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裁判3


第一話 回憶中的逆轉

序幕
 (雷雨夜 成步堂)
 "啊......啊......不是吧......為什麼讓我看到了這一切......"
 (一個著紅袈克的男人倒在地上)
 "那個時候,為什麼我對那事......!"
 (白光一閃,成步堂陷入回憶)
 男:"......你最好別再和她見面了."
 (2個男人在雨中交談,其中一個正是成步堂,另一個......就是後來倒下來的那位-_-.)
 成步堂:"這種事不是你想說就說的吧!"
 男:"......這是為了你好.不然會發生不愉快的事......真煩......聽好了,是相關她的......"
 成步堂:"夠了......她的事.......不准那樣說!"
 (電光一閃 成步堂回到眼前現實)
 "不......不......不是我幹的!這種事情......殺人了啊.......!"
 5年前 綾裏千尋 第二次出庭辯護
 4月11日上午9點40分地方法院第3被告等候室前
 千尋:(暗咐)恩.別緊張別緊張......
 (千尋撞到了什麼........-_-)
 千尋:"啊,星影老師!早,早上好!"
 星影:"千尋君,不管怎麼樣,出庭前先要鎮靜.這樣毛手毛腳的話,就以行為不儉逮捕你."
 千尋:"啊啊啊,說什麼呐星影老師!我,我很鎮靜啊!"
 星影:"呃,你先把領子整好......哎,還是不成熟啊,一副莽莽撞撞的樣子.
 千尋:"啊,啊對不起.今天是我不好."
 星影:"哎.....這兒終究是你debut的地方啊.本來憑我星影宇宙介的實力......."
 千尋:"呃......算起來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出庭了......"
 星影:"但是你一驚一姹的說'讓我來接這個案子'.你昨天剛剛瞭解案情.那麼,案件的細節,已經記在腦子裏了?"
 千尋:"那,那個啊......當然沒問題..........大概......-_-;"
 星影:"哎哎.......不管怎麼樣,不能讓委託人看到你這德性.對了,這次的委託人,是個愣頭小夥吧?"
 (成步堂出現,未開口先打噴嚏)
 成步堂:"啊,啊.早,早上好!(千尋的笑容沒變啊!)啊嚏.....今天我一定努力!阿嚏阿嚏"
 千尋:"哎,有氣無力的樣子啊,成步堂君!"
 成步堂:"哎.哎.啊,啊......總是"naruhodo,naruhodo"的......("原來如此",與"成步堂"同音)
 千尋:"還行嗎?成步堂君.別擔心,如果你是無辜的,我一定幫你到底"
 成步堂:"啊,阿嚏,領子松了,頭頸真冷啊~~~~~"
 千尋:(哎,真正害怕的是他啊.我一定得十足地振作啊,千尋!)
 (自我介紹)
 我是綾裏千尋,律師新人,第一次出庭是1年前.那次審判讓我受到了幾乎不能再次站起來的重創......一年後我又站在了法庭上,今天,我不能再輸了.為了委託人,也為了我自己.
 同日10點地方法院第2法庭
 法官:"那麼,成步堂龍一地案件現在開庭."
 千尋:"被告律師方準備完畢!"
 亞內:"原告方準備完畢!"
 法官:"被告辯護,綾裏千尋?"
 千尋:"在,請問?"
 法官:"原本的律師是星影嗎?"
 千尋:"是,是,因為星影律師有急事......"
 法官:"急事?他不就坐在你旁邊嗎!"
 千尋:"啊,是的....."
 法官:"你還只是初出茅蘆,沒問題?
 千尋:(不能再輸了,不能逃避,千尋!)(拍案)"當然沒問題!"
 法官:"恩.......那麼亞內律師,請開始辯護."
 亞內:"啊,啊啊,我雖然是老手,但也會照顧千尋小姐的."
 千尋:"!"
 亞內:"勝負對我無關緊要,放馬過來!"
 千尋:(這算什麼嘛......)
