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??:"!"
 真宵:"啊,好久不見."
 希華:"啊,認識龍一君嗎?"
 矢張:"龍一?......"
 矢張:"成步堂!是你!別來無恙啊!......你你你居然和這樣美的少婦在一塊兒?!"
 成步堂:(介紹)"矢張政志,小學開始我的.......可以說是親人,也可以說是朋友."
 失張:"恩.你的第一個委託人!"
 希華:"哦......親友嗎?他是來看我的摩托車的."
 對話
 1.穿著KB警局的制服
 2.來這的理由為了還錢包
 得到證物"天杉優作的錢包"(引出話題"錢包")
 3.錢包晚上1點,大樓一層揀到的.錢包裏還有天杉優作的密碼卡.天杉優作也在KB工作
 得到"密碼卡"
 詢問"威脅信"(引出話題"KB警備")
 4.KB保安
 社長不在.所以矢張悄悄遛了出來
 詢問 密碼卡
 得到"密碼卡"(更新.上有進出社長室的記錄)
 這時電話鈴響.春美打來的.原來她想去高菱屋卻迷了路,現在哀牙偵探事務所.
 移動到 哀牙偵探事務所
 春美:"啊,成步堂君!真宵姐姐!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們了."
 春美講述當時的情形
 成步堂:"那麼偵探不在咯?"
 春美:"恩.我來的時候就一個人也沒有.'
 真宵:"恩?從剛才進來就覺得什麼怪怪的."
 調查
 1.桌上的包摸到一個滑遛遛的東西,剛要打開,那個偵探回來了.成步堂又是被一陣說教
 對話
 1.明天的審判哀牙告之成步堂最大的錯誤就是當了律師.明天他將出庭做證(引出話題"GOD")
 2.怪人的真實身份哀牙說成步堂沒有對犯人用刑逼供很愚蠢
 3.GOD成步堂這次的對手.檢察官後藤(ごとう,諧音GOD.)
 9月13日上午9點36分地方法院第四被告等候室
 真宵:"成,成步堂君."
 成步堂:"怎麼了?"
 真宵:"今天的法庭很熱鬧呢.看這是假面怪盜的相片."
 成步堂:"啊?哪來的?"
 春美:"法院前擺出了很多攤位."
 真宵:"就像集市樣."
 得到證物"假面怪盜的相片"
 天杉:(突然嚷到)"無論如何請讓我被判有罪!"
 成步堂:"這個可難辦了......"
 天杉:"啊......我真的,是犯人啊!"
 真宵:"暈,又來了."
 天杉:"是我向高菱屋發出預告狀的."
 成步堂:"那你不是拿了那個罐子?"
 天杉:"話雖那樣......那是那.這是這,你這次務必讓我......"
 成步堂:(暈......不是吧,真要讓你有罪......)
 天杉:"我是個大壞蛋......今天一定讓我被判有罪!"
 希華:"啊優作!Good morning!"
 天杉:"啊.希華!Good morning!"天杉:"唉,有必要在這特地說英語嗎......"
 希華:"優作,交給我吧!我會保護你!"
 天杉:"啊......好......但我是個怪人......."
 希華:"我說龍一君,優作是清白的.這點我保證.我先去個地方.拜託了."
 成步堂:(天杉優作真的是假面怪盜?我也不知道.唯一知道的只有......他沒有倉院之罐.)
 看守:"被告人,入庭!"
 成步堂:(現在只有相信希華小姐了)
 同日上午10點 地方法院 第六法庭
 法官:"那麼,天杉優作一案現在開庭!"
 成步堂:"辯護方準備完畢!"
 ???:"......"
 法官:"檢查官準備好了?"
 ???:"真累啊....."
 法官:".....什麼?!"
 ???:"我說法官,你怎麼樣?準備好判決了?"
 法官:"不不.我要先聽你們的證詞才能判."
 ???:"自己不能判斷而要聽別人說,真遜啊.這是我的原則."
 法官:"你,你是?"
 GOD:"GOD,毫無敗績的傳說中的檢查官."
 真宵:"啊,就是那個神經質偵探昨天說的."
 法官:"我也略有耳聞......你究竟辦過些什麼案子呢?"
 GOD:"哼哼.這是我第一次上原告律師席."
