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裁判3


第二話 被盜珍寶的逆轉


"請淩晨1點叫醒我."
 (嘟,嘟,嘟,嘟------------)
 "警官先生,原定叫你你的時間早已經過了!!"
 "啊......恩恩.幸好寶石看上去安然無恙."
 畫面出現了一個猛男(?)的影子......
 "恩........我們的警備是無懈可擊的.金庫裏的東西有需要確認一下嗎?"
 金庫的密碼鎖被打開.......然後,冰冷冰冷的底座上很囂張地插著"怪盜到此一遊"的卡片.
 "啊!大事不妙.警備組,快打開探照燈."
 一陣狂笑聲."啊哈哈哈哈.各位辛苦啦!"
 探照燈下一個著鬥蓬的身影(怪鴨duckula?)躍入空中.
 "那麼各位,告辭啦!下次滿月咱們再會啦!挖哈哈哈哈哈........."
 9月11日 下午3點24分 成步堂律師事務所
 真宵:"喂,成步堂君,有件事聽好了.....喂喂,你還剩廁所沒打掃!!!"
 成步堂:"囉嗦~啊~~~~~急什麼啊?"
 真宵:"呵呵,今天你只有聽我的."
 成步堂:"到底想說什麼啊?"真宵:"我們終於出名了~~~"
 成步堂:"出名?真宵和我......."
 真宵:"說什麼呢成步堂君.說的當然是我和春美!"
 春美出現.
 春美:"嗨好久不見,成步堂君."
 成步堂:"啊小春美你啊......怎麼啦?"
 春美:"呵呵.成步堂原來什麼都不知道啊.看這個."
 春美拿出一張明海報.
 成步堂:"倉院裏的珍寶展?"
 真宵:"是呀,我和春美的老家."
 成步堂:"珍寶?........那種破鄉下地方也有"
 真宵:"呵呵,別小瞧我們噢.今晚就拭目以待吧."
 成步堂:"今晚?"
 春美:"倉院裏的珍寶展是下周才開始的......但是我們是主辦方,可以給你開後門."
 真宵:"所以今晚我們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!"
 成步堂:(靠.死樣不改......)
 (成步堂介紹人物)
 成步堂:"這傢伙是綾裏真宵,(人也老是糊裏糊塗的,不愧是まよい,糊塗,作者注),是我老師,綾裏千尋的妹妹.和她相遇是在2年前,千尋死亡那時......現在是這個事務所的"影子所長",看上去一付能忍辱負重的樣子,但事實上一年前的靈媒事件中是個相當古怪的女人."
 真宵:"說什麼呐!什麼'古怪' ?"
 成步堂:"還有這個小妹妹,綾裏春美.真宵的堂妹."
 春美:"呵呵呵.請多關照."
 成步堂:"2人的故鄉倉院裏是倉院流靈媒的總部,真宵是那裏的嫡傳接班人.(咳......)這個玩笑吧?我可從來沒感覺到得到什麼靈媒力量的幫助......"
 真宵:"好了成步堂君,你可以準備準備了."
 春美:"連我也等不及了.噢珍寶展,走嘍~~~~~~~"
 得到"珍寶展的海報"
 同日晚7點18分 高菱屋大展示場
 成步堂:(高菱屋是街上最大的大賣場.至於那個珍寶展......哎,也許不應該去侮辱她的家鄉)
 真宵:"哇塞,好大的地方."
 成步堂:"再怎麼挑剔,這地方的也算是珍寶了.(至於那裏放的東西.........)"
 春美:"哇,那裏有放在倉庫裏的我們引以為豪的掛繡啊."
 真宵:"啊.留有小時侯的愉快回憶啊."
 成步堂:(那就是珍寶?靠)
 真宵:"成步堂君.珍寶展的主辦人在地下倉庫等著呢."
 移動到"地下倉庫"
 成步堂:(真不愧是地下倉庫......)
 春美:"我好怕呀.不會有鬼魂吧?"
 真宵:"沒關係!我會保護你的!哎,這是成步堂應該做的事!"
 成步堂:"什麼呀什麼呀....."
 ???:"啊,成步堂君.晚上好.好久不見."
 真宵:"呀!來了!成步堂的鬼魂!"
 成步堂:(什麼呀......)
 ???:"晚上好.好久不見."
 成步堂:"你,你是?"
 ???:"呵呵,小姐,我們也是好久不見啊."
 春美:"啊,晚上好."
 真宵:"成步堂......和春美的朋友?"
 霧緒:"初次見面,我叫華宮霧緒,負責珍寶展的企畫和宣傳,同時也佈置警備系統."
 真宵:"啊,請多關照."
 成步堂:(霧緒小姐一出現氣氛馬上就變了啊......)
 霧緒:"值錢的展品都放在這裏."
