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裁判3

第三話 下


同日上午10點地方法院第四法庭
 法官:”那麼須須木一案現在開庭。“
 成步堂:”辯護方準備完畢!“
 後藤:”這個咖啡........真苦。“
 法官:”我說成,成步堂。”
 成步堂:“是,怎麼了?”
 法官:“哇........”
 成步堂:“怎麼了?”
 法官:“沒什麼,上次在這叫你的時候.....你吼到‘別煩我!’,那樣子真的很嚇人呢。”
 成步堂:“啊啊。所以說那個是冒牌貨。”
 法官:“現在我們的成步堂又回來了。”
 成步堂:(我們的........)
 法官:”那麼後藤檢查官,開始吧。“
 後藤:”丸步堂,你是真的還是假的,今天就會很清楚吧?“
 成步堂:”我是真的 成步堂龍一。“
 後藤:”我不是這個意思。你是否真的丸步堂龍一我不關心。“
 成步堂:(果然這個戴面具的對我有強烈的敵意。)
 法官:“本來這個案子已經完了因此這次只是復審,有些東西就不會再追究,別說同樣的話了。“
 成不堂:(同樣的話?)
 法官:”那麼傳第一個證人。“
 後藤:”我履行下社交禮節。你的姓名和職業是?“
 系鋸:”........“
 法官:”證人!你的姓名!“
 系鋸:”啊,抱歉。我是刑警系鋸圭介。“
 後藤:”啊,刑警。“
 系鋸:”昨天開始我調查這個案子“
 法官:”昨天開始?“
 系鋸:”最初負責調查的刑警忙別的案去了。“
 真宵:”你行嗎,系鋸警官........“
 法官:”那麼,證人,你確定案件的大概了嗎?“
 系鋸:”是。被害者岡高夫。電腦軟體公司’巴古達斯‘的電腦程式師。這是被害者的解剖記錄。”
 法官:“恩,本庭接受。”
 得到“岡高夫的解剖記錄”
 系鋸:“請看這張俯視圖。”案發時被害者坐在這個位子,那杯有毒的咖啡被女侍從這裏送來。“
 法官:”女侍,就是被告吧?“
 系鋸:”是。喝了咖啡的被告,立刻中毒身亡。“當時在店裏的有這些人:店主本土坊薰和常客五十嵐將兵。”
 法官:“恩,事情應該很清楚了。”
 得到“吐麗美庵的平面圖”
 後藤:“那麼警官請就被告案子的關係發言。”
 法官:“那麼開始!”
 證詞~~案件~~
 系鋸:“案發時桌子上只有被害者岡高夫一個人。他似乎在聽廣播。從咖啡杯裏驗出了毒。是青酸鉀,非常厲害的劇毒。並且被告有作案動機。”
 法官:“恩.....”
 後藤:“下毒的那位小姐挺會打扮呢。”
 法官:“這個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質疑的了。那麼成步堂。開始詢問吧。“
 成不堂:”哎?“
 法官:”瞧你,上次還對我們吼過。“
 成步堂:”我說了那個不是我了嘛............“
 詢問第一句
 成步堂:”有個問題。“
 系鋸:”啊,我的裏面有矛盾是吧?”
 成步堂:(瞧你那付樣.....)”這個證詞和被告說的有出入。被告說當時桌上還有一個人。“
 系鋸:”啊是的。這是我.........“
 後藤:”反對!最好別那樣說,殺人罪是逃不掉的。“
 成步堂:”什麼?“
 後藤:”很遺憾店長和常客說的不是你那樣。是嗎?刑警先生。”
 系鋸:“確實2人證詞一致,當時那裏沒有別人。”
 法官:“恩。”
 成步堂:(怎麼辦?再問下去?)
 選擇2追問
 成步堂:“證人也許是看漏了!也許當時的角度沒有能看到另一個人”
 後藤:“哼,很遺憾,丸步堂,這裏有張票子。”
 成步堂:“票子?(不是照片嗎?)“
 後藤:”有罪判決的票子!送你的禮物!這個是廚房門口拍的,和當時店長目擊的一樣,可以清楚地看到現場。你能說他把人看漏嗎!”
 成步堂:“啊。”
 (譁然)
 法官:“確實看得很清楚。”
 得到“現場照片”
 詢問第二句
 成步堂:“廣播?”