 法官:"第一次?靠.剛才你還說完全無敗績....."
 GOD:"新人總有失敗的......"
 法官:"靠.法庭上不能戴面具."
 GOD:"人心都有面具一樣的偽裝......"
 法官:"我操......"
 真宵:"什麼嘛......"
 成步堂:(暈,又是一個BT檢查官.)
 GOD:"終於見到你了,丸步堂龍一!"
 成步堂:"朋友們都叫我成步堂......(面具下究竟是誰呢?)
 GOD:"我要把你送回地獄去,因此我必須和你戰鬥......."
 法官:"那麼,後藤檢查官......."
 後藤:"別叫我後藤,叫我'GOD' "
 法官:"總之你先開始辯論吧."
 後藤:"那個只有小狗有興趣吧?我關心的只有一個,就是你!丸步堂!"
 成步堂:"什麼?"
 後藤:"人們都說你很有才能.那麼我這次做料理就是要把你變成沙拉!"
 成步堂:"靠......"
 法官:"那麼請第一個證人做證."
 系鋸:"啊?哈哈.我是......."
 後藤:"你的名字誰都想知道......只不過唯一重要的是你知道些什麼?說說看吧."
 系鋸:"好......"
 法官:"那麼就這樣吧.先說說偷罐子的犯人."
 系鋸:"明白."
 證詞~~~假面怪盜的罪行~~~
 系鋸:"假面怪盜是半年前出現的江洋大盜,每縫行竊必先下預告狀.這次行竊是第五次,同樣地向高菱屋下了預告狀.他的獵物只有最珍貴的美術品,以上基本能裁定他的犯罪行為."
 法官:"恩,那麼怪盜的真面目是......後藤檢查官,你怎麼......"(後藤得意地拍了下桌子.原來是叫了杯咖啡喝.靠.)
 法官:"這這這成何體統,現在審理中,後藤!"
 後藤:"......啊,比漆黑還黑的黑暗,比地獄還熱的......咖啡.我很隨便的,你也隨意些."
 法官:"......好吧."
 成步堂:(我靠,好個屁.)
 法官:"那麼辯護律師開始詢問證人吧."
 真宵:"怎麼辦?成步堂?"
 成步堂:"還是先搞清楚優作的身份之後再說......法官大人,要求立證'偷罐子的不是假面怪盜' "
 詢問~~假面怪盜的罪行~~
 詢問第一句
 成步堂:"你是最初就開始介入搜查的?"
 系鋸:"我最清楚那個怪人的事了.我自己就是'怪人一樣的EXPA(超能者)'!"
 成步堂:"......靠"
 真宵:"就是說自己是超能力者吧.....大概是EXPORT來的吧.....大概吧"
 系鋸:"沒有什麼怪人能從我手上逃走."
 成步堂:(不就因為是你才逃走的嗎?)
 選擇第一項追問
 成步堂:"能詳細說說怪人的事?"
 系鋸:"啊,怪人本人和她老婆會說的."
 成步堂:"那麼有什麼人瞞著警方在調查嗎?"
 系鋸:"也許有吧......啊想起來了.就是那個老是'嘖嘖嘖'的怪偵探."
 法官:"那個'團張偵探'是誰?"("團張"的發音近擬聲詞"嘖嘖嘖")
 系鋸:"是那個 星威嶽哀牙.別亂該人家的名字好不好?"
 成步堂:(暈.....那個人又不是特別有名)
 系鋸:"那個傢伙在上次怪盜行竊後取回了失物."
 法官:"哦.那你還真遜啊."
 系鋸:"什麼啊......我這次我可把怪盜抓來了."
 詢問第二句
 成步堂:"那張預告狀你全部看到了?"
 系鋸:"那當然.都怨主辦人不讓警方介入.這次的預告狀是在失竊後才看到."
 法官:"那張預告狀是真的?"
 系鋸:"所有的預告狀都有一樣的特徵."
 詢問第三句
 成步堂:"5次行竊?次次都失敗?"
 系鋸:"我反對!我4次差點失敗,但這次不同,還虧了沒先看到那張預告狀.嘿嘿......"
 成步堂:(吊什麼......)
 系鋸:"我想對在場的各位說:如果收到怪人的預告狀,別去找什麼狗屁偵探,給員警一個電話輕鬆搞定!"
