綾美:“什麼?”
 禦劍:“你早就認識成步堂嗎?”
 綾美:“為什麼?”
 禦劍:“因為一講到他你的口氣就很微妙。”
 綾美:“........禦劍先生是他的朋友嗎?”
 禦劍:“親密無間的朋友。”
 綾美:“5年前我欺騙了他。”
 禦劍:“欺騙?”
 綾美:“我聽說他很痛苦。而我又柔弱,無能為力.........所以我不想再次看到他那樣。我想
 什麼都不告訴他就那樣過去。“
 禦劍:”............成步堂現在也很痛苦。如果不知道真相,他會一直痛苦下去吧.......綾美小姐,事到如今你也別害怕,大膽的告訴他真相........這是我為你辯護的條件。”
 綾美:“.......好吧禦劍先生我答應你。”
 禦劍:“好的我會全力以赴。”
 詢問
 1.繪裏守的照片
 綾美會說住持再三交代繪裏守是不能怠慢的客人。
 前往“吊橋”
 禦劍:(來這搜集情報的,沒想到這裏那麼冷)
 ???:”我說!這不是禦劍檢查官嗎?“
 禦劍:”系,系鋸警官!“
 系鋸:”啊我們大概有1年沒見了吧?一切可好?“
 禦劍:”還行吧。你在這做什麼?“
 系鋸:”我突然被調來調查這個的。但是見到禦劍檢查官真高興!“
 禦劍:”莫非有什麼人事變動了?把你派來調查這麼冷的地方真委屈你了。”
 系鋸:“聽說禦劍檢查官要回國了我就幹勁十足!既然大家都是熟人,就一起調查吧!”
 禦劍:(系鋸一點沒變還是不著邊際啊)
 系鋸:”我在現場向你報告案件的詳情!這次是我系鋸一個人的勞動成果!“
 禦劍:”是嗎?辛苦你了。“
 系鋸:”本來後藤檢查官也要來的,幸好沒來。真是個麻煩的人啊!“
 禦劍:(後藤檢查官.....?)
 對話
 1.案件
 系鋸:”啊你剛回國,到底都什麼還不知道呢案件很單純。“
 禦劍:”單純不單純不是你隨便能武斷的。“
 系鋸:”啊辛辣的諷刺啊,真是懷念啊!但是放心,這次有決定性的目擊證人。”
 成步堂:“剛才是你尖叫?”
 比基尼:“別說了......你.......快.......快去叫員警!!”
 成步堂:“啊!大堂裏沒有電話嗎?”
 比基尼:“這樣的深山裏電波也是可以傳播的,你不是帶手機了嗎?!”
 成步堂:“這個......我沒有帶。”
 比基尼:“這下音信不通了!手機綾美倒是有........沒辦法了。用朧橋那的公用電話!你倒是快去呀!“
 成步堂:”是.....“
 比基尼:”再不快點綾美就......“
 同日晚11點18分 朧橋
 成步堂:”呼........呼呼(真遠啊,快到了。還沒告訴真宵呢。).........哇!朧橋已經............燒盡了!(究竟發生了什麼?)”
 矢張:“你在這幹什麼?”
 成步堂:“喂!!!!!!!”
 矢張:“我怎麼了?”
 成步堂:“矢張!別嚇人!剛才我還以為你死了!”
 矢張:“都說了我不是矢張,我是麻紙守!”
 成步堂:“矢張!你馬上叫員警,我去裏院!”
 矢張:“說什麼呐?燒成這樣還能走嗎?”
 成步堂:“聽好了!葉櫻院發生了殺人案!”
 矢張:“什麼?????????”
 成步堂:“犯人有可能逃到橋對面去了!真宵有危險!“
 矢張:”但是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拜託了!趕快叫員警!!我走了!!”
 矢張:“成步堂!危險!等一下!!”
 成步堂:(作夢也沒想到會這樣.......)
 喀嚓...........
 成步堂:”啊!!!!!“
 矢張:“成步堂!!!!!!!!”
 成步堂:(這橋真如其名,散落得一乾二淨了.........在這噩夢般的夜晚我發出了最後一聲慘叫...........然後我的意識完全被黑暗所吞噬.........)