 系鋸:“用放在胸袋得隨身聽。”
 真宵:“和真子說的一樣。‘被害者戴著耳機在聽什麼’”
 成步堂:(怎麼辦?繼續問下去?)
 選擇2追問
 成步堂:”當時他在聽什麼?“
 系鋸:”這個我當然不知道。“
 成步堂:(什麼嘛......)
 法官:”請繼續。“
 詢問第三句
 成步堂:”只有那個杯子裏有毒?“
 系鋸:”什麼意思?“
 成步堂:”那個毒是液體,還是固體粉末?“
 系鋸::”外行也能很快想到,是粉末。“
 成步堂:”那麼毒是放在裝砂糖,鹽,胡椒的瓶子裏面了........“
 後藤:”反對!難道你往咖啡裏放這種東西?“
 系鋸:”然而被害者喝的是黑咖啡。“
 法官:“似乎真的是下了毒。”
 成步堂:(怎麼辦?繼續問?)
 選擇2追問
 成步堂:“被害者確實喝了那杯咖啡?”
 系鋸:“什麼意思?”
 成步堂:“雖然杯裏確定有毒,但沒有死者喝過的證據!”
 系鋸:“啊成步堂,我.......”
 後藤:“我反對!這回是對那個刑警說的話。你說‘啊,成步堂’,看來你們是商量過的。”
 系鋸:“啊.......有什麼不對嗎?”
 後藤:“還有你!“(GOD牌咖啡向成步堂飛去)
 成步堂:(我又怎麼了.........)
 系鋸:”啊我想起來了,這個杯子。“
 後藤:”請仔細看杯口邊緣。“
 法官:”清晰留著咖啡印。“
 後藤:”被害者確實喝過被告送的咖啡。“(猛灌KK中)
 (譁然)
 系鋸:”上面有被告和被害者的指紋。“
 得到”咖啡杯“
 系鋸:”這個裏面查出了某種毒藥。“
 詢問第四句
 成步堂:(青酸鉀,這個名字是聽到過)是怎樣劇毒的藥?”
 系鋸:“這個.....總之毒死過很多人!“
 真宵:”很多人.....“
 後藤:”致死劑量0.2毫克,只要那樣一點你就翹了。“
 真宵:”0.2毫克是多少?“
 系鋸:”就是一塊耳屎那麼多吧。“
 成步堂:(系鋸警官的耳屎應該很多。)
 法官:”恩那樣應該很容易藏吧。“
 詢問第五句
 成步堂:”動機?“
 系鋸:”大概是個人糾紛吧,哈哈.......“
 後藤:”夠了,警官。我的原則就是把不好的咖啡倒掉,換上好的。“
 系鋸:”什麼意思?“
 後藤:”像你這樣的就應該被換。“
 系鋸:”..........“
 後藤:”認真地回答。被告的動機是?“
 系鋸:”動,動機大概是抽獎券。“
 成步堂:”抽獎券........(和昨天聽到的一樣。)
 系鋸:“本在現場的,後來沒有了。”
 後藤:“並不是抽獎券那麼簡單!是5000萬。”
 (譁然)
 真宵:“本土坊也說了獎券的事,他說拿了那張沒中獎的。“
 成步堂:(那麼中獎的被須須木拿了?怎麼辦?繼續問?)
 選擇2追問
 成步堂:”等一下!獎券沒了!不能說是被告偷的!“
 後藤:”哼,這裏有那張獎券。“
 法官:”這個,是5000萬的那張......“
 系鋸:”似乎是當時女警官發現的,在搜查真子的時候。“
 成步堂:”什麼.............“
 (譁然)
 法官:”肅靜!“
 後藤:”真是個幸運的姑娘。“
 法官:”那麼把那個獎券作為證據。“
 成步堂:(法官的聲音怎麼變得這樣興奮?)
 得到”被害者的獎券“
 法官:”雖然上回看到過了。但是到底數目不一樣。5,5000萬!“
 後藤:”是張紙而已。重要的是在哪找到的。“
 成步堂:(是真子身上?)
 法官:”好了,事情的大概已經很清楚了。被告有行兇的時間和行兇的可能。“
 後藤:”通情達理的大叔啊。“
 法官:”並且有那個5000萬的獎券。動機已經有了,就是錢。那麼多錢換了我心跳也會加速的。“
 後藤:”拜倒在金錢腳下的大叔。真讓人看不起。“
 真宵:”啊,拿出了非常可怕的證據。上一次也是因為這個被判有罪的吧。”
 後藤:“那麼再送你點東西,決定性的證據!”