 詢問第四句
 成步堂:"美術品?哪些?"
 系鋸:"首先是有名的'愛馬儂之淚'"
 法官:"是什麼?這個什麼淚的和一般眼淚有什麼不同?"
 系鋸:"啊哈哈......只是一塊藍寶石,他偷走的只是塊寶石.第二樣偷走的是'邦哥拉的王冠',之後還有'惡魔左手','美吉娜婦人像',那個婦人像被哀牙偵探送回了美術館."
 成步堂:"那麼第五次偷的就是'倉院之罐咯?"
 法官:"但是這些價值連城的美術品處理起來很麻煩吧?"
 系鋸:"估計怪人對黑市很熟."
 真宵:"優作和這些一點也搭不上邊啊."(說他陰暗不如說他不上臺面確切)
 詢問第五句
 成步堂:"以上就能裁定?'以上'指的是?"
 法官:"啊,我也想知道."
 系鋸:"啊,你們那麼喜歡追根究底啊.首先是預告狀,這是錯不了的,然後他的手法表明他對警備很熟悉,還有,專瞄高價美術品.以上就是他的犯罪特徵!哈哈"
 法官:"這次犯案也滿足這些條件?"
 系鋸:"是的!並且這次是他的告別演出!"
 真宵:"成步堂君,偷罐子的真的是那個怪盜啊.但是還沒有充足證據證明優作就是怪盜,並且也沒在他那找到罐子."
 質問第四句,出示"倉院之罐"
 成步堂:"等等,你說怪盜的目標都是高價美術品這點我......覺得這回不是哦.那個倉院之罐不是什麼貨真價實的東西!"
 系鋸:"啊?"
 真宵:"成步堂君!說這話是針對我的嗎?"
 成步堂:"啊不,單純從實物價格來說.啊你不吧它賣了嗎?"
 法官:"後藤檢查官.那個罐子的價值到底?"
 後藤:"根據美術品鑒定家所說,一文不值."
 成步堂:"也就是說怪盜選擇那個罐子,很不尋常!"
 (譁然)
 法官:"恩,那麼辯護方的意見是?'這回事件不是假面怪盜所為'?"
 成步堂:"恩.正是."
 法官:"的確.那是很清楚的.怎麼樣?後藤檢查官?"
 後藤繼續他的咖啡.......
 後藤:"啊.......這個是GOD牌107號咖啡,不酸也不苦.我現在關心的只有這個,丸步堂!(107號咖啡一般顆粒大而軟性口感甜味.翻譯作者的提外話).你如果是個男人就自己解決問題."
 成步堂:"我說.......你在說什麼呐?"
 後藤:"如果罐子不是怪盜偷的話,那麼就是有人模仿他的手法.換言之,是冒牌的'假面怪盜'."
 法官:"冒,冒牌貨?"
 後藤:"那麼我解決這杯咖啡前有問題了哦,請讓我立證:犯罪當晚高菱屋出現的怪盜是冒牌貨!"後藤喝下咖啡
 法官:"你態度不太好喲,不過准許你的請求.辯護律師,準備好了?"
 成步堂:(怎麼辦,似乎什麼提示都沒)
 出示"監控攝像機的照片"
 成步堂:"就是這個."
 法官:"啊,監控攝像機的照片?"
 成步堂:"這個照片有個可疑處......"
 後藤:"那請指教."
 指出喉部
 成步堂:"當然是這."
 法官:"假面嗎?"
 成步堂:"這裏有他的資料."
 真宵:"這不是在法院門口買的相片嗎......"
 成步堂:"請看他的喉部,有個小假面的徽章."
 法官:"你說的那個是什麼?"
 成步堂:"這,難講了."
 系鋸:"確實,現場的那個怪盜,沒戴徽章!從預告狀就可以看出了,那個假面徽章是他的標誌."
 成步堂:"然而現場的那個怪盜沒有戴,也就是說,那個假面是冒牌貨!"
 系鋸:"又,又來了........."
 (譁然)
 法官:"肅靜!確實無懈可擊.系鋸警官!你居然犯了這樣的錯誤!"
 系鋸:"對,對不起.我又犯了那樣的錯誤."
 後藤:"開PARTY的話,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"
 法官:"後,後藤檢查官!你也是的.居然看漏了那麼大的破綻."
