你的名字和職業?
貴美子:我叫綾裏貴美子……偶爾作作靈媒……
狩魔冥:事件發生後是你看守真宵的嗎?
貴美子:是的。給真宵實施除靈術,將寄宿於體內的亡靈送回冥界。
狩魔冥:在實施除靈術時發生了什麼事?
貴美子:被真宵逃掉了。

 

證言六
~放跑真宵的事~(證人:綾裏貴美子)
1.聽到槍聲後,成步堂他們兩個破門而入。
2.我拜託他們去叫員警。      
3.真宵提著手槍精神恍惚。
4.真宵突然將我撞開,奪門而出。        
5.勁頭很大,我脖子上挨了一下,暈迷了一陣……
6.之後真宵去了哪里,我就不知道了。     

詢問2.我拜託他們去叫員警。 
成步堂:只是打個電話,為什麼要支使兩個人一起去?
貴美子:因為不想再有其他犧牲者。“或許那個攝影師的生命也有危險”……當時我是這麼想的。
法官:真是菩薩心腸。

詢問4.真宵突然將我撞開,奪門而出。
成步堂:你的體格比被告好,這麼簡單就讓她逃掉了?
狩魔冥:我反對!你好像忘了吧,成步堂龍一。請看這張照片,這時的被告,並不是“綾裏真宵”!
成步堂:啊!
貴美子:恐怕那個護士生前練過空手道什麼的。

法官:到此為止!
狩魔冥:請葉中長閑入庭。
(頭戴白帽,笑眯眯的紅發女孩走進法庭)
狩魔冥:證人。你的名字和職業?
長閑:我叫葉中長閑,在大學研究超心理學。
法官:超心理學?
長閑:通俗地說就是……鬼神之類的。
法官:通俗地說也不能理解。
狩魔冥:您還是回家查字典吧。證人……請開始作證。

證言詢問:
第2句>>詢問→選擇第一項追問
第3句>>詢問→選擇第一項追問
第4句>>詢問
第6句>>詢問→選擇第一項追問

證言七
~事件之後目擊到的事~(證人:葉中長閑)
1.靈媒開始時,我正在休息室睡覺。
2.過了一會兒,忽然有人進入房間。
3.是我……死去的姐姐!
4.我好懷念她……真是太高興了。但是……       
4 我沒有害怕,因為姐姐的服裝一如往昔。 
5.姐姐……對我講了可怕的事。

長閑:姐姐對我說,“那場車禍不是交通事故!……是他給我喝了安眠藥……我是被人殺害的……所以我要復仇…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?長閑……”

狩魔冥:怎麼樣?法官大人。
法官:我無法相信……附身在靈媒師身上的亡靈向殺害自己的人復仇……

詢問4長閑:我沒有害怕。因為姐姐的服裝一如往昔。
成步堂:長閑小姐,這是你精心策劃的謊言啊。
長閑:……!
狩魔冥:你說什麼!成步堂龍一!
成步堂:長閑小姐,你的證言是這麼說的“我沒有害怕,因為姐姐的服裝一如往昔。”
長閑:是啊。
成步堂:請看這張照片……這樣的人在眼前出現,無論是誰都會大吃一驚吧!
狩魔冥:……衣服上沾滿血!
成步堂:長閑小姐!為什麼剛才你對血跡之事完全沒有提起!
長閑:!(驚慌失措地咬帽子)
法官:證人?
長閑:(慌亂中目露凶光)煩人!人家現在不是正在思考嗎?

狩魔冥:證人……請鎮靜。
長閑:(恢復常態)對不起啦。我這人特愛衝動……
狩魔冥:那麼,請繼續吧。

證言詢問:
第4句>>詢問→選擇第一項追問→選擇第二項重要→修正證言→「ナツミの寫真2」或「真宵の裝束」

證言八
~事件發生後,目擊的事?2~(證人:葉中長閑)
1.“休息室”裏有點暗。
2.那件服裝是紫色的,所以沒看見血。
3.我勸姐姐不要那樣做。
4.     
5.前往“對面之間”的途中沒遇到任何人。(添加證言) 
  
