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裁判3


第四話 最初的逆轉


宵:“這裏就是維他命廣場。”
成步堂:“真讓人奇怪,何苦叫維他命廣場。”
真宵:“啊,看,那個不就是店長所說的大叔?”
成步堂:“哦就是那個韓國人一樣的大叔。”
真宵:“我們去給鴿子餵食吧。”
成步堂:“我看呐,也別想了,問點東西就很好了。”
大叔:“............”
成步堂:“啊........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。”
對話
1.目擊情況
果然倔強的老頭什麼都不說,問什麼都只會吃他的豌豆(強塞)
2.須須木真子
老頭說現在的女孩子都不知廉恥地穿成那樣西化(花邊裙而已),傳統的日本女子(yamamoto nadeshiko,不是機動戰艦撫子哦)已不復存在了,然後穿著靈媒服(也算和服嗎)的真宵被他數落不夠端莊。
3.吐麗美庵
老頭抱怨法國餐廳無論麵條,壽司還是天婦羅統統冷的。
引出話題“常客”
4. 調查
1.“柳丁”上的雜誌
得到“求職雜誌”
回到 吐麗美庵
詢問“求職雜誌”店長離去回家,真宵隨之跟去,表面上藉口要在店裏打工,實為借機詢問那被店長隱瞞的事。
前往 警察局
系鋸:“喂,你找到讓她無罪的證據了嗎?”
成步堂:“調查剛剛開始啊。”
系鋸:“但是憑現在掌握的證據可以慢慢追查吧。對了,再審時間定在明天10點。檢查官仍然是那個後藤。”
成步堂:(又是那個17杯定審的咖啡男.......)
系鋸:“總之拜託了。如果須須木被判有罪的話........”
成不堂:“那會怎麼樣?”
系鋸:“當然是逮捕。”
(此時調查裏處的電腦可以看到有關明天再審的事,而如果剛開始這一話的時候就來,可以在這裏看到假面怪盜搶劫銀行的事。怎麼?我們的優作先生又坐不住了?這個假面怪盜的fan做的可真夠稱職的。)
對話
1.須須木
系鋸警官似乎很在意這個曾一直給他填麻煩的原下屬
2.被害者
被害者名為 岡高夫,電腦程式師,在一家小公司的普通職員。須須木“殺害”被害者的“動機”至今不明。
3.搜查情況警局同僚因為一次判決有罪已無心過問此案,警局裏忙著調查的只有系鋸警官一個人而已
引出話題“分歧”
4.分歧1.第一點是在場的人數,須須木堅持咖啡桌上有2人,顧客卻沒看到;第二點,CD的問題,哪也沒找到。當時被害者戴著耳機,並將隨身聽放在胸袋內。這2點都被冒牌成步堂弄砸了。吐麗美庵的老闆並未對此說明,很可能他隱瞞了事實。
詢問“體育新聞報”報紙會被系鋸拿去做筆跡鑒定
詢問“本土坊薰”引出話題“值得注意的本土坊”
5.值得注意的本土坊系鋸一時半會兒也說不上他有什麼不對勁,決定去吐麗美庵調查他一下,讓成步堂放心。
移動到“吐麗美庵”
成步堂:“哎哎。剛進來就聞到股花香。哎?(眼前出現一繃帶姑娘)。啊,你好。(姑娘什麼都沒說)(這個是客人?一付陰鬱的樣子)。”
???:“歡迎光臨。“
成步堂:(噢,挺可愛的聲音嘛。)
真宵:“啊,怎麼是成步堂君你?怎麼樣?我穿這身合適嗎?“
成步堂::“......作為靈媒師來說,還是不要穿成這樣的好........
真宵:”好歹是消磨時間呢。成步堂君是第一次當這的客人呢。“
成步堂:(哎,剛才那個陰鬱的客人呢?)
真宵:“啊難得來吃點什麼吧?”
成不堂:“肚子的確餓扁了。”
對話
1.女侍
2.午餐2980元的午餐讓成步堂冒汗,但還是商定用打掃事務所的廁所來抵這頓。然而等菜上來的時候,實際價格卻不止.......成步堂剛想把龍蝦推給真宵,她卻藉口跑去打掃廁所。
得到證物“午餐”
3.廚房
真宵說廚房是個有趣的地方,能學到很多東西。成步堂憑直覺那裏有問題。
移動到”廚房“
真宵:”啊,這裏是吐麗美庵的廚房,我也是第一次進來呢。“
成步堂:“.......果然很奇怪。”
真宵:“店長馬上要回來了,快些調查吧。”
調查
1. 得到“小瓶子”。和其他香熏瓶不同,沒有味道,似乎是裝液體用的。
2.調查桌上
得到“勾玉”。終於找到了。
3.調查梳妝鏡前的鏡子
可以看到那個店長寫的詩,成步堂讀到:“啊!/像電影般凝固的我們,熱氣的咖啡都為我們呆然/一朝醒來/在汝耳邊低語/悲傷地/這沒有意義的星期天!/今朝心情雖不慘澹/看汝銘著紅茶/不自然地/謊話冒上我的紅唇/一直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前往警察局
系鋸:”啊太好了。“
成步堂:”怎麼了?“
系鋸:”你給我的報紙,終於查出眉目了。“
成步堂:(是那個筆跡?)啊,怎麼樣了?”