 後藤:"哼,你們要找的東西,是這個吧?"
 成步堂:"這個,不就是那個假面徽章?"
 法官:"你究竟在哪找到的?"
 後藤:"在現場,我把他藏起來了.這玩意掉在了佛像旁邊的陰影處."
 成步堂:(佛像?綾裏供子的黃金像?)
 系鋸:"那為什麼你要那樣做?"
 後藤:"我當時盤算好把證據放在自己口袋裏.......那樣最安全."
 真宵:"成步堂君,我們大意了呀."
 後藤:"這個人還在那上面留下了.......啊,滾燙的奇斯馬克."
 法官:"奇,奇斯馬克?"
 後藤:"很明顯的,被告天杉優作的指紋."
 法官:"在那上面?指紋?"
 (譁然)
 法官:"肅靜!後藤檢查官,請提出假面領結作為證物!"
 後藤:"它是我的戀人,最重要的東西."後藤交出了徽章.
 法官:"哎?裏面有塊殘布."
 後藤:"這個,當晚有個強壯的猛男."
 成步堂:(亂.......了)
 得到證物"假面的徽章"
 後藤:"可別小瞧我GOD哦.啊!終於喝完咖啡了!"
 成步堂:(靠,這些都在他的預料內啊)
 後藤:"那麼法官,傳下一個證人吧."
 系鋸:"哎?我的職責已盡了?我還什麼沒有立證呢."
 後藤:"你的無能已經立了最好的證.很好了."
 法官:"好!那麼看守,帶下一個證人."
 成步堂:(好了.名偵探先生.)
 法庭上2個裝模做樣的傢伙各自擺酷.
 後藤:"一秒喝一滴咖啡.那麼開始吧."
 哀牙:"......噓......安靜!哼哼,看得見我嗎?"
 法官:"什麼?"
 哀牙:"嘖嘖嘖嘖......我漂亮的推理對我耳語真相......你們是法官和檢查官,並且愛喝咖啡,大概吧?"
 法官:"是,是啊."
 後藤:"靠.你知道的挺清楚啊.你是第一個看穿我的."
 哀牙:"啊檢查官閣下,允許我自我介紹.我叫星威嶽哀牙,名偵探中最孤傲的明星."
 真宵:"受不了啊."
 成步堂:"不過他們2個蠻配的."
 法官:"事件當晚.只有你一個人守衛嗎?"
 哀牙:"是呀,我特製的眼睛就抵系鋸警官那樣的100個人."
 成步堂:(為什麼只有那個偵探一個人守衛?一定有什麼理由!)
 法官:"那麼就讓你特製的眼睛(放大鏡)做證!"
 證詞~~目擊的事情~~
 哀牙:"那天晚上,1點鐘的時候.終於我的夙敵假面怪盜從天而降.我回頭的時候他從空中對準我的頭部就是一記.我頓時失去意識.30分鐘後我打緊急電話叫了員警.
 法官:"看清楚犯人的長相了?"
 哀牙:"我的眼睛是不回看漏任何東西的.但是,我什麼都沒看到.當然的."
 法官:"........為什麼現在證人還理直氣壯的,難以理喻."
 哀牙:"那麼老先生,就說這些了.他假面怪盜才是我最好的對手.該說的我都說了."
 法官:"那麼辯護律師.你可以問了.
 詢問第一句
 成步堂:"也就是說12號淩晨1點?"
 哀牙:"推理得很出色,律師先生."
 成步堂:"你一直在現場的什麼地方監視?"
 哀牙:"在地下倉庫的電腦旁邊."
 法官:"似乎沒有藏起來啊?"
 哀牙:"上幾次我都把自己藏起來等他."
 成步堂:(恩.昨天他也是那麼說的.)
 真宵:"系鋸警官也說現場沒看到他."
 哀牙:"所以那次到了晚上我就沒藏起來.我現身愉快地和他作戰!"
 成步堂:(暈,可是被打了吧?)
 詢問第二句
 成步堂:"從天而降?哪進來的?"
 哀牙:"大概......從入口進的吧."
 成步堂:(靠.什麼從天而降......)"為什麼沒注意到犯人?"