 ???年???月???時???分
 釘鈴.........
 ???:(誰這個時候會打電話?)
 釘鈴.........
 禦劍:“喂我是禦劍。”
 矢張:“磨蹭什麼呐?趕快出來!!!”
 禦劍:“是矢張啊,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?”
 矢張:“我不是矢張!我是天流齋麻紙守!”
 禦劍:(........我好象在作噩夢.........)
 矢張:“等一下!別掛!!成步堂他.......掉下去了!!!!!”
 禦劍:“你別告訴我他是現在掉下去的........”
 矢張:“我沒空和你掰!人命關天!”
 禦劍:“什麼?怎麼回事?”
 矢張:“命運多羈的那壞小子這會兒說不定已經死了!總之你快回來!全指望你了!我的綾美啊........”
 禦劍:“這個......我不清楚是到哪.......”
 矢張:“我現在拘留所!你馬上來!!”
 禦劍:(我離開這個國家已經一年了.......我本以為不會馬上再見的。似乎每次總不是感動的相會.........)
 2月8號下午2點19分 拘留所會面室
 矢張:“真慢啊!禦劍!你在磨蹭什麼呢?”
 禦劍:“別強人所難了!我可是坐噴氣機來的!”
 矢張:“腦筋挺快,知道坐噴氣機來........不說這個了,你給我聽好!繪裏守老師!!成步堂!!真宵!!綾美!!比基尼!!還有我要說什麼來著............”
 禦劍:“來這裏前我去過成步堂住的醫院,他狀況好些了。案情我也瞭解了。死者是連環畫家天流齋繪裏守。發現人是成步堂和主持。嫌疑犯是葉櫻院的尼姑.........然後成步堂從橋上墜落。醫生說這幾天住院要給他絕對安靜。“
 矢張:”是嗎?那麼........我的綾美被捕了。“
 禦劍:(我看應該把這個踐人逮起來才對...........)”現在還不清楚的是這2樣證物。“
 矢張:”是什麼?“
 禦劍:”我走出病房的時候成步堂拜託我的。(首先是這個,說是什麼可以探知人心的寶玉,搞不懂;還有這個,什麼東西?)"
 矢張:“拜託!明天綾美就要受審了!成步堂不行了!只有靠你了!為綾美辯護的任務全交給你了!”
 禦劍:“?”
 矢張:“辯護!辯護!就這麼定了!我特意叫你來也有些過意不去。“
 禦劍:”不太好吧矢張,我是檢查官。“
 矢張:”什麼意思?檢查官又怎麼了?我們可是一個中學畢業的!放手去做吧!“
 禦劍:”但是........“
 矢張:”據說用紙做的律師徽章也能蒙混過關呢。“
 禦劍:(這個...........我國的法律制度真是.............)
 矢張:“總之,拜託了!你先和綾美交談交談吧。!”
 禦劍:(這個徽章還真不是蓋的......)
 綾美:“讓你久等了,我叫綾美。”
 禦劍:“我叫禦劍憐侍。你有沒有犯案我不知道,你還是先把詳情告訴我!”
 綾美:“請問........”
 禦劍:“什麼?”
 綾美:“成步堂先生他安然無恙嗎?麻紙守先生說他死了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很幸運,他還活著。(矢張就不能說些好聽的話.............)掉到水面的時候身體受了巨大的衝擊,但是沒有受傷。”
 綾美:“太好了。”
 禦劍:“但是似乎因為那受了嚴重的風寒。寒熱發得神智不清中。“
 綾美:”.........“
 禦劍:(是心理作用嗎?這個女人好象在哪見過。)
 對話
 1.綾美
 禦劍:“抱歉,是綾美吧?我覺得我們似乎在哪見過...........”
 綾美:“那是你的錯覺吧?我還沒離開過葉櫻院呢。“
 禦劍:”葉櫻院?“
 綾美:”是為誘發靈力的地方,也兼作客棧。誘發靈力必須經過嚴格訓練。”
 禦劍:“靈力?你也在做這個修煉嗎?”