 調查
 1.門旁的黃金像
 得到證物"綾裏供子的黃金像",供子為倉院流靈媒的創始人,手持"七支刀".
 2.調查招牌旁的梯子.真宵會說:"......和平常的梯子不一樣......"
 對話
 1.霧緒的事件.
 得知她因為半年前的工作辭去經理工作
 2.有關高菱屋.得知高菱屋是即將迎來創建200年的商場,其中大展示庭裏的都是放珍貴東西的.這場展示會規模很大.所以戒備僧嚴.成步堂會注意到霧緒有些失神.霧緒提議去就晚餐.
 霧緒:"啊已經8點多了.各位吃過了嗎?"
 成步堂:"啊還沒."
 霧緒:"我到12樓的餐廳預定.可以和各位一起吃大餐啊."
 真宵:"好也."
 春美:"噢.我要吃兒童餐!"
 真宵:"呵呵春美,兒童餐別在晚上吃了,和我們一起吃大餐."
 霧緒:"呵呵那麼走吧."
 成步堂:(內心獨白)"本應該那樣到公開日.....那晚看到霧緒小姐那樣健康地活著真高興.哎?我究竟在想誰呢......但那第二天,發生了那樣的事."
 9月12日上午10點09分 成步堂法律事務所
 真宵:"成步堂君!不好了!........啊,又去掃廁所了?沒那麼喜歡那吧."
 成步堂:"怎麼啦怎麼啦?一大早吵吵嚷嚷的."
 春美:"那個,還是讓我先打開電視機."
 播報員:".....那麼就上次的盜竊事件作追蹤報導.警方根據犯罪手法,正式確認犯人為......假面怪盜!!!"
 成步堂:"假,假面怪盜?"
 播報員:"數天前他向高菱屋發出了盜竊預告狀,以珍寶為目標的怪盜,到目前為之已經犯下5樁案子了!"
 成步堂:"高?高菱百貨店?"
 真宵:"是的,別管什麼廁所了."
 成步堂:"難道珍寶被竊了?"
 真宵:"是的,已經沒了,被那個假面怪盜!我們的珍寶啊!那個'倉院之罐'被盜了!!"
 成步堂:"啊?????????"
 對話
 1.倉院之罐.與真宵處得知此為倉院裏最重要的東西(也就是海報上印的),被認為是綾裏供子的靈魂(罐子上寫有供子的名字),此處春美會很可愛地打岔'不是應該寫成子供(小孩) 嗎?',其實是她上次打碎罐子後重新粘而拼錯了漢字.
 成步堂:(回憶)一年前發生在倉院裏的事件,那罐子正是關鍵....."
 得到證物"倉院之罐"
 2.交談.
 3.1年前的事.真宵回憶當時被捕成步堂為她洗脫罪名.而那個罐子就為她得無罪作了很好的立證.春美會問及有無把她將罐子打碎的事告訴真宵.
 移動到高菱物大展示場
 春美:"好那麼讓我們抓住那個壞蛋."
 成步堂:"我感覺好荒涼啊."
 ???:"喂!!你們是怎麼進來的?!!!!!!"
 春美:"這個聲音?難道又是....."
 ???:"又是你們!為什麼每次有事情發生你們就會出現?"
 成步堂:"我想先問一下口供,這裏沒有其他的刑警了?"
 ???:"別到處亂跑弄亂現場!"
 成步堂:"那麼就從這裏開始開始問.....為什麼是你?"
 真宵:"啊,認識啊?"
 春美:"啊,鬍子警官,鬍子警官."
 系鋸:"啊,小妹妹.大哥哥叫 系鋸圭介.你會永遠記著這相聚的一刻."
 真宵:"久仰....."
 對話
 1.有關事件.得知事件發生在昨天半夜1點30分,從犯罪現場接到那個囂張傢伙的電話'罐子在我手上',並得知第一現場在地下室(引出話題'名偵探")
 2.有關犯人.
 得知怪盜善於易容.(引出話題"預告狀")
 3.名偵探得知該人4次取回了被怪盜竊走的財寶.
 4.預告狀.得到"假面怪盜的預告狀"
 移動到 地下倉庫
 真宵:"每次來這裏都陰森森的讓人不愉快......真冷啊."
 成步堂:"開著空調的關係.為的是保存美術品吧.
 ???:"呀......我來赴混沌之宴啦~~~~~"一個陰陽怪氣的聲音把真宵嚇了一跳.
 成步堂:(靠.呀什麼呀.)
 ???:"有失遠迎."
 真宵:"你,究竟是誰呀?"
 ???:"噓!安靜(拿出放大鏡端詳真宵)哈哈,看得到我嗎?
 真宵:"什麼?"