 亞內:"那麼,讓我敘述下案件的概要.案件發生在私立勇盟大學內.被害者 吞田菊三 藥學系四年級."
 法官:"啊,也就是所謂的實習藥劑師."
 亞內:"請看,這是現場照片.事件發生之後被學生發現,立刻通報了警方.現場發現了打算逃離被害者屍體的被告"
 法官:"恩.....那確實很可疑啊.知道了.把那照片作為呈堂證物.(得到道具"現場照片1").然而憑這照片,並不能知道被害者得死因啊."
 亞內:"哼哼哼......不愧是法官大人,觀察力真敏銳.事實上,這名被害者身上的是"有點離奇的死因"
 千尋:"有點離奇的死因?"
 法官:"到底怎麼回事?"
 亞內:"這個......請辯護律師回答."
 千尋:"哎?"
 亞內:"如此簡單的提問,換了我根本不緊張.非常簡單."
 千尋:"非常.....簡單......(千尋,不能大意,錯一點就前功盡棄了.)"
 星影(對千尋):"快點回答,死因!哎.....不知道嗎?"
 千尋:"非常,非常抱歉,有關資料不在我手上."
 星影:"哎喲,屁股又開始痛了......好記住.案件的相關資料,都在"法庭記錄"裏面.大概知道了嗎?"
 千尋:(法庭記錄?對了,按R鍵能看.)(按R鍵選擇"吞田菊三的解剖記錄",得知為觸電死)
 千尋:(不能慌張........想想亞內檢察官得話)
 法官:"那麼,請辯護律師回答.被害者的餓死因是?"
 選擇"觸電死"
 千尋:"根據法庭記錄,是觸電,受電擊而亡."
 法官:"觸,觸電?究竟怎麼回事?是用大型電擊槍?"
 亞內:"審理馬上步入明朗了.這之前有非常重要的餓一點."
 千尋:"哎?"
 亞內:"當然是'動機'.被告和被害者之間有某些瓜葛."
 法官:"瓜葛?"
 千尋:"究竟是什麼?"
 亞內:"如果你也算是律師的話,應該能自己知道的.對嗎?"
 千尋:(這個老頭真是討厭......)
 星影(對千尋):"這是那個老頭的作風.他素有"新人粉碎機"的外號."
 法官:"(敲錘)那麼,請辯護律師解釋.被告和被害人之間,究竟有什麼瓜葛?"請出示證物證明."
 千尋:"證.證據?"
 星影:"不必慌張.證據作為我們的武器,放在"法庭記錄"中.長鬍子的爺爺會自己判斷正確資料的.哎,是長鬍子的爺爺噢."
 法官:"哎哎,什麼和什麼?星影君.教導新人請認真些!"
 星影:"法庭記錄裏除了"證物",還有"相關人員".按R切換.認真看過後仔細考慮一下."
 法官:"那麼,請出示."
 (選擇 美柳ちなみ)
 千尋:"瓜葛,應該是因為這個人."
 法官:"是 美柳ちなみ 嗎?"
 亞內:"似乎上手了啊,被告律師.她現在是被告成步堂龍一的戀人.但是半年前開始和被害人吞田交往.這次案件明顯和她有關."
 (全場譁然)
 法官:"恩"
 星影:"不愧是亞內啊,詢問證人前先給法官留個好印象."
 法官:"(錘)那麼亞內檢察官,請傳最初證人."
 亞內:"讓 成步堂龍一 入庭."
 法官:"是被告自己?"
 千尋:"(沒關係,成步堂是清白的)沒有異議"
 法官:"知道了.(錘)成步堂龍一入庭!"
 亞內:"那麼,證人,你的職業和姓名?"
 成步堂:"我是成步堂龍一.職業.........現在是嫌疑犯."
 法官:"不不,遭逮捕前的職業."
 成步堂:"阿嚏.大,大學生."
 亞內:"那麼.成步堂君,你涉嫌殺害被告........"
 (被成步堂激動地打斷):"我沒有嫌疑!我,我.......阿嚏阿嚏....."