系鋸:“可以肯定是岡高夫的筆跡了!”
成步堂:(真的如此?)
系鋸:”這報紙是被害者當天帶到店裏去的。“
得到”體育新聞報“
系鋸:“但是那個箭頭指的”清潔爆彈“,你還是要自己去搞明白對了,你說說你在那個飯店弄到的情況。”
成步堂:(什麼啊,神秘西西的樣子。不過,我是有東西應該給他看吧?)
詢問”小瓶子“
系鋸:“啊,那個店長給的香熏瓶你還留著啊?”
成步堂:“啊不,這個瓶子裏什麼味道都沒有。”
系鋸:“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。”
成步堂:“從那些阿羅馬巴斯香熏裏找出的這個與眾不同,你沒覺得有什麼不同嗎?”
系鋸:“香味,除了沒有香味!啊,這個瓶子借我用一下?我去化驗下這個裏面。”
成步堂:(被害者是被毒殺的,所以瓶子裏面的究竟很重要。)
成步堂將瓶子交給了系鋸。
系鋸:”果然那個店長很可疑。“
成步堂:”是說本土坊薰?“
系鋸:”我自己正在打聽那個人。“
成步堂:(哎?沒聽你說過啊。)
系鋸:“我覺得還是對你說的好。本土坊他.......
引出話題”本土坊的秘密“
對話”本土坊的秘密“
成步堂:”到底是怎麼回事?“
系鋸:”我說你,吃過吐麗美庵那的食物嗎?“
成步堂:”恩。“
系鋸:”感覺怎麼樣?“
成步堂:”要我說的話一點都不好吃。“
系鋸:”我當時吃的時候也沒在意,店倒是打掃得很乾淨,而且是真子在那兒打工.......就因為那個個菜,所以都沒什麼客人。“
成步堂:”也許吧。“
系鋸:”所以理所當然地,那個店長背了一屁股債。“
成步堂:”大概是多少?“
系鋸:”這個是他的欠條,大概5000萬。“
成步堂:”5,5000萬?日圓?“
系鋸:”當然咯,如果是美圓那還得了?“
成步堂:”抱歉,數目太大了,一時吃驚。”
系鋸:“算啦,總之這個事情是有內幕的,和這個本土坊有關。所以你一定要留意,好好查查那個人!”
得到“本土坊的欠條”
前往維他命廣場
成步堂:“那個大叔好象不在。麻煩了,正好有事要問他呢。“
調查 摩托車
成步堂:“怎麼這會停著輛摩托車?是不是壞了?我去看看。”
???:“喂!!!!!!!!!你怎麼可以隨便碰別人的東西!!”
成步堂:“我沒有........”
???:“啊!!!!!!!!!我可愛的新車!誰把你弄成這樣的!”
成步堂:“新車?那麼破的玩意........”
???:“你說什麼?!你把我的車........“
成步堂:”不不,我只是剛好經過!“
???:”啊,坐墊上居然沾滿了大便!媽的!你!“
成步堂:”啊不不,我不想打架。“
???:“啊大哥我們好像呢,除了你這身西裝革履和這個徽章。剛才冒犯了,其實我也準備成為律師。”
成步堂:“我就是律師.......”
???:“啊?”
成步堂:“我是成步堂龍一律師。”
???:“哇啊..........哈哈哈哈哈,你就是成步堂龍一嗎?“
成步堂:”啊,是的。“
???:”我說大哥,律師就是你這德性?“
成步堂:”啊,什麼????????!”
???:“哇噢!!!!!!!!別擋道!!”
白光閃過,?猛男走了.......
成步堂:“終於走了啊,難道這個人就是假冒我的人?不對!一點都不像啊!還是先把這輛車帶走吧。”
得到“摩托車”
大叔:“啊,你可真不夠意思!”
成步堂:“大,大叔。”
大叔:“被那樣的哥哥訓斥,你怎麼咽得下這口氣!!!”
成步堂:“大叔,你剛才在哪啊?”
