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官:”肅靜!“
 禦劍:”被害者案發當日去過朧橋。並且杖上面的水晶掉了。“
 法官:”究竟怎麼回事?“
 禦劍:”這個水晶上面的血跡似乎很少。“
 狩魔:”...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那麼另一種可能浮上水面了。真正的第一現場在朧橋!!”
 狩魔:“案發現場不是在葉櫻院裏嗎?傻瓜碰傻瓜說出蠢話!“
 禦劍:”到底誰是傻瓜。誰在說蠢話呢?“
 狩魔:”夠了禦劍憐侍!住持已經清楚地看到一切了。被告在葉櫻院將被害者殺害。“
 禦劍:”反對!這和事實不符。確切地說她看到的是被告將被害者身上的武器拔除。”
 狩魔:“這個是一回事吧?”
 禦劍:“不是!”
 狩魔:“!”
 禦劍:“你說過‘被刃物刺傷瞬間的出血量不足以道,出血最厲害的是拔出來的瞬間’。那樣考慮的話,說第一現場是朧橋就沒問題了。兇器被拔出來了,所以大出血。”
 狩魔:“禦劍憐侍!你忘了重要一點!天流齋的屍體是在葉櫻院被發現的。從朧橋到葉櫻院要花15分鐘。那麼長的距離,不可能搬運屍體!”
 禦劍:(都到這份上了,就拼吧)
 法官:“那麼辯護律師請提示將屍體從朧橋搬到葉櫻院的方法!”
 出示“車轍的照片”
 禦劍:“那個雪夜搬運屍體的方法只有一個!雪地摩托。”
 狩魔:“啊。”
 禦劍:“照現在來看,案發當晚確實那輛摩托被使用過。既然你說是用來丟兇器的,為何不說是用來搬屍體的?!”
 (譁然)
 法官:“肅靜.........”
 狩魔:“我不承認!我不承認!禦劍憐侍!你這是自掘墳墓!”
 禦劍:“什麼意思?”
 狩魔:“使用雪地摩托的只有被告。能搬運屍體的不也只有她嗎?”
 禦劍:“太遲了。我剛才已經立證了。這件是還有再搜查的必要。”
 狩魔:“什麼?”
 禦劍:“天流齋真正遇害的地點,還有搬運屍體的理由;還有.....這個圖上畫的究竟有什麼意思?”狩魔:“這個想都不用想吧?白癡既不能看到真相又不能說出真相。“
 禦劍:”不!這個人確實有點傻。但是他會傷害有好感的女性嗎?他既然畫了,就一定有發生過。辯護方不想讓步!“
 矢張:”禦........禦劍你............“
 法官:”結論出來了,這個樣子不能判決!“
 狩魔:”啊!!!“
 禦劍:(成步堂,我的使命完成了。)“和我想的一樣,狩魔冥,你是最好的排擋。今天我在這的任務只有一個,就是揭開漏洞的遮布,並讓成步堂接續。”
 矢張:“是那樣!啊小冥............”
 狩魔:“禦劍憐侍......這個證人.......真是過分!!!(鞭打)”
 法官:“證人所言確實不象真的。但是總要有答案,真也好,假的也罷。都要在下次開庭的時候知道了。”
 禦劍:(好了,接下來全看你的了,成步堂。)
 法官:”那麼閉庭。“
 2月9日淩晨3點43分掘田診所集中治療室
 成步堂:“現在我正在看某件審判的記錄,是我的老師綾裏千尋第一次出庭。我從那看到了不願接受的事實。美柳ちなみ,我真不敢去相信。她居然也被寫在那個記錄裏。一點不是我認識的她。身體裏灌滿吾童河河水的我奇跡般的獲救了。只是患上了世界上最另人討厭的感冒。頭暈目眩,耳朵嗡嗡地,腦袋也熱熱地。但是,今天下午就能恢復吧..........說起來請來這個世界上最糟糕的證人......還有他,不管什麼時候都會幫忙幫到底.........