 綾美:“不我沒有靈力,沒有做那種修行的必要。”
 禦劍:“那你在那座客棧裏幹什麼?”
 綾美:“我有洗不乾淨的罪...........所以要一直修行。“
 2.案發當晚
 禦劍:”請告訴我案發當晚的事。“
 綾美:”我收拾完餐具,8點左右回到自己房間。然後10點敲熄燈鐘。“
 禦劍:”鐘?“
 綾美:”每天這個時候都要敲的。“
 禦劍:”原來如此.......然後?“
 綾美:”然後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?“
 綾美:”本應該去修驗堂的,但是我一直呆在自己房間裏。“
 禦劍:”為什麼沒去?“
 綾美:”是因為害怕。“
 禦劍:(害怕?)
 綾美:“然後案發前我一直在自己房間裏冥想。”
 禦劍:“究竟有什麼事?問下去??)
 引出話題”案件的線索“
 3.害怕
 禦劍:“你說案發當晚你本該去修驗堂?”
 綾美:“是的。”
 禦劍:“但是你沒去。你害怕的理由是?“
 出現精神枷鎖
 禦劍:(這是什麼?)
 綾美:“怎麼了?”
 禦劍:(本人似乎看不到。這就是成步堂說的枷鎖?)
 暫時無法解開
 4.案件的線索
 禦劍:”對於案件,你還能提供什麼線索嗎?“
 綾美:”一切大概........都是由靈力引起的吧“
 禦劍:”靈力?“
 綾美:”是的。靈媒這一行自古就引出過很多悲劇。這回也是吧。“
 禦劍:“綾美小姐,這話恕我不能苟同。我不相信有靈力什麼的存在。“
 綾美:”是啊人們一般都是那樣認為的。“
 禦劍:”殺死被害者的無疑是人類。我想確定的是,殺死天流齋的是你嗎?“
 綾美:”不,錯了。要她命的不是我。“
 禦劍:(似乎沒有出現枷鎖,看來沒有撒謊)“恩。“
 綾美:”怎麼了?“
 禦劍:(看來我不能抱著沒有靈力存在的想法。)”目前能得到的情報似乎就這些。“
 綾美:“謝謝你肯聽我的話。”
 禦劍:“我來這之前去了成步堂的醫院。他交代我你的事。”
 綾美:“我的事?”
 禦劍:“他說明天的審判,他想保護你。”
 綾美:“........如果成步堂先生是這樣說的話,那麼禦劍先生,就拜託你了。”
 禦劍:“我還有一點想問你。”
 綾美:“什麼?”
 禦劍:“你早就認識成步堂嗎?”
 綾美:“為什麼?”
 禦劍:“因為一講到他你的口氣就很微妙。”
 綾美:“........禦劍先生是他的朋友嗎?”
 禦劍:“親密無間的朋友。”
 綾美:“5年前我欺騙了他。”
 禦劍:“欺騙?”
 綾美:“我聽說他很痛苦。而我又柔弱,無能為力.........所以我不想再次看到他那樣。我想
 什麼都不告訴他就那樣過去。“
 禦劍:”............成步堂現在也很痛苦。如果不知道真相,他會一直痛苦下去吧.......綾美小姐,事到如今你也別害怕,大膽的告訴他真相........這是我為你辯護的條件。”
 綾美:“.......好吧禦劍先生我答應你。”
 禦劍:“好的我會全力以赴。”
 詢問
 1.繪裏守的照片
 綾美會說住持再三交代繪裏守是不能怠慢的客人。
 前往“吊橋”
 禦劍:(來這搜集情報的,沒想到這裏那麼冷)
 ???:”我說!這不是禦劍檢查官嗎?“
 禦劍:”系,系鋸警官!“
 系鋸:”啊我們大概有1年沒見了吧?一切可好?“
 禦劍:”還行吧。你在這做什麼?“
 系鋸:”我突然被調來調查這個的。但是見到禦劍檢查官真高興!“
 禦劍:”莫非有什麼人事變動了?把你派來調查這麼冷的地方真委屈你了。”
 系鋸:“聽說禦劍檢查官要回國了我就幹勁十足!既然大家都是熟人,就一起調查吧!”