大叔:“就在那個草莓裏面考慮問題。”
成步堂:(這不是難為我嗎?)
對話”常客“
成步堂:”大叔,你真的一直去那嗎?“
大叔:”........“
成步堂:”那麼討厭為什麼還要去呢?“
大叔:”........“
成步堂:”喂!大叔!“
大叔:”別煩我吃東西。“
出現精神枷鎖
枷鎖1:為什麼那的食物那麼難吃你還去?
證據:“午餐”,大叔曾說過那的麵條,壽司,天婦羅全是涼的
枷鎖2:那麼貴的東西你是怎麼吃得起的?何況你並沒有工作。
證據:“求職雜誌”
枷鎖3:反駁“我每天到那兒是去喝咖啡的.......雖然味道不好,又貴,但是可以讓我一直在那兒看報紙。”
證據:”體育新聞報“這張報紙是客人偶爾留下的,平時店裏根本沒有報紙,只有雜誌。
枷鎖4:為什麼還一直去那裏?是不是隱瞞了什麼情況?應該是因為.......
證據:“須須木真子”大叔在意的也不是須須木,而是她那身制服。
解除成功
詢問“常客”
成步堂:“大叔。”
大叔:“啊真煩,我總歸要看年輕姑娘的嘛。我就是個喜歡看衣服穿得少的姑娘的色老頭,怎麼樣啊!!!“
成步堂:”我不是這個意思......."
大叔:“為了這個還要花980元買咖啡,都是為了姑娘,別問了!”
成步堂:“我就是這樣想,我是想說.......”
大叔:“你再過20年也能體會我的心情的!我這痛苦的感受!“
成步堂:”大叔........“
大叔:”所以你別嘲笑大叔我!我的名字是五十嵐 將兵!”
成步堂:“啊,五十嵐先生。”
五十嵐:“別看我這樣,我年輕的時候......”
成不堂:(這個大叔當時在不在店裏呢?這個也許是重要證據,一定要問個明白!)
回到吐麗美庵
詢問”五十嵐“
真宵:”啊這個就是那大叔啊,已經問到東西了嗎?“
成步堂:”我也被他訓了半天。“
真宵:”啊?“
成步堂:“但是他不肯來,我們一起去吧。”
真宵:“啊?我嗎?”
成步堂:“怎麼也要從他那問出點東西。”
真宵:“好,那麼我換身衣服。”
成步堂:“不,就穿這樣去。”
真宵:“那好吧。”
成步堂:“我說大叔。”
五十嵐:“啊.........(看到服務員打扮的真宵)成步堂啊。”
真宵:“成,成步堂君,我怎麼感到一種異樣的眼神.......”
成步堂:“沒關係,放鬆點。”
五十嵐:“我說,到那的收銀台去看看吧。”
真宵:“啊?那?“
五十嵐:”哎呀,我的心跳得真厲害呀........“
成步堂:“.........”
???:“不好意思,我......”
五十嵐:“真煩,我正在.....做.......口........供。”
成步堂:“啊,千,千尋。”
五十嵐:“哇........‘
千尋:”如果可以的話,能告訴我些事情?“
五十嵐:”啊哈哈........我叫五十嵐將兵。“
成步堂:”倒............“
對話
1.目擊
千尋:”案發時的情況是?“
五十嵐:”啊那個啊,有個男的喝了咖啡就死了。“
成步堂:(靠,變得還真快。)
五十嵐:“我嚇了一跳。那個男的打扮得很奇特。是那個服務員給他端的咖啡。“
千尋:”客人只有一個嗎?“
五十嵐:”是的!只有那傢夥一個人!他把咖啡一飲而盡!”
千尋:“然後呢?”
五十嵐:“然後哀叫一聲就倒下去了。”
千尋:“哇,真可怕。”
五十嵐:“哈哈,大叔就看到這個。”
2.吐麗美庵千尋:“吐麗美庵的食物和您胃口嗎?”
五十嵐:“啊那個啊.........我年輕的時候可是青年實業家,在倫敦開彈子房。”
千尋:“啊......”
五十嵐:“在那吃飯的時候就想起以前在法國的事。”
千尋:“那樣啊。”
成步堂:(我靠!倫敦不在英國嗎?)
五十嵐:“法國最好了。”
3. 千尋:“你一直去那呢。’
五十嵐:”那,那當然。在那能看到姑娘呢!哇哈哈.......”
千尋:“啊很高興呢。也盼望著店長吧?”
五十嵐:“啊小姐!要小心那個大塊頭!”
成步堂:“大塊頭?是說本土坊?”