 法官:"被告人感冒了?"
 亞內:"證人在裝傻啊."
 法官:"那麼證人,請作被害者的有關證言."
 證詞開始.~~與被告者的關係~~
 "我確實在那裏,但是沒有殺人!只是發現了屍體!所以有關他的事一點不不知情...........象那種裝模作樣傳著英國外衣的人,根本不曾搭訕過!"
 法官:"成步堂,真瞭解被害者啊"
 成步堂:"恩.所以,我不是什麼有可疑的人!"
 千尋:"(太好了.法官似乎相信成步堂了)
 星影:"恩,局面很好喲.千尋.....哎?"
 亞內:"哼哼哼,律師小姐,似乎忘了一點呢."
 千尋:"什麼?"
 亞內:"你忘了詢問證人了."
 千尋:"詢問?"
 星影:"是那樣,律師有詢問證人的義務.為了確認證人的發言是否有矛盾.如果有矛盾證人就在撒謊.當然還是以法庭記錄為准."
 千尋:"但是.成步堂是我的委託人啊!"
 星影:"即使那樣也要,那是律師的義務."
 千尋:"(怎麼辦?這證詞......撒謊?有矛盾?)"
 法官:"(錘)那麼,請律師詢問."
 千尋:"(那不一定吧,成步堂君?你,對我撒了謊.........)"
 詢問開始"與被害者的關係"
 L鍵詢問第四句
 千尋:"成步堂君,真的不知道他的事?"
 成步堂:"是的,我只是發現了屍體"
 千尋:"那就有點奇怪了.你為什麼會知道.............他穿著英國衣服這事!"
 成步堂:"........."
 千尋:"..........."
 成步堂:"阿嚏阿嚏."
 千尋:"為什麼要騙我呢?"
 成步堂:"沒有沒有!我絕沒有嫌疑!"
 法官:"那麼,請就證詞回答_____為什麼知道'他穿著英國衣服'?"
 繼續證詞
 "因為襯衫背部位置上印著union jack."
 (L提問)千尋:"現場看到的union jack?"
 成步堂:"是的.我想是個很喜歡英國的人.我沒有撒謊,我不是有嫌疑的人!"
 千尋:"(太可疑了)
 法官:"夠了辯護律師."
 千尋:"是!(怎麼了,突然)"
 法官:"那是誰?那個union jack"
 千尋:"......"
 亞內:"union jack也就是英國國旗."
 法官:"哦,就象日本的'日之丸'一樣?"
 亞內:"不愧是法官大人,理解力太強了."
 千尋:"(比起這個UNION JACK,成步堂的證詞,總絕得哪有點不對勁.)"
 星影:"那是矛盾喲,千尋.出示證物."
 (選擇自己解決)
 (再次聽最後一句,出示"現場照片1".之前也可出示為了解釋一遍對話所以兜了個圈子.)
 千尋:"你真的,看到了"union jack?"
 成步堂:"是,是的.印在背上."
 法官:"辯護律師.怎麼回事?"
 千尋:"法官大人,請看照片,背上,什麼都沒有!"
 成步堂:"但是,這不是皮袈克嗎?那是印在襯衫背上的"
 千尋:"你說你'經過現場'.即是在現場看到被害人的。怎麼會知道襯衫的事?知道被害者袈克下穿著什麼!.........成步堂君,你,對我撒了謊."
 (全場譁然 成步堂哭泣)
 星影:"哎喲暈......把委託人弄哭了."
 千尋:"好了!相信我,成步堂的事......."
 亞內:"哼哼,越來越妙了........."
 千尋:"........!"
 亞內:"辯護律師作了出色的立證啊.被告人並不只'經過現場.' "
 成步堂:"5555555555555."
 千尋:"糟了,說過頭了."
 亞內:"那麼,被告人,感冒吃藥了嗎?"
 成步堂:"恩,吃了....."
 亞內:"被告人吃的是市面上賣的'去感冒Z' 嗎?"