 成步堂:(這還不是決定性的嗎?)
 後藤:”這個是我們的Madonna穿的圍裙。“
 真宵:”啊,好髒啊。“
 成步堂:”這個.....上面染上的,難道是血?”
 後藤:“哼,另人吃驚的女侍啊。”況且似乎把咖啡打翻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咖,咖啡?啊是啊。“
 後藤:”問題就是撒上去的咖啡。這條圍裙上還有一處乾淨的地方。“
 法官:”還有一處?當然......“
 後藤:”當然就是口袋。“
 成步堂:”口,口袋?“
 後藤:”案發後從口袋裏找出了........青酸鉀,殺死死者的劇毒。”
 成步堂:“毒藥瓶在被告的圍裙口袋裏?”
 系鋸:“上面還有被告的指紋。”
 成步堂:“啊!!!!!!!!!”
 (譁然)
 法官:“肅靜!把這個加入證據。”
 得到“圍裙”,“青酸鉀”
 法官:“剛才我就有點奇怪。為什麼你剛才沒有對上面的血跡作說明?”
 後藤:“這個血跡究竟是怎麼回事?”
 法官:“上面滿是血!”
 後藤:“靠。好好聽我說!”
 成步堂:(聽不聽不都一樣嗎.........)
 後藤:“怎麼樣警官?難道她是吸血的嗎?”
 系鋸:“這個,大概是不小心。”
 成步堂:“不小心...........”
 系鋸:“是那天早上摔傷的吧。”
 法官:“這個請馬上說明。”
 後藤:“好了,等你講好我這17杯咖啡也就喝好了。”
 系鋸:“我還真沒注意到已經喝了那麼多了。”
 法官:“上次的判決並沒有錯。決定性的證據,動機,以及機會都有了,全都可以立證。”
 後藤:“怎麼樣?丸步堂?看上去你還是個冒牌貨呢!”
 成步堂:(NND............)
 法官:“那麼證人。請繼續證詞。”
 系鋸:“案發後馬上進行了搜查。”
 證詞~~~從報案到搜查~~~
 系鋸:“是一個可怕的大叔在2點25分報的案。可憐的真子受了驚嚇昏了過去。被害者身上沒有可以證明身份的東西。幸好馬上知道了他的身份,搜查得以順利進行。對真子進行搜身後發現了獎券和小瓶子。沒有其他從現場遺漏的東西。”
 法官:“確定死者身份,逮捕嫌疑犯,然後調查,一切都沒問題。”
 後藤:“你是真的還是假的馬上就見分曉了。只有一次機會哦。”是你最後的詢問呢,好好享受吧。律師先生。“
 詢問第一句
 成步堂:”大叔是指?“
 系鋸:”似乎是那個飯店的常客。“
 成步堂:(果然是那個大叔。)
 系鋸:”接到報導後警方火速趕到。他一邊吃著豌豆一邊罵’好慢啊‘ ”
 法官:“恩。豌豆。”
 後藤:“哼,上次還用那個阻攔我。”
 成步堂:(連後藤也吃過嗎?)
 後藤:“案發時客人只有他一個。因為在找公用電話所以報案晚了。”
 詢問第二句
 成步堂:“被告意識喪失大概多久?”
 系鋸:“警方到達現場是2點40分左右。真子在廚房酣然入睡。睜開眼是那個之後10分鐘。然後進行了搜查。“
 成步堂:(真的搜過了啊。)
 系鋸:”嘿嘿我看到了真子熟睡的樣子。“
 成步堂:(我倒............)
 後藤:“嘿嘿,只有你一個人在,真浪漫啊。我們像聽的是和搜查有關的事”
 系鋸:“說得我臉都紅了。”
 詢問第三句
 成步堂:“那也就是說被偷了對嗎?”
 系鋸:“未必。被害沒有帶駕照和護照,錢包裏只有58元,嘿嘿。”
 成步堂:“5,58元。”
 系鋸:“這總比我強。”
 法官:“懶惰的年輕人喲.........”
 成步堂:(這個裏面有什麼聯繫?)
 詢問第四句
 成步堂:“等一下!”
 系鋸:“啊怎麼?我又說什麼傻話了?”