五十嵐:“是的!他是有前科的!她,啊不,他是有前科的!“
引出話題”本土坊的前科“
4.本土坊的前科
千尋:”店長究竟做過什麼?“
五十嵐:”啊我認真就說過頭了。“
成步堂:(暈........)五十嵐:”那個人那過客人的東西。“
成步堂:”客人的東西?“
五十嵐:”手提包什麼的。是個手腳不乾淨的人!小姐你要小心!”
千尋:“那個,是真的嗎?”
五十嵐:“當然!當時我正在看店裏的姑娘,讓我看到的!他還因那個被逮捕過。”
成步堂:(果然是常去呢。)
五十嵐:”那麼小姐,讓我送你句話吧。“
成步堂:”一句話?“
五十嵐:”提防那個男的。一句警句“大塊頭都是慣偷慣盜”。“
得到”五十嵐的留言“
五十嵐:”好了,還有什麼的話小姐請說!如果想吃山芋的話,我去買給你!“
千尋:”那麼成步堂君,我能幫忙的只有這些了。“
成步堂:”謝謝,這下有了重要的證據了。“
千尋:”還好你把真宵叫了出來。“
回到吐麗美庵
真宵:”今天的調查還不能結束啊。“
成步堂:”可以了吧,服務員小姐!“
真宵:”啊客人,歡迎再來。“
成步堂:”啊可以了。真宵。“
真宵:”啊,抱歉。“(本土坊出現。)
成步堂:(這麼說的話,這個人身上還有鎖呢。)“本土坊先生,我們還有一些話想問你。”
本土坊:“好-------啊!”
使用勾玉,進入枷鎖~~~須須木的動機~~~
本土坊:“什麼呀?搞得緊張西西的?”
成步堂:“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?”
本土坊:“...........知道了。我說好了。是支票,那個被害者,帶著,那張5000萬元的抽獎券。‘
成步堂:“5,5,5000萬?!”
本土坊:“是的,案發後那張抽獎券就沒有了。”
成步堂:(消失了?)
本土坊:”法庭上我那樣做證:須須木為了5000萬而殺人。”
成步堂:“你之前為什麼不說?”
本土坊:“..................”
成步堂:“本土坊先生,5000萬也許是被這個人.......”
出示“本土坊”
成步堂:“本土坊先生,你的可能比較大呢。”
本土坊:“哇.........證據?我可不是假面怪盜。“
成步堂:”好的,我就把證據拿出來,就是這個........“
出示”五十嵐的留言“
本土坊:”這是腓句啊?“
成步堂:”請充滿感情地念出來!“
本土坊:”大塊頭...都是........慣偷慣盜.........“
成步堂:”本土坊先生,聽說你因為偷客人東西被逮捕過?“
本土坊:”哇..................撒謊,說我是小偷。證據呢?“
出示”勾玉“
成步堂:”很遺憾,請問這個是什麼?是我的勾玉,在你廚房了找到的。”
本土坊:“哇.........確實,我喜歡小件的首飾。看到了就不自覺地伸出手拿,控也控制不住。總拿些客人的手絹,手提包什麼的。我就像個小家碧玉。但是,沒有拿那5000萬抽獎券!我沒有偷那個的必要!”
成步堂:“是嗎?”
本土坊:“你似乎很不相信呢!”
成步堂:“不,你需要錢,因為...........”
出示“本土坊的欠條”
成步堂:“這個飯店似乎經營不善呢。如果拿有個5000萬的話...........怎麼樣?本土坊先生?“
本土坊:”啊.............“
解除成功
對話”須須木的動機“
成步堂:”那個獎券........你是怎麼知道的?被害者有5000萬抽獎券的事?”
本土坊:“那個客人在聽隨身聽。”
成步堂:(恩,和須須木說的一樣。)
本土坊:“他正在用隨身聽聽廣播的中獎號碼。突然他大喊了一聲:’啊!中了!‘ “
成步堂:”那麼獎券呢?“
本土坊:”攤在桌上。“
本土坊:”我是需要錢,但是......“
成步堂:”在他的咖啡裏下毒是吧?“
本土坊:”no!no!no!我沒有。我只是拿了其中的一張。”
真宵:“啊?”
本土坊:“被害人一倒下。真子就嚇得昏過去了。一張也好,所以我拿了。“
真宵:”店長,真過分!就因為這個,真子小姐遭逮捕了!”
本土坊:“這個......我.........”
引出話題“中獎的獎券”
本土坊:“我沒有偷那個5000萬的獎券!”
真宵:“那你剛才怎麼說‘拿了1張’?”
本土坊:“那個.........”
???:“夠了。”
真宵:“?啊?............後藤檢查官!”