 禦劍:(系鋸一點沒變還是不著邊際啊)
 系鋸:”我在現場向你報告案件的詳情!這次是我系鋸一個人的勞動成果!“
 禦劍:”是嗎?辛苦你了。“
 系鋸:”本來後藤檢查官也要來的,幸好沒來。真是個麻煩的人啊!“
 禦劍:(後藤檢查官.....?)
 對話
 1.案件
 系鋸:”啊你剛回國,到底都什麼還不知道呢案件很單純。“
 禦劍:”單純不單純不是你隨便能武斷的。“
 系鋸:”啊辛辣的諷刺啊,真是懷念啊!但是放心,這次有決定性的目擊證人。”
 標出了”極樂庵“的地點
 綾美:”在這條小路深處。我想裏面有什麼壞人在等著我,所以我沒去。”
 禦劍:“你心裏有秘密是吧?”
 綾美:“是的。”
 禦劍:(看來有調查極樂庵的必要)總之晚飯後你沒有踏出過自己房間?“
 綾美:”沒錯。“
 得到”綾美的證詞“
 禦劍:”明天的審判,我肯定贏。為了讓你和成步堂再會。”
 綾美:“!”
 禦劍:“那個時候你再親口告訴他秘密。”
 綾美:“恐怕不行。”
 禦劍:“?”
 綾美:“我是認識他,可他未必認識我。”
 前往山小屋極樂庵
 (我靠還剛進去就看到屋子上貼的畫像了......暈)
 系鋸:“啊這裏還真僻靜。不許躲!員警!統統出來!!”
 矢張:“啊?我總是喜歡搬到僻靜的地方。想想現在最好的地方是監獄。沒辦法去啊。不如把那個警官的錢包偷了?嘿嘿........啊不,一看他那張臉就知道沒什麼錢。”
 系鋸:“隨你說好了。我不管。”
 矢張:“果然是窮光蛋啊。我必須那樣做.........“
 禦劍:(那樣做?)
 系鋸:“等一下!我對你現在的話有異議!!!”
 矢張:“哇!!!怎麼回事?禦劍!救我!”
 禦劍:(好了好了,白癡員警。)
 系鋸:”對不起,我不自覺地就喊出了‘我有異議!’,那樣大聲地喊是我從法庭上看到的。”
 對話
 1.極樂庵
 2.綾美
 3.案發當晚
 出現枷鎖
 使用勾玉
 枷鎖1,2:“你不可能在自己房間看到落雷,因為............”
 選擇“葉櫻院的平面圖”,指出“極樂庵”
 枷鎖3:”昨天你在那是在等這個人“
 選擇:”綾美“,選擇”寫給綾美的信“。利用的就是女人的膽小。
 解除成功
 對話”案發當晚“
 禦劍:”矢張!你那晚真的在極樂庵嗎?並且目擊了落雷?”
 系鋸:“無恥!威脅女性!”
 矢張:“555555555...............啊!”
 系鋸:“怎麼了?”
 矢張:“什麼威脅的?說得真難聽。”
 系鋸:“這上面寫著的!’不來就把你的秘密兜出去!‘”
 矢張:“什麼呀?是情書!”
 禦劍:“什麼?”
 矢張:“這冰天雪地能證明我的愛。”
 禦劍:“但是,那上面說的秘密是?”
 矢張:“當然就是我和綾美的親密關係了。這對住持來說是秘密吧?“
 禦劍:”那為什麼要用這種差色的信封?!”
 矢張:“我找不到其他方法了!!”
 系鋸:“那為什麼你說話一直慌慌張張的?!”
 矢張:“因為禦劍一直在逼問我!!!!!!!”
 禦劍:“..............”
 矢張:“怎麼了禦劍?怎麼不吱聲了?”
 禦劍:“這也是一個解不開的鎖啊,太飄渺了。”
 矢張:“這個我也知道。我會努力爭取的!”
 系鋸:“但是禦劍檢查官!這個傢伙明顯隱瞞了什麼。”
 禦劍:“怎麼說?”