 2月9日下午2點43分朧橋
 禦劍:”成步堂,你........行嗎?怎麼說........你的臉正發青。”
 系鋸:“專業術語叫寒熱。不過熱度似乎下了很多了。多少度?”
 成步堂:“稍稍有點熱,38度9。阿嚏!!!剛才我看過審判記錄了。不愧是禦劍啊,把局面控制得很好。“
 禦劍:”情況還是不容樂觀。尤其是‘兇器’的問題。“
 成步堂:”兇器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七支刀不是兇器,是一把我們還不知道的刀,正睡在某處。“
 成步堂:(還有另一把刀嗎?)
 系鋸:”別擔心!我一定會找到的!“
 成步堂:”.....謝謝你禦劍.....接下來......就交給我吧。“
 禦劍:”哼!這就好。實際上我還想再回檢察院一次,怎麼也得查一查。“
 成步堂:”什麼事?“
 禦劍:”當然是我們的委託人。“
 系鋸:”是綾美小姐嗎?“
 禦劍:”我總覺得在哪見過她。“
 成步堂:”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我想確認一下。“
 禦劍:”好象不能從你這問到什麼呢。“
 成步堂:”對不起禦劍..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那麼我們稍後見了,成步堂。“
 系鋸:”那麼我也走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?去哪?“
 系鋸:”這座橋........為了到對面去要做些應急準備。“
 成步堂:(是呀!真宵還在裏院裏.........)
 系鋸:”別擔心!好過去的時候回告訴你的!“
 成步堂:”謝謝系鋸警官!阿嚏!!!!!!!!“
 系鋸:”啊不。你感冒快點痊癒比怎麼都好。那麼再見了。”
 成步堂:(等著我真宵,我一定救你。那之前我應該找找線索!)
 前往葉櫻院山門
 ???:“拜託你了!為了我的藝術!”成步堂:(啊這個沒出息的聲音是........)
 ???:“女主角喲!女主角!出現在我的畫裏不是很光榮的事嗎?哇!!!."
 狩魔:“哼!白癡從哪來滾哪去!!!!!!!你也是這麼想的嗎?成步堂龍一?“
 成步堂:”啊........你是那個............哇!!“
 狩魔:”你想得慢了!“
 成步堂:(我腦袋還昏昏沉沉地!)
 矢張:”啊小冥你真刻薄!這個人就是傳說中的死亡邊緣爬回來的人!“
 狩魔:”‘鞭打死人’我聽說在這個國家有這種說法。“
 成步堂:”喂!我還沒死呐!“
 矢張:“喂成步堂你也幫我勸勸,讓她做我的《小冥的鞭鞭大冒險》的model。哇!!!!!”
 狩魔:“要我做model你先認真地給我作證!”
 成步堂:“還有認真地活下去...........矢張。”
 矢張:“...........誰都這麼說!那晚我真的看到了!咻咻地在天上飛!我以後再向你們道歉吧!!原諒我!”
 成步堂:(走了.........)
 狩魔:“我們1年沒見了,成步堂。”
 對話
 1.狩魔冥
 成步堂:“在美國還好嗎?”
 狩魔:“恩...當然了,一直勝訴。”
 成步堂:(哎......一點都沒變呢,記得一年前.........‘我是天才檢查官狩魔冥,我離開美國的檢察院來這的理由只有1個.......復仇’ ...........她生在美國,13歲就當了檢查官。她父親是那個傳說中的檢查官狩魔豪,以40年來無敗為傲。)”你是不是還因為你父親的事而對我.....“
 狩魔:”成步堂龍一。我一定會將你打倒。這是我自己的事,和我父親無關。“
 成步堂:”是嗎?“
 2.今天的審判
 狩魔:”老實說,我有點吃驚。我本為了和你決鬥才來這裏的。沒想到站在辯護律師席上的人是......)