 成步堂:“剛才證人說’他身上沒有證明身份的東西‘。”
 系鋸:“是說過。”
 成步堂:“那麼又是怎麼很快地知道他的身份的?”
 系鋸:“什麼呀,這個問題...........”
 成步堂:(我靠......)
 系鋸:“被害者身上有抽獎券和藥袋。”
 後藤:“似乎他去吐麗美庵前看過醫生。”
 系鋸:“從開藥的醫生寫的病歷卡上知道了死者的名字。”
 法官:“恩......沒有什麼問題。”
 成步堂:(怎麼辦,再問問?)
 詢問2"藥袋"
 成步堂:“那個藥袋裏放了什麼藥?”
 系鋸:“藥袋裏什麼都沒有放。”
 成步堂:“?”
 系鋸:“裏面是空屁.......嘿嘿。”
 成步堂:(空的嗎?)
 得到“被害者的藥袋”
 後藤:“哼,拿到一個什麼都沒裝的袋子滿足嗎?”
 成步堂:”!“
 後藤:”那之後搜查怎麼樣了呢?警官。“
 詢問第五句
 成步堂:”但是,被告不是昏過去了嗎?那麼就可能是誰把證據放到她口袋裏的。”
 系鋸:“啊是啊!”
 法官:“恩。”
 系鋸:“我也常碰到那種事!有時新年聯歡會上睡著了,醒來就看到腳上穿著鵝掌!”
 後藤:“你再囉嗦就請你吃鵝掌。”
 系鋸“........”
 後藤:“ ’有人在被告的口袋裏放了東西‘?廢話少說,拿出證據立證!“
 成步堂:”那,那是。(那個有幕澳貿隼窗傘#?br>法官:”似乎沒有證據,繼續證詞。“
 質問第六句,出示”藥袋“
 成步堂:”系鋸警官,如我所願你回答的很好,只是有一點問題。“
 系鋸:”啊終於找到啦,我心跳得好快啊。“
 成步堂:”你說’沒有從現場丟失的東西了‘,但是被害者的藥袋卻是空的。“你們在現場找到他的藥了?”
 系鋸:“不,沒有。”
 成步堂:“被害者之前去過醫院配藥。藥袋不可能是空的!“
 系鋸:”正......正確!“
 (譁然)
 法官:”確實,上次沒有就這個審議。證人,為什麼你一直沒說?”
 系鋸:“我剛才一直稀裏糊塗的......”
 成步堂:“被害者是遭毒殺的,他的藥又沒了。也許那個不見的藥就是毒藥!“
 (譁然)
 法官:”肅靜!怎麼樣?後藤!“
 後藤:”我想說幾句。“
 成步堂:”?“
 後藤:”你讀一下藥袋上醫生的名字。“
 成步堂:”醫生的名字?新耳耳鼻科..............耳鼻科?!“
 法官:”這個,死者究竟是得了什麼病?“
 後藤:”不是病。那傢伙是個不太好的戰利品。“
 法官:”戰利品?“
 後藤:”被害者當天好象要什麼人接觸過,那個時候側臉捱了個耳光。耳廓破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耳廓?“
 法官:”那麼。他配的藥是?“
 後藤:”是耳朵裏面破了,所以是外用藥,不是內服藥。“
 成步堂:”什麼!!!!!!“
 (譁然)
 後藤:”你看解剖記錄,從他的左耳裏找到了這種藥。“
 法官:”是啊。“
 後藤:”岡高夫他似乎是在吐麗美庵用的藥,那是不可能喝下去的。“
 法官:”總之這個藥和本案沒有關係了。“
 真宵:”這樣下去就完了。“
 成步堂:(都怪那個討厭的後藤提出的異議。怎麼辦?)
 選擇1追問藥的事
 成步堂:“剛才後藤檢查官這樣說’被害者在吐麗美庵用的那藥。那為什麼藥沒了?!”
 法官:“但是那個藥是耳朵裏的外用藥呀。”
 成步堂:“反對!它從現場消失是不爭的事實!仍然有疑問存在,所以辯護方要求延長審判!“
 後藤:”反對!你也知道那個藥和案件沒什麼關係吧?醫生配的藥裏面沒有青酸鉀!”
 成步堂:“那女侍端的咖啡裏也不可能下毒!然而確實有了!可能性變了!”
 後藤:“............”
 法官:“夠了。後藤,檢查院安排的證人只有系鋸警官一個嗎?”