 成步堂:"是的.專治感冒.....哎?你怎麼知道,我是 去感冒Z 的大FAN的事........."
 亞內:"哼哼,那麼這藥你現在帶著?"
 成步堂:"這個...事實上不知道掉哪了."
 千尋:"(感冒藥掉了?和事件有關?)"
 亞內:"成步堂,我告訴你藥現在在哪."
 成步堂:"?"
 亞內:"法官大人,這裏還有張現場照片,請看."
 法官:"啊,在被害者手中的.........去感冒Z !"
 千尋:"我反對.這種藥,我房間裏也有."
 亞內:"反對!很遺憾,那是不可能的.這瓶藥上清楚地留著........被告人,成步堂龍一的,指紋!!!"
 (全場譁然)
 亞內:"恐怕是感到了殺意的吞田.....把被告掉在地上的藥握在了手中.....為了告發真凶,成步堂龍一!"
 (譁然.)(得到證物"寫真2"和"殺感冒Z")
 亞內:"並且被害者的手錶出了故障."
 法官:"故障?"
 亞內:"觸電時糟強電流所致.那,請被告就此說明!"
 成步堂:"5555"
 千尋:"(一邊倒的局勢啊.謎樣觸電死的被害者,藥瓶上留有被告的指紋.怎麼回事.告訴我真相,成步堂君!你,真的是清白的?)
 證詞開始 ~~當時的真相~~
 "實際上,我是被那傢伙叫出來的.他是藥學部的,所以等在那的宿舍.2點45分.說了會兒話.3點已經分別了.然後再回到那的時候......看到他已經倒下.這幾天一直在服'殺感冒Z',然而事情發生的黃昏近晚的那會兒就不見了."
 法官:"被告!和之前作的證詞完全不同啊!"
 成步堂:"阿嚏阿嚏阿嚏!對不起,因為聽上去不能讓人相信,所以......"
 亞內:"那麼現在說的也有可能是謊話呢."
 法官:"恩.....那麼辯護律師請開始詢問."
 千尋:("成步堂,拜託,剛才說的別再是謊話了.")
 詢問開始
 詢問第一句
 千尋:"那麼和被害者以前碰過面?"
 成步堂:"沒有!沒有.......但是那天關於小千的事說過會兒話."
 法官:"小千?誰?"
 成步堂:"是我.....'命中註定相會的人'.哎嘿嘿,怎麼說,天生一對的.....嘿嘿"
 星影:"暈~~~~~突然說這個.我說千尋啊."
 千尋:"在!這個.不想強行打斷啊."
 亞內:"這個 美柳ちなみ 是死者生前的戀人,這是她碰到成步堂之前的事了."
 法官:"恩,明顯的三角關係....."
 詢問 第二句
 千尋:"2點45分見面,是吞田的意思?"
 成步堂:"恩,準時到達了."
 法官:"那麼,被害者是'藥學系'的又怎麼說?"
 成步堂:"是研究藥品的精製和調和的.那傢伙被稱為勇盟大學的煉金師."
 法官:"哦哦.煉金師."
 成步堂:"並且很奇怪,在實驗室裏化學藥品什麼的都是用高壓電流槍弄的."
 法官:"真有趣,聽來像做夢樣."
 千尋:("怎麼辦?詳細地問?")
 選擇詢問"和被害者相會時間"
 千尋:"確定是2點45分?"
 成步堂:"大概是.正好下課的時間.他們實驗很多,所以那時沒下課."
 千尋:"實驗?"
 成步堂:"是的,藥學系的總是做實驗."
 千尋:("時間似乎沒有問題了.")
 亞內:"那麼請繼續作證."
 詢問 第三句
 千尋:"你說什麼?
 成步堂:"那個.....阿嚏.......下次誰都有空......."
 千尋:("真有'下次機會'?")
 詢問 第四句
 千尋:"'再次回去的時候'是指?"
 成步堂:"所以發現了屍體."
 千尋:"為什麼回去?你當時很憤怒吧?"
 成步堂:"恩是的!......也不能完全這樣說......"