 哀牙:"我的眼睛搜尋犯人的影子,我的耳朵聽辨怪盜的腳步.所以,他大概是天上來的.怪人穿著土氣的衣服和很好的靴子,大概......)
 成步堂:(我靠.你到底是不是偵探?)
 詢問第四句
 成步堂:"被擊昏,什麼都不能做是嗎?真不愧是名偵探啊!"
 哀牙:"喂律師先生!你被突然襲擊過嗎?"
 成步堂:"啊......有的,滅火器"(詳見逆轉2第一章)
 哀牙:"那怎麼樣?"
 成步堂:"確實昏倒了."
 真宵:"並且還失憶了."
 哀牙:"那麼,你就沒有指責我的資格!與其說我記性好,不如歸到我的聰明腦袋上."
 成步堂:(這個傢伙缺了反省這根筋嗎?)
 哀牙:"不久我恢復了意識,然後我報了警."
 詢問第五句:"這個30分鐘是指?"
 哀牙:"我的意識步入黃泉,在黃昏的彼岸彷徨......"
 真宵:"還是一樣不可理喻,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......"
 法官:"那麼.....那30分鐘?"
 哀牙:"那樣的情況下誰都不可能知道發生什麼事的."
 成步堂:(你倒是說呀)
 真宵:"真是個怪偵探."連犯人進來都沒發覺."
 成步堂:"照他的話說就是未戰先暈.未必那樣.和證據有矛盾."
 質問第三句,出示"假面的徽章"成步堂:"哀牙先生,你那個特製的眼睛,有沒有看到過這個?"
 哀牙:"這個?是他的徽章?"
 成步堂:"掉在現場了.這傢伙總是這個不離身的.想來當晚怪盜和誰搏鬥過.那時掉的徽章吧.所以......可能和他搏鬥的......只有一直在現場的你而已!"
 (譁然)
 成步堂:"哀牙偵探!你一定和他搏鬥過!那為什麼要撒謊?"
 法官:"證人!偽證是相當嚴重的罪行!"
 哀牙:"啊.這個......啊老先生."
 法官:"別這樣叫我!"
 哀牙:"明白了.最近被很多事弄得暈頭轉向的."
 後藤:"我的哲學是能者為賢,會做很多事才有才能."
 真宵:"成步堂君只會一樣."
 成步堂:"囉嗦."
 法官:"那麼證人.你真的和罪犯搏鬥過了?"
 後藤:"那個男的,法官,廢話到此為止吧?"
 法官:"廢話?"
 後藤:"重要的是聽取證詞.這是我的哲學."
 哀牙:"明白.我又燃起了鬥志."
 證詞~~與犯人搏鬥~~
 哀牙:"我確實從門那看漏了他了,事實.要不是因為那個想騙過我是不可能的.因為他操了旁邊的武器要取我的命.硬拼只有完蛋.我被擊中了頭.就那樣一記.全部就是這樣."
 法官:"真的看到他臉了?"
 哀牙:"我之前已經會過他3次了.怎麼樣?思維有點混亂是吧?"
 法官:"是的.我也不知道你做的究竟是哪件案子的證詞."
 開始詢問 第一句
 成步堂:"那麼你為什麼會看漏?"
 哀牙:"地下倉庫除了監視錄像還有很多監控設備.其中1個發出了'吡吡'的響聲我馬上去看電腦,嗖......漂亮地."
 成步堂:"看電腦的時候漏出空子了是吧?暈?"
 追問3"電腦"
 成步堂:"那台電腦是高菱屋的東西?"
 哀牙:"是的.管理程式是我哀牙傾情打造的."
 成步堂:(那麼他能夠自由地調用資料了)
 詢問第2句
 成步堂:"什麼騙過你?"
 法官:"最近的年輕人總愛那樣.人心不古啊."
 詢問第三句
 成步堂:"旁邊什麼武器?"
 哀牙:"他沒想到哀牙我在門口.他拿起了門旁女人像手上的刀."
 成步堂:"刀?是這把被弄彎的刀?"
 哀牙:"是的.幸好刀刃沒傷到我."
 法官:"怪盜拿了刀,那麼證人你呢?"
 詢問第四句
 成步堂:"你對搏鬥有自信嗎?"
 哀牙:"是的.我從中學就是拳擊部的副將.但是對手是我的夙敵假面怪盜."