 成步堂:(禦劍憐侍.......說來那傢伙也是和狩魔豪叫過板的天才檢查官。)
 狩魔:“禦劍憐侍這樣對我說:‘這樁案子對成步堂有特別的意義。‘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啊是嗎。“
 狩魔:”所以我來這裏,打倒你對我來說也是有特別的意義。“
 成步堂:”..................哇!“
 狩魔:”不准笑!!!!!!“
 成步堂:”喂,你眼前的可是病人。“
 狩魔:”那個蠢男人也為了這個愚蠢的原因做著蠢事。“
 成步堂:(禦劍......)
 狩魔:”別指望我,別指望我會給你端飯上來!“
 成步堂:”我還以為你要給我’滅感冒Z‘呢。”
 3.案件
 狩魔說她在飛機裏已經看過了資料,知道了成步堂做的“蠢事”。
 前往葉櫻院大堂
 ???:“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 成步堂:(我聽到了很長的歎氣聲)“哎?比基尼住持。”
 比基尼:“啊你康復了嗎?哦活活..........哎....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你歎什麼氣呢?“
 比基尼:”大娘我意料外地犯了錯誤。繪裏守老師死了.......然後綾美又.......還讓修行者被關在裏院。那個小女孩也去向不明。“
 成步堂:”小女孩............難道是春美?“
 比基尼:”是啊!!!!!!案發後第二天早晨就沒看到她。“
 成步堂:”春美嗎........(我怎麼沒聽說!)“
 對話
 1.綾美
 比基尼:”大娘我覺得一切都晚了,不可挽救了。我自己沒有自信。“
 成步堂:”法庭上?“
 比基尼:”大娘我沒有撒謊。那孩子當晚確實把刀從繪裏守老師身體裏...........我確實看到那樣。”
 成步堂:(沒有出現精神枷鎖...看來沒撒謊。)“那為什麼一下子沒有自信了?”
 比基尼:“是因為在大娘講完後來的那個藝術家吧。他一直在強調些不可能的事,大娘我啊也沒辦法。”
 成步堂:“啊那個傢伙你不用放在心上。那個傢伙雖說是藝術家,搞得卻是亂七八糟的藝術。(比基尼住持和矢張都沒有撒謊,那麼說的話.........是看錯了嗎?)
 2.裏院
 成步堂:”案發當晚你在裏院見過綾美嗎?“
 比基尼:”是的!那確實是綾美!“
 成步堂:(但是綾美說她在葉櫻院自己房裏.......)
 比基尼:”當晚她確實回到這裏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真難為真宵一個人關在那裏了。“
 比基尼:”那兒吹些涼風會很有型的,尤其在冬天。“
 成步堂:(說得好象修驗堂馬上要崩潰似的......)
 比基尼:”吾童山自古就多地震。“
 成步堂:”地震?“
 比基尼:”這回一來恐怕要崩潰了.......“
 成步堂:(一刻都不能耽誤了!)
 比基尼:”話說回來也不要太擔心。那兒好歹是個孤島。“
 成步堂:”孤島?“
 比基尼:”是的,朧橋對面只有裏院,被河和森林環抱,沒有人煙。“
 成步堂:”是嗎?“
 比基尼:”所以如果壞蛋逃到那裏的話,只要沒有朧橋,他哪也逃不了。放心吧。“
 成步堂:”............那真宵豈不是也無路可逃了!!!!!!!!!!!“
 比基尼:”哇!!!!!!!是啊。“
 成步堂:(還是快點趕去吧!)
 3.天流齋繪裏守
 成步堂:”我有一件事很在意。“
 比基尼:”什麼?大娘的三圍嗎?“
 成步堂:”不,是被害者天流齋繪裏守。“
 比基尼:”繪裏守老師的三圍我可不知道.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她.......為什麼要住到這裏?她應該不是來修行的吧?”
 比基尼:“啊繪裏守老師是來吾童山採取自然風景的吧。”
 成步堂:“那麼比基尼住持,為什麼總是要叫她‘繪裏守老師’呢?”
 比基尼“啊。”
 成步堂:“她不是修行者吧?”