成步堂:“這個時候怎麼會.............”
後藤:“靠,這咖啡真是酸啊,老闆。”
成步堂:(原來是來喝咖啡的,我靠。)
後藤:“本土坊確實在那天拿了中獎券。“
本土坊:”蠢女人,你儘管笑吧!“
真宵:”但是那樣讓真子遭受了嫌疑。“
後藤:”號碼搞錯了,本土坊錯拿了旁邊那張,而不是那張中獎的。“
真宵:”那就是沒中獎了?“
後藤:”中了,是100元。“
本土坊:”蠢女人,你儘管笑吧!“
成步堂:”那麼,那張5000萬的呢?“
後藤:”是啊,怎麼樣了呢?我的原則就是從不做電影預告,明天自己慢慢享受吧!“
真宵:”555555555555。“
成步堂:”喂,那邊2個,你們別笑。“
成步堂:(唉,這張紙已經沒用了。)
”五十嵐的留言“被扔進了垃圾箱
成步堂:”5000萬的那張到底在哪呢?“
真宵:”我有種不好的預感。“
成步堂:”總之不能再讓真子小姐有不愉快的回憶。“
1月7號上午9點48分地方法院第一被告等候室
須須木:”還是沒有人看到那另一個男人嗎?我送咖啡的時候確實有的!“
系鋸:“真子!”
須須木:“啊,系鋸前輩。“
系鋸:”你怎麼樣?!身體還好嗎?“
須須木:“這個真讓我不好回答。”
系鋸:“多注意身體,吃好點。”
須須木:“遵命!”
系鋸:“還有你!”
成步堂:“啊,啊我。”
系鋸:“一定要做好現場的模擬假設!讓法庭宣判無罪!失敗的話,就用你的腦袋做假設!”
成步堂:(好認真的表情。)
真宵:“啊,今天系鋸警官會為我們做證呢。”
系鋸:“恩。”
真宵:“為了真子小姐吧。”
須須木:“是那樣嗎?前輩!”
系鋸:“當,當然了!我是第一個證人!你,一定要找出致命的破綻!“
成步堂:”知道。“
系鋸:”今天我們共同作戰。“
須須木:”須須木準備完畢!“
真宵:”今天的審判會變得怎麼樣呢?“
破碎的吊橋上對峙的警匪.
"放了那個孩子!“
”閉嘴!再靠近一步就殺了這個孩子!“
”別再負隅頑抗了!“
乒的一聲............有人從橋上摔了下去。是歹徒嗎?
我現在正在看某件審判的記錄,那是我老師綾裏千尋的第一個案子
脫獄犯資料
姓名:尾並田 美散
罪名:誘拐殺人
量刑:死刑
從脫獄到再逮捕的經過
脫獄後犯人于美柳希勇巡查部長相遇,並將她殺害。之後8小時罪犯在吾童山中被抓獲。
千尋最初的案子的委託人是脫獄的死刑犯,那是我和她相遇1年前的事.........
6年前綾裏千尋第一次出庭
2月16號上午9點42分地方法院第四被告等候室
千尋:(不行了,緊張死了。早知道就不接這個案子了。)
死囚出現
千尋:”哇!!!!!!啊,早,早上好!(鎮靜,千尋)“???:”我,我誰都沒殺!“
千尋:(尾並田美散,我的第一個委託人。5年前被判死刑,現在刑中.........脫獄犯)
尾並田:”...........“
千尋:(總之,隨便寒暄寒暄。要讓他放鬆)”請,請問,你真的逃獄了?“
尾並田:”哇!!!!!!!!!!!!“
千尋:”啊!抱歉!“
尾並田:”我,我什麼都沒做!!我,我沒有撒謊!什麼脫獄我根本不知道!”
千尋:“但是........你不是前天被再逮捕的?”
尾並田:“啊......對不起,是我撒了謊............但是,我誰都沒殺!!!!!!”
千尋:“啊抱歉。死刑是怎麼回事?”
尾並田:“哇!!!!!!!!!”
千尋:“啊抱歉!“
尾並田:”死刑判決是5年前!我是被陷害的!那個女人做了偽證!我沒有殺人!我怎麼可能做那種事!!”
千尋:(他乘昨天囚車發生事故的時候逃走,8小時後將他再次逮捕的時候,1名女警犧牲了,是這個人殺的。)“請問你逃走後見過這個女警嗎?”
尾並田:“.............見過。就是因為她我才會逃走。”
千尋:(果然,他與被害者見過的。)
尾並田:“但是我沒殺她!我逃的時候,那個女人還活著。真的!”
千尋:(我應該相信他嗎?)