 詢問第五句
 成步堂:"請說說當時的詳情."
 哀牙:"他對我一陣........"
 成步堂:(........什麼啊.)
 哀牙:"我使出我的絕招.突然眼前一道白光."
 追問3"拿手絕招"
 成步堂:"你的拿手絕招是?"
 哀牙:"這個可是偵探的SECREAT.就說給你聽吧.各位,明天一定相告.就是背靠牆,那樣就不會被擊中背後了."
 成步堂:(牆壁?背?......有了!)
 法官:"這個問題重要嗎?"
 選擇2 非常重要
 成步堂:"非常地.偵探先生的秘密絕招很有用."
 法官:"恩.晚上我遭襲擊了也可以試試.那麼證人請就你的SECREAT說明."
 追加證詞
 哀牙:"背靠著牆.就這樣我被他在眉心一記."
 質問,出示"七支刀"
 成步堂:"哀牙先生!你說的真是一套一套的."
 哀牙:"啊,彼此彼此......"
 成步堂:"昨天你這樣說道:'他擊中了我的後腦勺,所以我昏了.' "
 法官:"後腦勺?"
 成步堂:"然而現在你說眉心被擊中,如果真打了.那樣就不可能!!!!!!"
 哀牙:"......啊,是我不小心."
 成步堂:"很遺憾這是不可能的.因為你今天的證詞."
 法官:"什麼意思?"
 成步堂:"這個預告狀的事像警方隱瞞已經很不尋常了,好象是怕警備似的."
 哀牙:"......天才總是不被理解的."
 成步堂:"錯了!"
 後藤:"我反對!誰都會犯錯.人的行動未必都有道理."
 成步堂:"反對!"
 後藤:"不斷追求疑問是我的準則......."
 法官:"成步堂,說說你的理由."
 選擇3. 哀牙就是假面怪盜
 成步堂:"回答只是個標誌,全部迷團揭開了.這個星威嶽哀牙就是假面怪盜!!"
 (譁然)
 法官:"肅靜!辯護人,怎麼回事?"
 成步堂:"哀牙偵探身上有很多疑點.他在現場躲起來了.所以誰也沒有看到他.誰知道系鋸警官突然闖入,取回上次被盜的東西."
 哀牙:"為了從現場狀況和資料完美推理出他的手法,員警那邊看漏的我預先拿走了."
 成步堂:"這個是不可能的.因為你自己就是假面怪盜!"
 法官:"但是這張照片上有犯人的樣子,這是高菱屋的機器.仔細看的話......."
 成步堂:"沒有必要了.哀牙作為偵探在地下室警備,而作為怪盜偷走了罐子!"
 哀牙:"啊哈哈和哈哈........假面怪盜的手法,我天才星威岳已經......各位也許馬上能知道真相了?"
 法官:"怎麼?難不成證人你?"
 真宵:"成步堂君!"
 成步堂:"好,一鼓作氣!星威嶽哀牙,你是假面怪盜嗎?"
 後藤:"反對!"
 一杯咖啡飛向成步堂..........
 後藤:"GOD牌102號,我的憤怒."
 法官:"啊後藤......."
 後藤:"把名偵探打到罪犯,多漂亮的假想!"但是在事實面前再漂亮也沒用."
 法官:"但是辯護律師的條理很......."
 後藤:"確實大概上值得一聽.但是你臆斷過頭了,律師先生.你拿出這個偵探是怪盜的證據?"
 法官:"那麼證人,拿出決定性的證據!"
 成步堂:"好!(是不是太急了?)"
 選擇2. 這證據還沒有
 正當星威嶽可以脫身之際.一個聲音傳來..........
 法官:"你,你是?"
 成步堂:"希華小姐?你?"
 希華:"龍一君,你要找的是這個?"
 希華拿出當初成步堂看到的哀牙桌上的包
 法官:"這是包?"
 希華:"問題就在這包裏.你們看。"
 包裏放著的正是"倉院之罐" !!!
 (譁然)
 法官:"肅靜!你,小姐!你究竟在哪找到這個的?"
 希華:"聽了別嚇哦.在那個星威岳偵探的事務所裏."
 天杉優作:"希華,你是最棒的~~~~~~~~"
 得到"倉院之罐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