 ???:"嘖嘖嘖嘖......我漂亮的推理對我耳語真相......你們,是律師,和靈媒師.對嗎?"
 真宵:"啊............怎麼知道的?"
 ???:"怎麼知道的?這問題毫無意義.我們穿梭時光旅行,就如同詩人在做夢."
 真宵:"他在說什麼亂七八糟的?成步堂君."
 ???:"迅速地取得知名度是成為紳士的先決條件......啊,允許我先自我介紹,我叫星威嶽 哀牙......是個名偵探."
 成步堂:"啊,啊......"
 真宵:(成步堂君.我已經受不了這個人了)
 成步堂:"我是成步堂龍一.......名,名律師."
 真宵:"我是綾裏真宵,名靈媒師."
 春美:"我叫綾裏春美,是真宵姐姐的.....名 妹妹,靈媒師的......名玉."
 哀牙:"大家好.我們現在該開始遊戲了吧?"
 成步堂:(靠.又不是來玩遊戲的.)
 調查
 1.任何東西
 哀牙:"律師先生,不能碰,犯罪現場是罪犯留下的藝術品.除了名偵探誰都不能理解裏面複雜的美."
 對話
 1.名偵探哀牙傲慢地說馬路上沒幾個不認識他的,成步堂這樣問還真是幽默.哀牙從怪盜第二次行兇就注意他.還嘲諷系鋸警官是苦力派,他是頭腦派.
 2.怪盜
 哀牙說當時怪盜光臨高菱屋時'華麗地歡迎了他'(華麗地讓他逃走?),(引出話題"事件發生當夜")
 3.事件當夜
 20天前開始佈置警備,而怪盜10天前才下預告狀.東西失竊前,霧緒曾有不好的預感.哀牙嘲笑警備人員的愚笨(他自己也不是放跑了犯人?).晚上沒有經過地下室內另一扇大門的人,就那樣,罐子失竊了.
 詢問"假面怪盜的預告狀"
 哀牙離開地下室.並說有事可以到被他美化為"地上樂園"的哀牙偵探事務所找他.
 調查
 1.盒子沒有讓怪盜一起偷走的裝倉裏之罐的盒子.
 2.七支刀刀身彎曲.是被使用過的緣故?
 得到證物"七支刀"
 3.供子的黃金像
 成步堂發現雕像被移動過
 得到證物"綾裏供子的黃金像"(更新)
 4.門旁的顏料
 發現濺出的顏料缺了一塊
 5.監視器下的電腦得到當天的監視錄像
 移動到大展廳
 成步堂的手機響了
 真宵:"喂!成步堂君!手機!"
 系鋸:"是我!"
 成步堂:"系鋸警官?怎麼了?"
 系鋸:"......終於,終於我抓到他了!那個什麼狗屁偵探!"
 電話裏傳來爭吵和打鬥.
 "吃我的快拳!"
 真宵:"也許是抓住了......那個假面怪盜."
 "呀!!!!!!!!你與其這樣被我制服,何不早去自首?"
 成步堂:(假面怪盜.....自首?)
 春美:"那麼.警官先生,罐子呢?"
 系鋸:"你們,能先到拘留所來一次?"
 成步堂:"那個假面怪盜要對你....."
 真宵:"啊?對成步堂君......怎麼?"
 移動到 "拘留所"
 系鋸:"你們總算來了."(氣喘吁吁)
 成步堂:"放鬆點.系鋸警官."
 系鋸:"我說那個怪......"
 真宵:"先別說這個,罐子呢?"
 系鋸:"啊.....抱歉.仔細想想你們才是受害者."
 真宵:"......"
 系鋸:"還是去問本人吧."
 真宵:"喂!成步堂君.仔細想想!我們是受害者也~~"
 ???:"請問....."
 真宵:"因為儘是是些殺人案,一說到受害者就想到死人......"
 ???:"對不起,我......"
 真宵:"可惡!一想到我們的罐子被偷走......"
 ???:"別無視我的存在!!!!!!!!!"
 真宵:"你,你是?"
 ???:"我,我,我就是那個假面怪盜......"
 真宵:"怎麼辦好?成步堂君?"
 天杉:"我叫天杉優作,也就是假面怪盜."
 成步堂:"哎......無話好說了."
 對話
 1.假面
 天杉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假面怪盜.天杉問成步堂有否見過 まれか
 2.倉院之罐天杉說話輕聲細氣,有時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.在和他磨了半天後得知他弄丟了罐子.(引出話題"丟了")
 3.丟了他說'罐子漏在電車上了',但不能確定.
 4.まれか原來是說他老婆.天杉還問成步堂有沒有去過他的秘密基地,也就是他家3樓
 移動到 怪人的家
 成步堂:"我靠.搞什麼飛機啊,都是些什麼......"