 比基尼:“她只是個過客......因為年紀大的關係。”
 成步堂:“你怎麼知道她年紀大的?”
 比基尼:“...........”
 出現枷鎖
 暫時無法解開,引出話題”春美“
 成步堂:(如果她只是客人,怎麼會在案發當晚和春美一起消失?這其中一定有聯繫。)
 4.春美
 春美消失,難道會是因為她目擊了事件?
 前往葉櫻院境內
 成步堂:(比基尼住持就在這裏目擊了案件,我想她沒有說謊,難道還有什麼線索沒有發現?)
 返回葉櫻院大堂
 ??:”哇!!!!!!!“
 比基尼:”什麼?這裏發生什麼都撼不動我。“
 系鋸:”你還幹楞在這裏幹什麼?“
 成步堂:”系鋸警官?”
 系鋸:“橋通了!可以走了!”
 比基尼:“啊那樣大娘我要一個人進了。”
 系鋸:“不不,無關的人禁止入內。”
 比基尼:“什麼?我看起來像無關的人嗎?”
 系鋸:“我不是那個意思........”
 (一陣鞭打.....)
 狩魔:“啊好久不見,鬍子。”
 系鋸:“啊?你是.......狩狩狩.......”
 (倒)
 狩魔:“住持,調查就交給我。”
 比基尼:“啊那就拜託你了。”
 狩魔:“我們是自己人。”
 成步堂:(不能讓綾美被判有罪。)
 狩魔:“你在磨蹭什麼?成步堂。”
 成步堂:“真煩啊.......。”
 狩魔、:“閉嘴!我狩魔來指導你的調查,馬上跟我來。“
 前往吊橋,渡橋來到裏院
 成步堂:”和以前不一樣,有點吵。“
 狩魔:”怎麼了?搜查要開始了喲。“
 ???:”啊成步堂君!“
 成步堂:(這個聲音是........)”春美!“
 春美:”成步堂君!“
 成步堂:”那麼當晚你果然在這裏。”
 春美:“我怕死了。早晨起來一看,朧橋已經沒了。我孤零零一個人。“
 成步堂:(一個人?)
 狩魔:”小姑娘,這可真可怕。“
 春美:”啊你是?“
 狩魔:”狩魔冥。天才檢查官。我來了,你可以放心了。”
 春美:“........啊你就是一年前玩弄真宵姐姐的那個檢查官......”
 狩魔:“哎?”
 春美:“我討厭你!”
 狩魔:“哼。”
 春美:“真宵姐姐不討厭你,我可不原諒你。”
 狩魔:哼。“
 成步堂:(這樣說好象有些奏效。)
 狩魔:“............(鞭)”
 成步堂:“幹什麼?!我什麼都沒說!”
 狩魔:“別做出嬉皮笑臉!”
 成步堂:“那麼春美,真宵呢?沒和你在一起?”
 春美:“...........啊對不起!都是我的錯.....我.............真宵姐姐!!!!!!”
 成步堂:“喂!春美!(走了.........)”
 狩魔:“把女孩子弄哭,真差勁哦。”
 成步堂:(我總覺得怪怪地,好象有什麼地方和上次不一樣。)
 調查
 1.爐子
 確實是用過了,但是裏面是空的。
 進入裏院修驗堂
 成步堂:”...........“
 狩魔:”怎麼了?突然不啃聲。“
 成步堂:”真宵就在這裏修行
 狩魔:“怎麼看上去失神的樣子?”
 成步堂:(這個鎖是幹什麼的?我記得2天前這裏就讓我感覺怪怪地)
 調查
 1.掛繡
 狩魔:”成步堂龍一,這個黃色地海報是什麼?“
 成步堂:”啊那是掛繡,上面畫著個女人..............“
 狩魔:”別說女人了,我什麼都沒看見。“
 成步堂:(我就想為什麼覺得這裏怪怪地,原來是味道!)”咖喱........“
 狩魔:”怎麼了成步堂?“
 成步堂:”這個掛繡上塗了咖喱!”