 系鋸:“他最初是這麼說的:其實昨晚發生了些出乎意料的事。”
 禦劍:(那麼說的話........)”矢張!!!!!“
 矢張:”怎麼了?眼睛瞪大得像小狗似的。“
 禦劍:”你說的出乎意料的事是指??“
 引出話題“出乎意料的事”
 4.出乎意料的事
 矢張:“那麼我說了,看到了落雷。”
 禦劍:“剛才你就那樣說過了。但是我想你一定是看到了更另你吃驚的事!”
 矢張:“哪有啊?!”
 系鋸:“你!再隱瞞的話就逮捕你!”
 矢張:“哇!!!!!!!”
 禦劍:“哇!!!!!!!!!!!”
 出現精神枷鎖
 暫時無法解開
 2月9日上午9點 地方法院第一被告被告等候室
 綾美:“麻紙守先生已經說出我的事了?”
 禦劍:“他就是死活不肯說........”
 綾美:“.........”
 禦劍:“這種時候了你還對我隱瞞什麼?”
 綾美:“對不起,我不太習慣。”
 禦劍:“當晚他到底看到了什麼?你一定要給我個交代!“
 綾美:”這次的證人是麻紙守先生嗎?“
 禦劍:”不,首先是住持比基尼。“
 綾美:”比基尼住持..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她說看到了你犯罪的瞬間!!“
 綾美:”...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我們再確認一次吧。天流齋是你殺的嗎?“
 綾美:”.........好的我說。不是我。“
 禦劍:”那就好。“
 綾美:”禦劍先生.........“
 禦劍:”怎麼了?“
 綾美:”禦劍先生是檢查官嗎?沒關係嗎?要是被揭穿........”
 禦劍:“擔心也無濟於事。”
 綾美:“是嗎...........”
 禦劍:“綾美小姐,檢查官的職責是找出嫌疑人。”
 綾美:“...........”
 禦劍:“但是,今天的我是律師。律師的責任就是洗脫罪名。我的朋友是這麼說的。”
 綾美:“禦劍先生...........”
 禦劍:“我能不能履行這個職責,你就在被告席上好好看吧。”
 綾美:“那就拜託了!”
 同日上午10點地方法院第七法庭
 法官:“那麼葉櫻院綾美一案現在開庭。”
 禦劍:“辯護方準備完畢。”
 法官:“公訴方似乎還沒有準備好。”
 禦劍:“是的。”
 法官:“那審理起來恐怕要花費時間了。公訴席空缺的話,就說明沒有證據證明被告有罪,那樣的話,本庭宣佈..............”
 ???:“反對!!!!!!!!!!!公訴方,準備完畢!”
 法官:“你,你是?”
 狩魔:“狩魔冥,天才檢查官。”
 法官:“狩魔冥,難道是那個傳說中的檢查官狩魔豪的.........”
 狩魔:“那個已經是老黃曆了,現在的狩魔家,只有我一個最大。這次我受了特別委託從美國趕回來。”
 法官:“哦.........那麼辯護人?”
 禦劍:“怎麼了?”
 法官:“我總覺得你很面熟。像我見過的某個檢查官。“
 禦劍:”是你的心理作用吧。“
 法官:”是嗎?狩魔檢查官?“
 狩魔:”.......檢查院沒有這號人...........“
 法官:”可是我記得........“
 狩魔:(鞭擊)”說了沒有了!!!!!!!“
 法官:”鞭子打我幹什麼啊?看守!把這鞭子........“
 禦劍:”等一下!辯護方沒有異議。“
 法官:”什麼?“
 禦劍:”不管是抽鞭子還是喝咖啡...........真相只有一個,我會證明的。“
 狩魔:”真可笑禦劍憐侍。我本以為今天的對手是成步堂龍一。我等的就是這一刻。那麼禦劍憐侍,現在我只有把你給擊敗了!!”
 禦劍:“哼。”
 法官:“怎麼了?這氣氛?(挨鞭)“
 狩魔:”既然上了台就快點審理!“
 法官:”那麼狩魔檢查官,請說明案件。嚴肅,安靜地!!”