 千尋:"成步堂,怎麼了?"
 成步堂:"那個.到底還是和好了."
 千尋:"......"
 亞內:"......"
 法官:"......"
 成步堂:"阿嚏."
 千尋:("那麼可疑,誰都不會相信啊.")
 詢問 第五句千尋:"這種時候感冒真稀奇啊."
 成步堂:"恩,一下子變暖和沒留神就感冒了.什麼都沒吃就睡果然不行啊."
 千尋:"(又不是小孩.....)那你知道要吃這個藥?"
 成步堂:"飯後一直吃.我的朋友都知道."
 詢問 第六句
 千尋:"事件當日.....晚飯吃了?"
 成步堂:"哎?那和事件有關?"
 千尋:"也許吧."
 成步堂:"晚上和小千2人吃飯.小千做的弁當真好吃.還煮了個蛋.嘿嘿."
 星影:"暈.為什麼要我聽這些?"
 千尋:"是,是.我不想打斷."
 星影:"怎麼樣?"
 千尋:"我沒發現什麼."
 星影:"矛盾啊,那小子真是個撒謊精."
 千尋:"那我怎麼辦?"
 星影:"那小子肯定還隱瞞了什麼."
 星影:"情報,當務之急是收集情報."
 再次詢問 第二句
 選擇"打聽藥學系"
 千尋:"藥學系的事請簡要說明."
 成步堂:"好,也不知道詳情."
 千尋:"剛才你這麼說來著'他使用高壓電流作業的實驗器材'"
 成步堂:"似乎聽上去很危險通過專用電線傳輸規格的高壓電."
 千尋:"高壓電?"
 成步堂:"恩.學校裏有特設的高壓電線竿.在你頭頂上橫穿校園."
 千尋:("怎麼辦?該說的都說了.")
 法官:"(錘)已經夠了.2人相會事件在被害者死亡時間左右.並且,為何離去的被告又回到現場....."
 亞內:"看藥瓶就明白了."
 法官:"請清楚說明.被告,你的證詞難以讓人信服."
 成步堂:"這麼可能?"
 亞內:"哼哼,律師小姐果然接了個燙手山芋."
 法官:"但是,還有一個問題."
 亞內:"問題?"
 法官:"恩,當然是作案手法.被害者是這麼觸電死的.兇器呢?"
 亞內:"原來如此呢.確實."
 千尋:("被害者是這麼死的?或許那個方法能立證.這個謎團也許能解開了!")
 選擇第一項 立證千尋:"法官大人."
 法官:"這麼了?"
 千尋:"如果把所有證詞結合起來,就能知道真相了.被害者究竟這麼死的?"
 法官:"哎?"
 亞內:"哼哼.讓人驚異啊.到底是新人,還不知道法庭的規矩.我們律師的武器,是'證據'!"
 千尋:"那,那當然(差點忘了)"
 法官:"那麼辯護律師請出示證據."
 出示 現場照片1
 千尋:"被害者死因是這個.這張照片上很清楚."
 法官:"看不到明顯的兇器啊.辯護律師請說明."
 點照片上屍體上方的電線千尋:"當然是這."
 法官:"這是?"
 千尋:"被切斷的輸電線吧.根據證詞,藥學系實驗用高壓電流,用到了特殊輸電線."
 法官:"高壓電流?"
 千尋:"是的,被害者的死因,那樣想就很自然了."
 法官:"恩,的確有可能.亞內檢察官,怎麼樣?"
 亞內:"那請指教.被害者死因也許是那根線,請考慮下那意味著什麼?用切斷的電線作為兇器的-----不正是被告嗎?!"
 (譁然)
 法官:"恩,那是."
 亞內:"最後點,我們也有證據的.為成步堂龍一定罪的決定性證據!"
 法官:"究竟是什麼?"
 亞內:"指紋."
 法官:"指紋?除了藥瓶,還有地方有被告的指紋?"
 亞內:"請看現場照片.正如你所見,被害人穿著皮笳克.那上面有被告者的指紋."