 狩魔:“確實這個房間讓我起了食欲。但是.........為什麼?咖喱可是印度的飲食文化。難道在這個國家把它用作顏料嗎?”
 成步堂:“哪個國家都不會用的。這個味道...........(這個是案發當晚大家都吃過的咖喱。究竟是誰,又為什麼要這樣做?)
 得到”掛繡“(按L再按R可以比較前後的區別)
 2.鎖
 成步堂:”這個門上.......2天前來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奇怪的鎖和鎖鏈。”
 狩魔:“簡直像是守護海螺洞的,這樣的鎖沒見過。”
 成步堂:(我也沒見過,這鎖,還有鎖鏈.........)
 ???:”你還真慢啊。等你很久了,丸步堂。”
 成步堂:“後,後藤檢查官!你也來了?”
 狩魔:“檢查官?”
 成步堂:“後藤檢查官!為什麼今天你沒有出庭?”
 後藤:“這個我還要問你呢。”
 成步堂:“這個...因為我感冒了............”
 後藤:“我還有很重要的事,你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明白的。”
 狩魔:“等等,你,居然缺席神聖的法庭,真是差勁的檢查官!“
 後藤:”你是誰?拿鞭子的小姑娘。“
 狩魔:”我是今天代替你出庭的狩魔檢查官。“
 後藤:”哦.......那麼辛苦你了。小姑娘你可以回了,現在是大人辦事。”
 狩魔:“你怎麼那麼隨便。這個事情可是我.........”
 後藤:“我不喜歡話多的女人。我再說一遍:你回去。”
 狩魔:“成步堂!!!!!”
 成步堂:“為什麼又打我?“
 後藤:”哼,丸步堂,再怎麼抽你都是不夠的。“
 成步堂:”什麼?“
 後藤:”還不明白呢。你大概做了不可挽回的事。“
 成步堂:(後,後藤檢查官.......怎麼和平時有些不一樣,我從面具下感到了強烈的力量。這個是.....憤怒?還是悲傷?)
 對話
 1.缺席法庭的理由
 成步堂:“到底什麼事讓你缺席法庭?”
 後藤:“你忘了嗎?我說過:’為了打倒你我從地獄回來。‘我是死過一次的人。”
 成步堂:“死過一次?”
 後藤:“死人活過來是需要很麻煩的手續的。要定期進行身體機能的精密檢查,還要補充和調整體內物質。其麻煩之大已遠遠靠不了現代醫學而艱難地活著。就是現在的我。“
 成步堂:”那麼這個面具?“
 後藤:”很醜陋吧?一點都不好看。可是沒有他,我就連看都看不到你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什麼?“
 後藤:”我的眼睛不好,沒有它我就完全看不到。“
 狩魔:”究竟是什麼’死過一次‘?
 後藤:“............這個,你問他。”
 成步堂:“?我嗎?”
 後藤:“是的丸步堂。你應該是知道的。我是何時,然後被誰殺的.......”
 狩魔:“成步堂龍一!是那樣嗎?”
 成步堂:(這樣說的話.....似乎讓我想到了什麼。後藤被殺事件.........我是知道的)
 2.不能挽回的事
 成步堂:“你說我做了不能彌補的事?”
 後藤:“破爛橋這邊的裏院是個孤島。”
 成步堂:(比基尼也這樣說。)
 後藤:“這,你可知道?今天員警是來找什麼的?“
 成步堂:”什麼?“
 後藤:”他們拼死地來找失蹤的修行者。“
 成步堂:”失蹤?“
 後藤:”我作為搜查隊的代表告訴你。綾裏真宵不在橋的這一邊。“
 成步堂:”不可能。當晚她確實在這裏...........“
 後藤:”我再說一遍,不可能。可能的地方只有一個,就是你眼前的修驗洞,搜查隊只差裏面沒有找了。“
 成步堂:(這個海螺洞?)