???:“哼。憑被告的一面之詞是不能知道真相的。“
千尋:”啊。前,前輩!“
???:”我來看出庭前局促不安的小喵喵.........順便來玩玩。“
千尋:”那麼星影先生呢?“
???:”啊,大叔還在睡覺。抱著個空酒瓶在說夢話呢。你對我神乃木壯龍有什麼不滿嗎?“
千尋:”啊怎麼會!星影法律事務所的No1特地來看我...........“
???:”啊啊,今天的No1是你啊!你這回麻煩了,委託人是這個脫獄的死刑犯。”
千尋:“我也那樣想(我現在都想一撤了之啊。)”
???:“放心好了,剛才打聽過了,今天的檢查官是個新手。”
千尋:“真的嗎?”
???:“但是,和哪都有的人不同,他是檢查院有始以來的天才。”
千尋:(天才?)
神乃木:”好了好了小喵喵,開庭時間快到了。打起精神來!”
千尋:(世界上最孤獨的地方一定是死囚的牢房了,我的委託人拼了命的從那逃走。其他律師都不敢接這個案子,但是我不能。從他眼裏湧出的淚,還有那些真誠的話.似乎都想告訴別人真相。)
同日上午10點地方法院第四法庭
法官:“肅靜!尾並田一案現在開庭。”
千尋:“辯護方準備完畢!”
???:“公檢方準備完畢!”
法官:“今天法庭上的2位聽說都是新人?”
千尋:“是,是!我是綾裏千尋。”
禦劍:“我叫禦劍憐侍。”
法官:“你就是那個傳說中的檢查官咯?聽說是最年輕的檢查官。“
禦劍:”20歲。“
神乃木:”說什麼呢。好象小喵喵不是什麼傳說中的律師似的。“
千尋:(千尋,決不能輸!不能輸給比自己年幼的男人!)
禦劍:”哼。“
法官:”我是覺得太年輕不好。這次的被告是服刑中的死刑犯。2天前在押送過程中逃走。“
禦劍:”是的。“
神乃木:”小喵喵。今天審判的不是被告的脫獄罪,而是他到底有沒有殺害抓捕的女警。“
法官:”那麼禦劍檢查官,請開始敘述案情。“
禦劍:”5年前,被告尾並田美散在這個法庭被判處死刑,罪名好象是誘拐殺人。被兇手從橋上推下去的少女,當時只有14歲。“
法官:”恩,我到現在還記得,是相當惡劣的案件。那次審判因為沒有決定性的證據,審了很長時間。”
禦劍:“是的。最後定審是因為一條目擊證詞。”
千尋:“目擊證詞?”
禦劍:“是當時和誘拐犯對峙的女警官美柳勇希的證詞。她當場逮捕了罪犯並在這做證。她說‘尾並田把挾持的少女丟進了河。橋下的吾童河水流湍急,所以屍體至今未找到。”
千尋:(這句話的確是決定性的證詞。)
法官:“那麼那個女警是?”
禦劍:“沒錯,就是2天前遇害的那位。”
法官::“啊。因為她的證詞而坐牢的犯人2天前越獄了。目的只有1個:向導致自己死刑的女警復仇.........我看真相很明瞭了!“
千尋:”哎?“
法官:”一定是有罪的!“
千尋:”我反對!等一下。怎麼也得聽一下。怎麼也得聽一下證詞。“
法官:”我覺得交給年輕人不太好啊。“
禦劍:”年輕人總是很悲哀的。“
千尋:(你不是比我還小嗎?)
法官:”那麼禦劍檢查官,請傳第一個證人。“
禦劍:”讓擔任緊急搜查的刑警出庭。“
出來了,我們的系鋸。
禦劍:”證人,你的名字和職業?“
系鋸:”我的名字是系鋸圭介。地方警察局殺人凶案科的刑警。半年前調到了夢寐以求的凶案科!“
千尋:”誰都沒聽說過。“
系鋸:”當然!刑警本來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.........恩.............“
千尋:”怎麼了?“
系鋸:”真,真漂亮。“
千尋:”哎?“
系鋸:”胸部前有一個’9‘。“(勾玉)
禦劍:”警官先生,這和你的工作無關吧?如果你的胃也是一個9,是不是要被處分了?”