 狩魔:“被害者是連環畫家天流齋繪裏守。屍體是在葉櫻院的境內被發現的。腹部上刺入了黃金像上的寶刀。”
 法官:“這個就是寶刀嗎?明白了,加進現場照片。“
 得到”現場照片“
 狩魔:”確實是尼姑綾美所為沒錯,有目擊者在。“
 法官:”恩。那麼帶證人入庭!“
 禦劍:(好了!終於要開始了,作為律師第一次出庭!)
 (比基尼太矮.......連頭都看不到)
 狩魔:“證人,你的姓名和職業?”
 法官:“我也是這麼想的。證人!探出你的頭來!!”
 禦劍:“我記得等候室裏有一個放橘子得箱子,應該是為腰背不好的證人準備的吧?”
 法官:“看守!快去拿。”狩魔:“那麼,你的姓名和職業?”
 比基尼:“大娘我是吾童山葉櫻院的住持我的名字是比基尼!告訴你們好了!!”
 法官:“............我好象沒看到比基尼啊?”
 狩魔:“法庭是神聖的地方,不乾淨的人馬上出去!!”
 法官:“啊你要我出去?”
 比基尼:“啊大娘我可厲害呢,尤其是夏天的時候。哦謔謔!“
 禦劍:”證人,你說案發當日你目擊到了現場?“
 比基尼:”是的。只是我不敢相信,我家的綾美居然............”
 法官:“那麼請說吧。先說證人你當晚的行動。“
 證詞~~事件當晚~~
 比基尼:“那天晚上,大娘我在‘裏院’對修行者授課。但是我腰不太好,疼得厲害。所以我把一切交給了綾美自己回葉櫻院去了。在裏院沒有洗澡的地方,所以我在葉櫻院篤悠悠地解決。就在我要回裏院地時候。我看.......看........看到了那個!”
 法官:”那麼證人回到葉櫻院是偶然咯?“
 比基尼:”是的,要不是要不好,會一直呆在裏院的。“
 狩魔:”這個有個問題,我就在這挫敗你吧!“
 禦劍:”........“
 法官:”那麼辯護律師,你可以問了。“
 質問第三句,出示”綾美的證詞“
 禦劍:”我要考一下證人的記憶力和觀察力,這可決定了被告的命運。“
 比基尼:”哈哈哈!大娘我可沒問題!我可是偉大的葉櫻院的住持!“
 禦劍:“那麼你怎麼解釋這個證詞?被告綾美的證詞。她說’案發當晚敲鐘後一直在自己房裏。‘也就是說,她沒有去裏院!!”
 比基尼:“啊?.........”
 狩魔:“被告和證人,誰說謊的概率更高?是被告為了自保才那樣說的吧!!“
 禦劍:”這個不會。案發現場在葉櫻院境內,如果她要自保的話,她就會說去過裏院了。“
 狩魔:”.......“
 比基尼:”但是真奇怪,怎麼說那孩子也不應該撒謊啊。“
 法官:”恩,她看上去確實很正直。“
 狩魔:”我的理論是:誰都會撒謊!“
 法官:”那為什麼打我啊?總之!被告和證人都沒有撒謊的理由。也就是說.....是你的記憶力問題。”
 比基尼:“喂!你說大娘年紀大了記憶力有問題?”
 法官:“啊.....理所當然的吧。
 比基尼:“大娘的記憶裏沒有問題,尤其在冬天!!”
 法官:“恩,現在結束詢問還早了點。辯護律師!如果說她記憶有問題,拿出證據來。
 標出了”極樂庵“的地點
 綾美:”在這條小路深處。我想裏面有什麼壞人在等著我,所以我沒去。”
 禦劍:“你心裏有秘密是吧?”
 綾美:“是的。”
 禦劍:(看來有調查極樂庵的必要)總之晚飯後你沒有踏出過自己房間?“
 綾美:”沒錯。“
 得到”綾美的證詞“
 禦劍:”明天的審判,我肯定贏。為了讓你和成步堂再會。”
 綾美:“!”
 禦劍:“那個時候你再親口告訴他秘密。”
 綾美:“恐怕不行。”
 禦劍:“?”
 綾美:“我是認識他,可他未必認識我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