 後藤:”不過,裏面的溫度在零點以下。老實說,如果綾裏真宵在裏面,生還的可能性不高。“
 成步堂:”不可能............“
 後藤:”你就眼看著她死去。“
 狩魔:”那麼為什麼不馬上搜查!“
 後藤:”你沒看見嗎?門上有鎖鏈。機關鎖鏈。現在已經準備解了。怎麼樣丸步堂?因為你的關係,又一個女人要死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又一個?什麼意思?”
 後藤:“別說你忘了。3年前,因為你的關係死去的那個女人。綾裏真宵的姐姐,綾裏千尋。”
 成步堂:“千尋?!”
 後藤:“她是你殺的。”
 成步堂:“不是!!”
 引出話題“綾裏千尋”,“機關鎖鏈”
 3.綾裏千尋
 後藤:“3年前,綾裏千尋在追查某個男人,她一直在和他周旋。但是最後她一意孤行........後來殺害她的犯人被繩之以法了。但是!!!她..........再也回不來了。那個時候在她身邊的人只有你!而你卻沒能保護她!!!!!綾裏千尋是你的師傅嗎?啊?真可笑丸步堂!你讓她丟了命。現在
 又眼看著她妹妹死去。”
 成步堂:(我讓真宵......)
 4.機關鎖鏈
 狩魔:”這個鎖鏈是什麼?這種東西,馬上弄掉吧.......”
 後藤:“這不成。以前這裏就多地震。每次震動修驗洞就會搖搖晃晃。一旦鎖破壞就會有很大的震動。裏院會隨著這個海螺洞崩潰。”
 狩魔:“那麼馬上打開鎖鏈吧。”
 後藤:“這不是上鑰匙的鎖,這是機關鎖。”
 成步堂:“不是上鑰匙的鎖?”
 後藤:“是一種puzzle,解開它需要設定它的人。”(解鈴還需系鈴人啊)
 成步堂:“那究竟是誰?”
 後藤:“被告。”
 成步堂:“綾美?”
 後藤:“修行開始後修行者去了修驗洞深處,然後站在那的尼姑就上了鎖。綾裏真宵就那樣被關在裏面。”
 成步堂:(比基尼也說修行開始後她把一切委託給了綾美。)
 後藤:”所以可以開鎖的只有被告綾美。“
 成步堂:(只有綾美可以開鎖嗎?真宵,你一定要平安無事!)
 後藤:“那麼我去工作了。”
 成步堂:“後藤檢查官?真宵真的在裏面?”
 後藤:“我不會弄錯。她只可能在裏面。那麼你祈禱吧。你的朋友馬上要帶被告來了!”
 成步堂:“禦劍嗎?”
 後藤:“好了丸步堂我就說到這。我覺得不認可你。”
 狩魔:“成步堂,朋友要選擇好啊。”
 移動到修驗堂入口
 ???:”我該怎麼做呢?“
 系鋸:”啊用這水沖一下就好了。“
 狩魔:”怎麼了鬍子?“
 系鋸:”別突然嚇人!“
 狩魔:”用鞭子輕輕抽一下你的肩,就當是打招呼了。“
 系鋸:”怎麼了?悶悶不樂的樣子..........你看到什麼了?”
 狩魔:“我看到你好象在用水洗那個。”
 系鋸:“你看到什麼了?你們千萬不能進那扇門。”
 成步堂:“啊就是那扇掛著‘禁止入內’牌的門?”
 系鋸:“我也不能進去呢.........”
 成步堂:(那麼該怎麼辦好?)
 狩魔:“那麼門對面有什麼呢?鬍子。”
 系鋸:“中。中,中庭一樣的。也就是中庭。”
 成步堂:“中庭...........?”
 系鋸:“總之還在搜查中,你們絕對不能進去!與其說這是命令,不如說是請求。“
 狩魔:”那麼我們進中庭吧,成步堂。“
 成步堂:(去吧。系鋸警官在用水洗什麼?真想知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