系鋸:“恩。對不起。”
法官:“那麼警官先生,請說明案情。”
系鋸:“是,遵命!被害者美柳勇希,經驗豐富的女警。死因是背部中刀流血過多致死。“
法官:”死因報告裏寫著。請詳細說說案情。“
系鋸:”遵命!請看這個平面圖。這是案發的朧橋,橋下是急流的吾童河。犯人和死者在橋上相遇。犯人將死者從背後刺死後將屍體背入汽車逃亡。後來被檢查的巡警發現。“
法官:”恩。原來如此,知道了。“
得到”朧橋的平面圖“
法官:”橋上有被害者的血跡嗎?“
系鋸:”被害者穿著很厚的衣服。很遺憾橋上什麼痕跡都沒發現。”
法官:“恩,和我的推測一樣。橋上沒有2人相遇的證據。”
禦劍:“法官大人,光聽案情就能知道真相了??2人在橋上確實相遇了!“
法官:”恩?注意你對我說話的態度!那麼警官,請做證詞。”
千尋:(好。終於要開始了。)
神乃木:“好好聽。小喵喵。如果疏忽了什麼關鍵,就向我法庭之神.........“
證詞~~事件的大概~~
系鋸:”美柳警官那天不知道被什麼電話叫了出去。她在指定時間去那吊橋去見犯人。然後她被殺害了。犯人將屍體藏在汽車後備箱裏準備逃走。被在山腳處搜查的巡警逮捕。”
法官:“那麼橋上相遇的可能性很明確了。”
禦劍:“當然。”
法官:“那麼辯護律師可以開始提問了。”
千尋:“是,是。詢,詢問!”
神乃木:“喂?沒問題吧?小喵喵。每次拍案時,杯子裏都得掀起點波瀾才行。“
千尋:”啊我又不是武士,什麼波瀾?!“
神乃木:”法庭就是嚴酷的戰場,尤其對新手來說。“
千尋:”前輩!別擔心。犯人也好,證人也好,他們都不是新手了。”
神乃木:“那麼好好發揮你的本領吧。小喵喵。”
千尋:(鎮靜,昨天晚上不是已經溫習過法庭的步驟了?)
詢問第一句
千尋:“不知什麼電話?也就是說正體不明?”
系鋸:“很遺憾。”
千尋:“哎?”
系鋸:“打電話的是被告尾並田。”
法官:“什麼?!被告給被害者打電話?!”
系鋸:“美柳長官是做事謹慎的人,電話的內容全留在備忘錄上了。”
千尋:“備忘錄?”
系鋸:“被害者的桌上上留著絕密資料。”
得到“被害者的備忘錄”
法官:“喔。照這麼看來,被害者和兇手真的在橋上見過。”
千尋:“啊.......(好象你親眼看到似的)”
神乃木:“啊法官那個人還真是容易激動。你不小心的辯護會被他要了你的命,“
千尋:(都怪那個刑警!剛才還說不知道什麼電話)
系鋸:“別這樣看著我。我作為一個年輕刑警,也只能做那樣的證了。“
千尋:(年輕.......別看那檢查官稚氣的面孔,手段可厲害著呢。)
詢問第二句
千尋:”為什麼是在深山的吊橋那種地方?“
系鋸:”因為那是被告難忘的地方。“
法官:”怎麼說?“
禦劍:”5年前被告誘拐的時候,被追趕到那,就將那個少女在那殺害。就是那個現場,朧橋。”
千尋:”?“
系鋸:”橋上扔下的那個手銬是美柳警官的。“
神乃木:”恩。記憶中的地方,命運的再會啊。“
詢問第三句
千尋:”屍體馬上被發現了?“
系鋸:”是的,我們手腳很麻利。案發一小時之後我們就開始追捕了。我們對他說‘不許動!你已被徹底包圍了!!’。”
神乃木:“現場是深山的吊橋,為什麼那麼快就發現了?難道是美柳警官報告過會面的地點?不,如果那樣的話也許她就不會遇害了。”
系鋸:“那個電話她並沒有報告。她的備忘錄放在了桌上。如果我們能早點發覺的話,也許她就不會死了。”
千尋:(為什麼她不報告電話的事呢?)
詢問第四句
千尋:“難道尾並田他事先準備了車?”
第四話~~最初的逆轉
破碎的吊橋上對峙的警匪.
"放了那個孩子!“
”閉嘴!再靠近一步就殺了這個孩子!“
”別再負隅頑抗了!“
乒的一聲............有人從橋上摔了下去。是歹徒嗎?
我現在正在看某件審判的記錄,那是我老師綾裏千尋的第一個案子
脫獄犯資料
姓名:尾並田 美散
罪名:誘拐殺人
量刑:死刑
從脫獄到再逮捕的經過
脫獄後犯人于美柳希勇巡查部長相遇,並將她殺害。之後8小時罪犯在吾童山中被抓獲。
千尋最初的案子的委託人是脫獄的死刑犯,那是我和她相遇1年前的事.........