 後藤:“........”
 法官:“後藤?”
 後藤:“........”
 系鋸:“我今天早上帶來了,那個目擊的大叔。”
 成步堂:(那個五十嵐將兵?)
 法官:”知道了。藥不見了是小事,但是上回的審判並沒有觸及這些問題。我在意的是這個。“
 真宵:”太好了我們有戲了!“
 法官:”休息10分鐘,重新開庭後帶新證人。“
 後藤:”靠........還剩6杯就要定勝負了。“
 法官:”那麼休庭。“
 同日上午11點03分地方法院第一被告等候室
 真宵:”啊,這下危險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噓...........剛才我還以為完了。“
 須須木:”這個是我的臺詞!“
 真宵:”是我的!不過剛才真的差點完了。“
 須須木:”要再這樣,我們三個就真的完了。“
 須須木:”真過分!系鋸前輩那個背叛者!“
 真宵:”?“
 須須木:”口上說要幫我,暗地裏卻捅我一刀!“
 成步堂:”但是,那也是沒有辦法的呀。“
 真宵:”這也是系鋸警官的工作。’
 須須木:“算了,須須木早就習慣遭背叛了。但是這次,絕對咽不下這口氣!”別再讓我看到他!“
 成步堂:(可憐的系鋸.............5555555)
 真宵:”下一個證人,是那個大叔啊。“
 成步堂:”啊那個五十嵐,喜歡制服和豌豆。“
 須須木:“那個大叔一定覺得手氣不好,很失望。”
 真宵:”看起來像韓國人。他沒問題吧?成步堂君。“
 成步堂:”啊那個人懊惱的時候就會把豌豆砸在我臉上。“
 同日上午11點15分地方法院第四法庭
 法官:”那麼再次開庭!後藤,帶下一個證人!”
 後藤:“一邊喝咖啡,一邊看服裝秀,多幸運的老頭。”讓他進來吧。“
 五十嵐入場。
 後藤:”你是誰?“
 五十嵐:”在你眼前的是五十嵐將兵,在下只腳(貧民區)生活了一輩子的人!忍受人情的淡薄,終日以淚洗面!”
 成步堂:“可以了可以了!說你的職業吧。”
 五十嵐:“啊工作?要是年輕點的話,就不用遭這不景氣的罪了!我是為平民畫和服家紋的手工匠!“
 真宵:”哇噢,手工匠啊。那也為我畫一個吧。“
 五十嵐:”恩!我的本職工作就是這。最近在漢堡店收銀台賣笑臉!“
 成步堂:(是廚房吧...............)
 法官:”證人,案發當天你在餐廳?“
 五十嵐:”是的當時我一邊吃豌豆一邊喝咖灰(咖啡?呵呵牙齒漏風)。“
 法官:”啊?“
 五十嵐:”你!“
 法官:”啊哈哈.......“
 後藤:”大叔,案發那天你都看到了?“
 五十嵐:”都問了幾遍了!看到了!都看到了!“
 後藤:”那你說吧。“
 五十嵐:”好,你們用心聽!“
 成步堂:(他精力可真旺盛.......)
 證詞~~~目擊的事情~~~
 五十嵐:”那個客人在讀體育新聞。女傭在端咖啡,但是在裏面放了什麼。那個客人在喝那個咖啡的瞬間就倒了下去!我還記著呐!那個女傭就是現在被告席上的。
 法官:”不不,沒有什麼女傭,那個是女侍。“
 五十嵐:”我看你是崇陽媚外!!“(“女侍”一詞為源自英語waitress)
 法官:”崇陽媚外?“
 五十嵐:”找我說toilet就是廁所,T恤就是襯衫。“
 法官:”啊.....“
 五十嵐:”各位!各位!我們國家的語言是罪重要的啊!“
 (啞場)
 法官:”......那麼開始詢問吧....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...是。“
 詢問第一句
 成步堂:“你見過被害者?”
 五十嵐:“沒有,我在意那個蛇行山隊的全勝戰績。”
 成步堂:(靠...........你關心的是體育新聞的內容嗎?)”那個女侍站在屏風後面咯?“
 五十嵐:”那又怎麼?“
 成步堂:”你說你看到被告........大叔,你是在死者對面的桌子吧?“
 五十嵐:”我為了喝咖啡才去那的。我不能坐那嗎?!”