詢問4.長閑:然後……就和姐姐去“對面之間”了。
成步堂:當時你姐姐的情緒很平靜嗎?
長閑:是的。大概是向霧崎先生複了仇,感到心情舒暢吧。
狩魔冥:我也想早點心情舒暢,成步堂龍一。
成步堂:(大汗)(拿著鞭子說這種話)前往現場途中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嗎?
長閑:沒發生什麼事呀,在“對面之間”只有貴美子。
成步堂:請再好好回憶一下!
法官:證人帶領姐姐回去的途中,沒有發生奇怪的事……這一點很重要嗎?
成步堂:因為重要所以才問的!
法官:那麼,證人,請將剛才的發言加到證言裏。

詢問5.長閑:前往“對面之間”的途中沒遇到任何人。
成步堂:(提示人物綾裏春美)我來介紹一下,這是貴美子的女兒春美。(出示證物“罐子”)靈媒開始時春美打破了罐子,在此期間春美一直坐在走廊裏試圖粘好它!

長閑:你說什麼!
成步堂:而這件事長閑小姐卻完全沒有看見,請問事件發生時你究竟在哪里?
長閑:(咬帽子)我在“休息室”睡覺……
成步堂:剛才長閑小姐作了如下證言“在對面之間只有貴美子”。確實,那時夏美和我都不在,在“對面之間”只有貴美子。但是當時一直在休息室睡覺的你卻是不可能知道的!也就是說,長閑小姐,你曾經去過對面之間!並且,沒有通過走廊!請看這個屋邸的鳥瞰圖……
法官:要想從“休息室”進入“對面之間”只有通過走廊!
成步堂:是這樣的。正因為如此,所以我才要問“事件當時證人在哪里?”長閑小姐,請回答!
狩魔冥:我抗議!辯方以毫無根據的推理來盤問證人。既然如此,你說證人當時在什麼地方?
成步堂:(指地圖上的對面之間)長閑當然是在這裏。

狩魔冥:案發現場!
(法庭譁然)
狩魔冥:你在說什麼?成步堂龍一!靈媒開始後,那個房間只有被告和被害者!
成步堂:長閑也在現場,只是已經隱藏起來了。
長閑:竟說我藏起來了!那你說藏在現場的什麼地方?
成步堂:(指向屏風後面)在這裏。

(出示證物“衣箱”)證人當時就躲在衣箱裏!請仔細看這個衣箱。

法官:這……上面有“孔”!距離底面20cm高!
狩魔冥:(大汗淋漓)與屏風上的“孔”的高度相同!
成步堂:沒錯!開槍之時,衣箱就放在距離屏風很近的位置與屏風一起被手槍子彈洞穿!(手指證人)長閑!你就是這樣躲在屏風後面等待機會……殺害霧崎先生的!
(全場譁然,葉中長閑遭受沉重打擊,用帽子蒙住頭)

成步堂:葉中長閑就是躲在這個衣箱裏,穿著靈媒師的服裝變裝成綾裏真宵殺害霧崎先生以嫁禍被告!
狩魔冥:將衣箱運到現場,變裝成被告,再殺害被害人,從現場逃脫……這麼多的事……以一人之力絕不可能做到!
成步堂:(坦然)確實不可能……
狩魔冥:(揮鞭猛抽成步堂)像你這種白癡律師我絕不原諒!
成步堂:等等!狩魔檢察官……我不是說“一人之力不行”嗎?
狩魔冥:難道說……?
成步堂:不是倉院的人不可能準備靈媒師的服裝,不是綾裏家的人不可能準備衣箱……
狩魔冥:難道共犯會是……綾裏貴美子!
(法庭譁然)
成步堂:不錯!當時犯人預先穿上靈媒師的服裝、戴上假髮,變裝成被告人潛藏在現場。不久,靈媒開始,犯人躡足接近閉上眼睛的兩人……綾裏真宵被下了強力安眠藥睡著,犯人用小刀殺死霧崎先生!之後,將被告藏于衣箱中……
 