6年前綾裏千尋第一次出庭
2月16號上午9點42分地方法院第四被告等候室
千尋:(不行了,緊張死了。早知道就不接這個案子了。)
死囚出現
千尋:”哇!!!!!!啊,早,早上好!(鎮靜,千尋)“???:”我,我誰都沒殺!“
千尋:(尾並田美散,我的第一個委託人。5年前被判死刑,現在刑中.........脫獄犯)
尾並田:”...........“
千尋:(總之,隨便寒暄寒暄。要讓他放鬆)”請,請問,你真的逃獄了?“
尾並田:”哇!!!!!!!!!!!!“
千尋:”啊!抱歉!“
尾並田:”我,我什麼都沒做!!我,我沒有撒謊!什麼脫獄我根本不知道!”
千尋:“但是........你不是前天被再逮捕的?”
尾並田:“啊......對不起,是我撒了謊............但是,我誰都沒殺!!!!!!”
千尋:“啊抱歉。死刑是怎麼回事?”
尾並田:“哇!!!!!!!!!”
千尋:“啊抱歉!“
尾並田:”死刑判決是5年前!我是被陷害的!那個女人做了偽證!我沒有殺人!我怎麼可能做那種事!!”
千尋:(他乘昨天囚車發生事故的時候逃走,8小時後將他再次逮捕的時候,1名女警犧牲了,是這個人殺的。)“請問你逃走後見過這個女警嗎?”
尾並田:“.............見過。就是因為她我才會逃走。”
千尋:(果然,他與被害者見過的。)
尾並田:“但是我沒殺她!我逃的時候,那個女人還活著。真的!”
千尋:(我應該相信他嗎?)
???:“哼。憑被告的一面之詞是不能知道真相的。“
千尋:”啊。前,前輩!“
???:”我來看出庭前局促不安的小喵喵.........順便來玩玩。“
千尋:”那麼星影先生呢?“
???:”啊,大叔還在睡覺。抱著個空酒瓶在說夢話呢。你對我神乃木壯龍有什麼不滿嗎?“
千尋:”啊怎麼會!星影法律事務所的No1特地來看我...........“
???:”啊啊,今天的No1是你啊!你這回麻煩了,委託人是這個脫獄的死刑犯。”
千尋:“我也那樣想(我現在都想一撤了之啊。)”
???:“放心好了,剛才打聽過了,今天的檢查官是個新手。”
千尋:“真的嗎?”
???:“但是,和哪都有的人不同,他是檢查院有始以來的天才。”
千尋:(天才?)
神乃木:”好了好了小喵喵,開庭時間快到了。打起精神來!”
千尋:(世界上最孤獨的地方一定是死囚的牢房了,我的委託人拼了命的從那逃走。其他律師都不敢接這個案子,但是我不能。從他眼裏湧出的淚,還有那些真誠的話.似乎都想告訴別人真相。)
同日上午10點地方法院第四法庭
法官:“肅靜!尾並田一案現在開庭。”
千尋:“辯護方準備完畢!”
???:“公檢方準備完畢!”
法官:“今天法庭上的2位聽說都是新人?”
千尋:“是,是!我是綾裏千尋。”
禦劍:“我叫禦劍憐侍。”
法官:“你就是那個傳說中的檢查官咯?聽說是最年輕的檢查官。“
禦劍:”20歲。“
神乃木:”說什麼呢。好象小喵喵不是什麼傳說中的律師似的。“
千尋:(千尋,決不能輸!不能輸給比自己年幼的男人!)
禦劍:”哼。“
法官:”我是覺得太年輕不好。這次的被告是服刑中的死刑犯。2天前在押送過程中逃走。“
禦劍:”是的。“
神乃木:”小喵喵。今天審判的不是被告的脫獄罪,而是他到底有沒有殺害抓捕的女警。“
法官:”那麼禦劍檢查官,請開始敘述案情。“
禦劍:”5年前,被告尾並田美散在這個法庭被判處死刑,罪名好象是誘拐殺人。被兇手從橋上推下去的少女,當時只有14歲。“
法官:”恩,我到現在還記得,是相當惡劣的案件。那次審判因為沒有決定性的證據,審了很長時間。”
禦劍:“是的。最後定審是因為一條目擊證詞。”
千尋:“目擊證詞?”
禦劍:“是當時和誘拐犯對峙的女警官美柳勇希的證詞。她當場逮捕了罪犯並在這做證。她說‘尾並田把挾持的少女丟進了河。橋下的吾童河水流湍急,所以屍體至今未找到。”
千尋:(這句話的確是決定性的證詞。)
法官:“那麼那個女警是?”
禦劍:“沒錯,就是2天前遇害的那位。”
法官::“啊。因為她的證詞而坐牢的犯人2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