 成步堂:(為了看姑娘才去的吧........)
 詢問第二句
 成步堂:”這點非常重要!你確定沒搞錯?“
 五十嵐:”我五十嵐不是撒謊小狗!“
 成步堂:”那好。“
 五十嵐:”我兩眼可都是’可‘ !”
 成步堂:(這個是什麼時候的視力啊............)
 五十嵐:“我連那個女傭往裏面放的東西都看見了!”
 成步堂:(我有種不詳的預感......)
 選擇2追問
 成步堂:”法官大人,咖啡裏究竟放了什麼?請把這個加進證詞!“
 法官:”恩。證人請回答。“
 追加證詞(變為第三句證詞)
 五十嵐:”我看到了!不會錯,是白色的粉末!“
 詢問
 成步堂:”真的放了這個?“
 五十嵐:”是的,從那個茶色的小瓶裏面倒出來的!“
 成步堂:”也許那個是砂糖。“
 五十嵐:”砂糖會放在那種小瓶子裏嗎?“
 法官:”那麼那個瓶子究竟小到什麼程度呢?“
 後藤:”是這樣的小瓶子嗎?“
 五十嵐:”噢是的,就是這樣的小瓶子!“
 法官:”這個是.....裝青酸鉀的小瓶子?“
 後藤:”被告究竟放了什麼,已經沒有疑問了吧。“
 詢問第四句
 成步堂:”是一口喝光的?“
 五十嵐:”是的!一點不心疼地喝了!那可是980元地咖啡啊!!“
 成步堂:(一派胡言......)
 後藤:”被害者是喝了青酸鉀後即死?有點勉強。“
 五十嵐:”突然他撲通一聲倒下就再也沒動過。於是我把我杯子裏的咖啡也一口悶了!”
 後藤:“我知道了。”
 法官:“那麼那個女侍真的?”
 詢問第五句
 成步堂:“ ‘我記得很清楚’ ?什麼意思?難道那個女侍有什麼特徵?!”
 五十嵐:“完全一付俗氣的打扮!”
 成步堂:“啊.......”
 五十嵐:“屁股挺豐滿......又不是洋娃娃,穿著那樣的花邊!“
 成步堂:”你說特徵,就是制服?可這個我也穿著!”
 法官:“成步堂,這個有點勉強。”
 五十嵐:“當然也是有其他特徵的!”
 成步堂:(理直氣壯啊,怎麼辦?)
 選擇2追問
 成步堂:”你可能是看到了女侍。問題是,那是被告嗎?”
 法官:“確實。證人你說的那個女侍的特徵加進證詞。”
 追加證詞(變為第五句)
 五十嵐:“頭髮紮了蝴蝶結,衣服有背帶。”
 詢問這句
 成步堂:“確實細節的地方也知道。關鍵是臉?”
 後藤:“反對!這個證人看到了那條圍裙的背帶,臉應該也不會看錯吧。”
 五十嵐:“還有那個蝴蝶結是紅的”
 後藤:“這樣來看,觀察力沒問題。”
 法官:“恩.........”
 成步堂:(清楚地記得女侍。可我總覺得什麼地方不對勁。)
 選擇3”只看到背面“
 成步堂:“證人,你說的特徵,都只是從背面。”
 五十嵐:“背面?”
 成步堂:“如果說你不是從正面看到那個女侍的..............”
 後藤:“反對!”
 成步堂:“一般我們說人的特徵,都是說臉部。但是這個證人注意的卻是那個蝴蝶結。”
 五十嵐:“等等,別把人家說成BT!我當然是看清楚了!”
 法官:“那麼加入證詞,你所看到的那個女侍正面的特徵!”
 追加證詞(變為第六句)
 五十嵐:“從正面看沒有什麼引人注意的地方。”
 質問這句,出示”圍裙“
 成步堂:”五十嵐先生,看看這個。“
 五十嵐:”啊髒西西的圍裙,和你挺配呢!“
 成步堂:”你見過嗎?“
 五十嵐:”怎麼可能?那種東西看一次就忘不了了!“
 (全場默然)
 五十嵐:”怎麼了?我一說這話怎麼變得這樣安靜?“
 成步堂:”五十嵐先生,這個圍裙......是案發當日被告身上穿著的。“
 五十嵐:”!“
 成步堂:”是你說的,這種東西看一次就不會忘。然而你確實沒見過。也就是說...............你只看到了那個女侍的背面!!!!!!!!!!!!!!!!!“
 五十嵐:”呀.........我忘了........和哈哈哈“
 (譁然)
 法官:”證人!別笑了!“
 後藤:”靠,這樣的話,這次真的是丸步堂咯?好的,丸步堂,有一個事實。飯店裏的女侍只有一個。”
 法官:“也就是被告須須木真子?”