千尋:但是,正在此時……出現了意外……
成步堂:霧崎先生還沒有死!霧崎使盡最後之力向犯人開槍!所以,屏風上的彈痕處於很低的位置!結果犯人奪過霧崎先生的手槍……

成步堂:聽到槍響後,我們進入“對面之間”。長閑將自己的服裝擦上血……偽裝成綾裏真宵的樣子。
狩魔冥:但是!那樣的話,馬上就會被揭穿!
成步堂:所以,貴美子才會趕走我們。
回憶貴美子的話——這裏交給我處理。你們快去打電話找員警!快點!在犧牲者增加之前……
成步堂:這就是這一事件的真相。
(法庭一片寂靜)

狩魔冥:真是單純的生物,成步堂龍一!你的立證缺少一個重要部分!葉中長閑為什麼要殺害霧崎醫師?
成步堂:殺害霧崎先生的理由是……交通事故死去的姐姐葉中未實。
長閑:(得意地把玩帽子)我早就料到你會說些無聊話,成步堂龍一,你想說我是為了給姐姐復仇嗎?

成步堂:是的。而且,你自己也在那一事故中受了重傷!
長閑:傻瓜!霧崎給姐姐安眠藥之事我沒有證據。況且,我已經出院半年了,要復仇的話,不會等半年多時間。再加上,想找靈媒的人是霧崎自己,他向我詢問靈媒之事也只是出於偶然。
成步堂:可是……
狩魔冥:(揮鞭)看你那狼狽的樣子……成步堂龍一,你的立證已經失敗了。(歐式行禮)
法官:答案出來了……成步堂龍一。正如這個證人所言,辯方無法提出證人為復仇而殺害霧崎醫師的證據。現在宣佈……對這個證人的詢問終了!成步堂,我想聽你最後的回答,你能對這個證人的動機作立證嗎?為什麼要用這種方法殺害被害者,你能說出理由嗎?
成步堂:我可以立證長閑的動機!
長閑:哼,真是遺憾,太晚了,因為對我的詢問已經結束了。
狩魔冥:有趣。那你就試試吧,成步堂龍一。
長閑:什麼!你說什麼呢!你可是我這邊的!
狩魔冥:(揮鞭)狩魔家的人追求的是完美勝利……無論反抗多少次都可以,直至你的戰鬥意志徹底消失為止!對此阻撓的人即使是我的證人也不能原諒!
長閑:(抓狂)
法官:明白。暫且休庭,5分鐘後再對證人詢問。
長閑:等、等一下!
法官:(擊槌)

證言詢問:
第3句>>詢問→選擇第一項追問→第二項在前往現場途中→選擇第一項重要→追加證言
第4句>>詢問
第5句>>「綾裏春美」→「倉院のツボ」→選擇第二項有問題→選擇第一項葉中長閑的證言中

法庭答辯:
案發時證人所在位置:對面の間
案發現場證人所在位置:屏風後面
證人躲藏的證據:「衣裝の箱」
衣箱藏人的證據,選擇第二項提示證據:「衣裝の箱」
一人不可能:選擇第一項的確不可能
共犯:綾裏貴美子
殺霧崎先生的動機:「新聞記事2」或「葉中未實」

6月21日 中午 12點10分 地方法院 第2法庭
法官:成步堂,你要立證葉中長閑的動機嗎?
成步堂:不錯。(葉中長閑與霧崎醫師的連接點只有一個——1年前的交通事故……)證人,請提供有關1年前交通事故的證言。
長閑:哎?不是要立證我的動機嗎?那件事一兩句話說不明白啊。
法官:證人,拜託了。
長閑:……是。不過,我覺得說那些也沒用呀。

證言九
~1年前的交通事故~(證人:葉中長閑)
1.那是……去年5月發生的事了。
2.姐姐的醫院當時出了一件大事。
3.那天夜裏,駕駛車的姐姐極度疲乏。    
4.我也不知不覺地在助手席上睡著了……
5.巨大的衝擊使我睜開眼,發現周圍已是一片火海。
6.於是我便打開車門逃跑了。
7.因為我沒有駕照,所以沒法替姐姐開車。(添加證言)
詢問3.那天夜裏,駕駛車的姐姐極度疲乏。
成步堂:“疲勞過度”……?
長閑:因為連日被員警調查和接受採訪。
成步堂:那麼,發生交通事故也不稀奇了。既然你姐姐那麼疲憊,為什麼你不替她呢?
長閑:但是,我……還沒有駕照呢。
法官:證人,請將剛才的發言加進證言。