 千尋:"真的?"
 亞內:"衣服的前胸處,清晰留著------被告的掌印!"
 法官:"什麼?"
 亞內:"那種地方有指紋只有一種可能--------懷有殺意而拿電線擊向死者的時候!"
 (譁然)
 法官:"肅靜.已經夠了.疑點已全沒了."
 星影:"完了......."
 千尋:"老,老師."
 星影:"放棄吧.那小子最初就有罪的."
 千尋:"不,不!他絕對是清白的!"
 法官:"本庭沒有再審理的必要了."
 千尋:"法,法官大人!"
 法官:"(錘)本庭宣佈,被告成步堂龍一..............."
 千尋:"等!"
 法官:"還有什麼?辯護律師?"
 千尋:"這樣行嗎?成步堂?"
 成步堂:"......"
 千尋:"你還沒有說真話.那樣的話就要下判決了!"
 成步堂:"我,我說實話的話.那樣......"
 千尋:"沒關係,相信你."
 成步堂:"千尋小姐......"
 千尋:"不論你作什麼證詞......我都相信,為你辯護到最後."
 亞內:"反對!我們已經給被告定罪了!他已經沒有必要發言了."
 成步堂:"停!停停!!!"
 千尋:"成步堂........"
 成步堂:"我說."
 亞內:"但是,成步堂,已經沒有必要了."
 成步堂:"我,我推倒了他........"
 (描述中.成步堂在爭執中從正面推倒了死者.)
 法官:"現在的發言............真的?"
 成步堂:"是我不好沒有說實話.誰都不相信我.認為我是犯人."
 法官:"到這份,誰都會那樣以為吧."
 成步堂:"拜託,只要還有一絲希望!這回我說真話.千尋小姐,相信我沒問題."
 千尋:("真的是推倒了?")
 星影:"我快暴走了@@@!"
 證詞 ~~將被害者推倒~~
 成步堂:"那人說小千的壞話.所以我突然推倒了他.那時我覺得發出了什麼很大得聲音.離開後因為擔心所以回去看.那傢伙,他,他死了."
 亞內:"很簡單的一些話.被推倒的吞田撞到了切斷的電線上.那個衝擊使他身亡."
 法官:"恩,成步堂."
 亞內:"事件當時下著小雨.淋雨的被害者處在易觸電狀態下."
 成步堂:"但是,當時沒有什麼電線.如果有那個的話,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小心的."
 千尋:("是啊如果那樣不管怎麼樣成步堂都會小心的.")
 法官:"辯護人,怎麼樣?這次詢問又有新問題了.不能馬上判決了."
 千尋:"是!(別放棄,千尋!成步堂是無辜的,一定要救他!"
 詢問證詞
 詢問第一句
 千尋:"他到底說了什麼?"
 成步堂:"他說了很過分的話!-------'她是壞女人'!"
 法官:"就這些?"
 成步堂:"是."
 千尋:("成步堂啊,就這樣還是沒法啊.")成步堂:"就因為那話,我......"
 詢問第二句
 千尋:"請詳細說說當時情景."
 成步堂:"那傢伙越說越起勁.穿好原本拿在手上的袈克準備走.我氣得血倒流.所以.......輕輕一推他的前胸."
 千尋:"那時,沒有切斷的電線?"
 成步堂:"是!絕對沒有那種東西!"
 亞內:"興許看漏了也不一定........?"
 成步堂:"應該沒有吧......."
 千尋:("還是不能絕對肯定啊.")
 法官:"那一瞬間的情形,很重要.繼續"
 詢問 第三句.千尋:"當時到底是什麼聲音?"
 成步堂:"不清楚,非常大的聲音.'啪嘁'地一下."
 亞內:"哼哼,想來是死者觸電聲."
 千尋:"反對!請別下定論!"
 選擇"詳細詢問"
 千尋:"成步堂君,那聲音是何很重要.好好想!"
 成步堂:"恩........怎麼說,很尖銳的聲音.啊!難道是那個?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