 後藤:“是的,就是那唯一一個女侍下的毒!這個大叔,他看得很清楚!!“
 法官:”怎麼樣證人,你想起來了?“
 後藤:”這絕對是無疑的!“
 五十嵐:”拜託大將軍,讓我換個活吧!我連在漢堡櫃檯說的歡迎語都忘了。“
 法官:”那麼,再考驗下你的記憶力和注意力。把你看到被害者詳細說一下!“
 證詞~~~被害者~~~
 五十嵐:”是個引人注意的年輕人,戴著改裝過的太陽眼鏡。不停地看著右手拿的報紙。事後我想起來他在聽廣播。然後,女傭端了咖啡上來。那個年輕人用空的那只手去拿杯子。“
 法官:”這段證詞說明證人的記憶力還是可以的,連細節處都記得清楚。“
 五十嵐:”當然!我最討厭做事含糊了!“
 真宵:”怎麼辦?“
 成步堂:”我能做的只有一樣。以那個大叔記性不好做立證!“
 真宵:”有點勉強啊...........“
 成步堂:(呵呵,我的拿手好戲。)
 直接質問第六句,出示“咖啡杯”
 (或者這裏耐心問完6句可聽到有趣的對話,雖然和劇情沒什麼關係
 詢問第一句
 成步堂:”太陽眼鏡?“
 五十嵐:”是的,單片鏡,綠色的。托它的福,才讓我注意到那個討厭哪昵崛恕!?br>成步堂:(確實左眼戴著什麼,太陽眼鏡?看不出)
 法官:”恩,確實是挺出挑的太陽眼鏡,我想和後藤檢查官戴的有得一拼!“
 成步堂:(那個‘眼鏡’還需要問嗎?)
 詢問第二句
 成步堂:”剛才你說是體育新聞。“
 五十嵐:”是的,像報紙這樣的總是能讓我專心。托它的福,讓我注意到了,蛇行山隊勝了!“
 成步堂:”暈。“
 五十嵐:”什麼?你瞧不起人。吃我的豆子!!“
 詢問第四句
 成步堂:”收音機?“
 五十嵐:”恩!真是奢侈的年輕人!邊看報紙邊聽廣播!“
 成步堂:”啊。“
 五十嵐:”還用耳機聽,一付拽得不得了的樣子!戴著那個別人說什麼聽不見!”
 成步堂:“你那麼在意別人聽嗎?”
 五十嵐:“你說什麼?!吃我的豆!”
 成步堂:“哇.........”
 詢問第五句
 成步堂:“是那個只看到背部的女侍?”
 五十嵐:“似乎在意這個的人是你啊。問前問後的。還說我!吃我的豆!!!”
 詢問第六句
 成步堂:“空著的那只手?”
 五十嵐:“是的。”
 成步堂:“是哪只手?”
 五十嵐:“我說老大!剛才你有沒有聽人家說話?我說過是右手拿報紙了。吃豆!!”
 成步堂:“啊”
 後藤:“哼,你今天已經吃了三回豆了。”
 以上6段為補充的對話,當然,這段話直接問第6句的咖啡杯就可以了。)
 質問第六句,出示“咖啡杯”
 成步堂:“五十嵐先生,還記得你最初的證詞嗎?這句話是考驗你記憶力的!”
 五十嵐:“知道!這回我不會再錯了!再錯的話我就邊吃豌豆邊唱‘鴿子歌’!“
 後藤:”怎麼回事?丸步堂。“
 成步堂:”關鍵是這句被害者用右手拿報紙,另一隻空著的手拿咖啡。也就是說,杯子是用左手的“
 五十嵐:”廢話!這種程度的減法我還是會的!“
 成步堂:”請看這個。“
 法官:”這個,是被害者用的杯子?“
 成步堂:”請看杯口的咖啡。“
 法官:”確實留著口印。“
 成步堂:”那個口印說明得很清楚了!被害者是用右手拿杯子的!”
 五十嵐:“啊?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