質問7.因為我沒有駕照,所以沒法替姐姐開車。
成步堂:(拿出證物駕照的照片)我反對!你應該有駕照的!這就是你為那張駕照拍的照片!
長閑:確實,我是有駕照的。不過,辦理手續是在那一事故之後。
成步堂:(搖頭)不是那樣的!在事故發生時你就已經有駕照了!堀田曾經說過的!

長閑:那個好色之徒嗎?
狩魔冥:那種事無關緊要。證人,你的駕照發行是什麼時候?
長閑:去年11月。
成步堂:11月……?
狩魔冥:交通事故發生在5月……就是說是在其後的半年裏。
法官:怎麼了,成步堂?事故發生時,證人還沒有拿到駕照!不管怎麼說,沒有駕照就不能駕駛。
長閑:不過,即使有駕照,我也不想駕駛……
千尋:證人!為什麼你不想駕駛呢?
長閑:真麻煩……又說了多餘的話……

證言詢問:
第3句>>詢問→選擇第一項追問→證言追加
第7句>>[免許の寫真]

證言十
~不代替駕駛的理由~(證人:葉中長閑)
1.那時候,我快要得到駕照了。
2.姐姐最珍愛汽車啦。
3.那輛純紅色嶄新跑車又是剛買的。   
3.“姐姐的汽車是美國制的特別式樣的新車。” (更換證言)
4.姐姐說,“不能讓你這樣的新手駕駛!”
5.所以,那天夜裏,我坐在助手席上。
詢問3.長閑:“姐姐的汽車是美國制的特別式樣的新車。”
成步堂:(拿出報紙)長閑小姐,在當年交通事故的報導裏你曾經說過這樣的證言“打開左門,從汽車裏滾出來……”沒錯吧?
長閑:為什麼突然提起這個?
成步堂:法官大人,汽車的助手席在左側還是右側?
法官:當然在左側,駕駛席在右側。
成步堂:那是日本車。而美國汽車則正好相反!兩人乘坐的汽車是美國制的,助手席應該在在右側!
法官:什麼?!
成步堂:長閑小姐是由左側門逃跑的!所乘坐的位置就是……駕駛席!
狩魔冥:瞎說什麼!駕駛車的人是姐姐……葉中未實!
成步堂:是的。的確不合情理。也就是說,我們在之前的某一處產生了錯覺!
千尋:(成步堂……終於……看清了事件的真相!)
成步堂:聯繫全部的線索考慮,問題只有一個!姐姐和妹妹……到底哪一個在駕駛席?持有駕駛執照的是……姐姐葉中未實。駕駛者應該是她!
法官:但是,你剛剛說證人長閑小姐在駕駛席上!
成步堂:那是下一個問題。
眾人:(大吃一驚)下一個問題?
成步堂:現在站立在那個證人臺上的人究竟是誰?
(長閑面目兇惡,不停地撕扯帽子)
狩魔冥:你在說什麼?成步堂龍一,這個證人的名字是……?
成步堂:(手指證人)讓我來告訴你吧。這個證人的名字是葉中未實!這才是她真正的名字!
(在場的所有人都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,一片騷動)
成步堂:證人入院時面部受重傷,必須接受整形手術!在接受手術前她把這張妹妹的照片拿了出來!
狩魔冥:那麼,在1年前的交通事故中發現的屍體是……
成步堂:那才是真正的葉中長閑。怎麼樣?葉中未實小姐!
(長閑沉默不語,手中仍不停地撕扯帽子)