 真宵:"不論誰看都會覺得是怪人的."
 ???:"誰?優作?啊,你們......是?"
 成步堂:"請問夫人你是まれか?"
 希華:"是的,天杉希華.啊!你們就是那個律師和受害者."
 成步堂:"是,是的.聽你丈夫的話來向你問情況."
 真宵:"我們是律師成步堂龍一和受害者綾裏真宵."
 希華:"哦,龍一君和真宵君.一樣呢,和優作說的一樣呢."
 對話
 1.優作
 希華否認丈夫偷走罐子
 2.希華
 自稱因為無聊而整日做扒手
 (引出話題"事件當晚")
 3.事件當晚希華自稱每晚都要和巡夜警官飆車,昨晚回家已3點,所以不知道案發時的情景.並且當時天杉已睡
 詢問"假面怪盜"得知優作總是想像自己是他.(引出話題"思維混亂")
 4.思維混亂希華辯解優作那樣的人不可能是假面怪盜.
 得到證物"希華的信"
 移動到 拘留所
 出示證物"希華的信"天杉念出信.竟是夫妻間的寒暄.希華讓天杉委託成步堂做明天的辯護律師.成步堂接受委託.春美氣得回到了事務所.
 移動到成步堂律師事務所
 春美:"啊,你們回來啦."
 成步堂:"你剛才到哪去了?"
 春美:"我剛剛去買糯米團子了.我給你們沏茶去.
 成步堂:"......春美."
 真宵:"似乎還在意拘留所的事呢."
 春美:"茶沏好了,真宵姐姐."
 真宵:"啊,謝謝."
 春美:"那麼成步堂君,吃團子."
 成步堂:"謝謝.....我說春美......"
 春美:"啊.我要去打掃廁所了."
 成步堂:"等等,廁所我早上已經......"'
 對話
 1.春美
 與她相識是在1年前的事件.(引出話題"倉院裏的習俗")
 2.真宵春美的母親在牢房等候刑罰.春美她把真宵看成最親的人.(引出話題"真宵的母親")
 3.倉院裏的風俗倉院裏基本沒有男人,能繼承靈力的只有女人.所以倉院裏是女性中心.不能生育的夫婦也多,丈夫們大多都跑外邊去了.
 4.真宵的母親真宵的母親綾裏舞子,17年前被捲進某事件至今下落不明.
 春美離去尋找證物
 移動到 高菱屋 大展示廳霧緒:"真宵!對不起.是我的過錯把你重要的罐子弄丟了.到底我這個人做什麼都是失敗."
 真宵:"別....."
 霧緒:"我找不回來一定給你個罐子替代.對不起,對不起."
 對話
 1.怪人的預告
 和哀牙說的一樣.霧緒10天前就預感一切的發生.
 2.警備因為當時鑒定罐子一文不值所以放鬆了戒備.展品進來5天后就陸續有客人參觀,但其中不可能有假面怪盜.
 移動到 哀牙偵探事務所
 真宵:"打攪了."
 哀牙:"啊,靈媒小姐.有何貴幹?"
 成步堂:"我們是......"
 哀牙:"噓!安靜!嘖嘖嘖嘖......我漂亮的推理對我耳語真相.你們是律師和靈媒師對嗎?"
 真宵:"那個......"
 哀牙:"啊哈我漂亮的推理.無論聽多少遍都是那樣漂亮!你們說吧."
 對話
 1.事件當晚在怪盜最初盜竊"愛馬農之淚"時候被哀牙碰個正著.哀牙在高菱屋地下室放了探頭.(引出話題"假面怪盜的手法")
 2.倉院之罐名偵探大人關心的只有犯人.不知道罐子的事.
 3.假面怪盜的手法問題封鎖
 4.精神枷鎖真宵會教授解法.詢問"真宵的勾玉"就進入問題,回答正確對方的問題就能解鎖.
 3.假面怪盜的手法哀牙稱當時他一直盯著門.選擇"監控錄像"戳穿,然後告訴他懷疑他的理由,3昏倒了,然後出示證據"七支刀".解鎖.
 真相:倉庫門很久,因此怪盜闖入後順手操起身旁雕像上的七支刀在瞬間擊昏哀牙.
 得到證物"七支刀"(更新)
 雖然哀牙沒有能看到怪盜的模樣.但是監控錄像拍下了一切.
 得到證物"監控相機的照片"(引出話題"怪人的理由")
 4.怪人的理由天杉扮作假面怪盜的理由是綠色的信封.
 移動到 怪人之家
 調查綠色信封
 內容:"我要向社會公開你的身份!12日淩晨1點,準備500萬來KB警局!"
 得到"威脅信"希華:"啊你們又來了啊."
 成步堂:"是是.多謝款待我們這就走."
 希華:"其實今天客人還有一個.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