成步堂:霧崎醫師想要召喚因事故而死亡的護士葉中未實之靈……那是根本不可能實現的!因為“葉中未實”還活著!只要實施靈媒,事情的真相就會暴露。證人不得不惜一切阻止靈媒!!
狩魔冥:所以……將霧崎哲郎……殺害……
成步堂:不幸的是,在靈媒開始之前,霧崎先生曾與證人商談此事,就在那一瞬間……已經決定了霧崎先生的命運!
法官:怎樣?長閑小姐?不,未實小姐?
(證人摘下帽子,淚水已經流了下來)

狩魔冥:證人?
未實:(輕拭淚水)是的。我的名字是……葉中未實。
成步堂:那起醫療事故是由葉中未實引發的。事故數周後,又出了交通事故……妹妹也死去了。雖說都是意外事故,但畢竟奪去了14名患者與妹妹的生命。背負著這樣的名聲繼續生存,過於沉重了。
未實:逃避的方法……只有一個……
成步堂:將事故的一切全部焚毀。包括妹妹的死亡和自己的面容……捨棄過去,作為“妹妹”開始新的人生……
法官:真是難以想像。
成步堂:被告綾裏真宵是無辜的。
狩魔冥:(用拳頭強擊桌面)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!我……狩魔冥……會……
成步堂:(笑)狩魔冥檢察官……期待今晚的新聞啊,在全世界播放你敗北的樣子!
(成步堂的話音剛落,無數的鞭子抽了過來,成步堂當場暈倒)
法官:看樣子辯護人還得過一段時間才能睜開眼睛,現在宣佈對綾裏真宵的判決,被告人綾裏真宵……無罪!

證言詢問:
第3句>>詢問→選擇第一項追問→更換證言→新聞記事2

法庭答辯:
坐在駕駛座的是誰?:姐姐葉中未實
此時證人的名字應該是?:葉中未實
葉中未實讓自己消失的理由:新聞記事1

同日 下午 3點13分 地方法院 被告人第3休息室

千尋:……祝賀你,真宵。

真宵:啊,姐姐!
(真宵流著淚與姐姐千尋深情擁抱)

千尋:……很久不見了,真宵。你還好嗎?
真宵:姐姐!姐姐啊……我……我沒有殺人嗎?
千尋:沒有。你只是做了一場夢。一場惡夢啊……
真宵:姐姐呀……我在夢中聞到了令人懷念的氣味。
千尋:令人懷念……?
真宵:我被人放進那個衣裝箱裏了吧?那個衣裝箱……有姐姐過去的裝束。
千尋:是啊。

千尋:……還有一點未說清楚的地方。大家是在聽到槍聲後進入現場的。如果霧崎醫師沒有射擊,結果將會怎樣?我想,大概按照原計劃,應該是由葉中未實打開門鎖。之後,讓你和夏美目擊到“被亡靈附身的真霄實施殺人的一幕”。
成步堂:連這種細節也在你的計算之內……

成步堂:祝賀你,真霄!
真霄:謝謝!你又一次救了我。……但是,真希望這種事不要再次發生。
成步堂:……?
真霄:我倒還好,因為有成步堂君的救助。但是,每次事發後我都會失去重要的人。姐姐……還有姨媽。
成步堂:……
真霄:成步堂君,請告訴我……為什麼姨媽要這麼做?竟會協助未實小姐實施殺人計畫!她真的……那麼恨我嗎?
成步堂:……
千尋:成步堂君……你能告訴她嗎?
成步堂:因為春美……
真霄:春美?
成步堂:4年後……倉院之裏新的當主就會是你啊,真霄。不過,如果你不在了……本家之血就會斷絕。在那時……
真霄:作為旁系親屬的姨媽……
成步堂:……不對,貴美子的靈力不夠強,繼承人將會是春美。
真霄:啊啊啊啊啊!
成步堂:一切緣由於此,為了春美成為當主。
真霄:是那樣啊……(低頭無語)

某月 某日 某時刻 拘留所 13號單間

貴美子:……我的……春美。你才是最適合作倉院家當主的人。我……為此……犧牲了一切……與那個傻瓜護士一道實施殺人計畫,協助那個冒失的檢察官……一切都是為了葬送那個可恨的本家之女綾裏真霄……等著吧,春美!機會一定會來的……

最後選擇:
綾裏貴美子協同犯罪的理由:綾裏春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