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話 華麗的逆轉


 倉院裏世代家傳的密寶“七支刀”,它似乎在映照出我們的人生。我們的人生的虯枝就像刀上面分枝一樣無限而未知地生長。但是刀刃永遠只有一處,它斬斷我們命運的羈絆,刺向那什物的咽喉。然而避之不及的事情還是找上門了。
 2月6號上午9點48分 成步堂律師事務所
 真宵:“我說成步堂君.......”
 成步堂:“怎麼?”
 真宵:“覺得我和成步堂君你不一樣,是有靈力的吧?”
 成步堂:“是呀是呀,你是靈媒師嘛。”
 真宵:“成步堂君你要一起修煉嗎?”
 成步堂:“這個.........我還是免了吧。”
 真宵:“那樣啊.......啊春美!”
 成步堂:(春美?)
 春美:“看這個成步堂君!《靈場破巡迴》”
 成步堂:“雜誌啊?是什麼?”
 春美:“《喂!卡露托》的新年特刊。’嚴冬的靈場‘特輯”
 成步堂:“啊.........(春美看上去似乎很高興呢。)”
 真宵:“‘受一宿的危險旅行,你的靈力就會蹦蹦地往上竄’,像做夢一樣吧。”
 成步堂:“是像做夢一樣啊。我有種不祥的預感。”
 真宵:“恩.........那個叫‘葉櫻院’的靈場在深山裏,現在一定冷得夠嗆吧。”
 成步堂:(殺了我也不去.......)
 真宵:“葉櫻院是那一帶有名的靈場。就連我們靈媒師沒有預約都不能去呢,所以........”
 成步堂:”預約?是要去那?“
 春美:”恩!這次我們特地預約好了!“
 真宵:”我們是特別嘉賓。“
 成步堂:”那好吧....去玩玩。現在也沒有案子。“
 真宵:”好,那就一言為定!哎?你怎麼一付混頭混腦的樣子?!“
 春美:”啊混頭混腦可不行啊。“
 成步堂:”哎!為什麼我非得去呢?“
 真宵:”沒有20歲以上人士陪同是不能入內的。“
 成步堂:”但是我和那個什麼靈力沒有關係!.......我說那個葉櫻院裏有溫泉嗎?”
 春美:“啊冷冷的泉水弄得人心曠神怡!”
 成步堂:“..........那算了,太冷了!”
 真宵:“哎??????你也太一意孤行了!”
 春美:“看這個,多漂亮的地方啊!”
 成步堂:“不去,說什麼也........等等。”
 春美:“怎麼了?”
 成步堂:“這本雜誌,讓我看看!這,這個尼姑!“
 真宵:”怎麼了?是你朋友嗎?成步堂君?“
 成步堂:(她是.......啊她是.........不可能!她現在應該在監獄服刑!)
 春美:”怎麼了?成步堂君?“
 成步堂:”去吧。“
 春美:”!“
 真宵:”!“成步堂:”我同你們一起去葉櫻院.......“
 真宵:”太好了!春美!“
 春美:”真不愧是成步堂君!為了真宵姐姐真是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。”
 得到“《喂!卡露托》新年特刊”
 成不堂:(美柳ちなみ......我知道你不可能在這種地方的。究竟怎麼回事?這個尼姑究竟是?)
 2月7號下午3點24分 葉櫻院山門
 真宵:”冷冷冷冷啊,成步堂君!真是風寒刺骨。“
 成不堂:”你穿成這樣那當然的咯。“
 真宵:”這這這........這也是.........修修修行.....的一.........部分........阿嚏“
 成步堂:(聲音都抖成這樣了...........)
 春美:“啊,這就是傳說中的葉櫻院!覺得怎麼樣啊真宵姐姐?”
 真宵:“春春春美.......阿嚏!”
 ???:“啊瞧這是誰啊!”
 真宵:“啊你好........阿嚏!”
 ???:”讓你們特意遠道而來.剛才很冷吧?“
 成步堂:”這個‘很冷吧’應該用現在進行時吧........“
 ???:”啊在這種山裏冷也是沒辦法的。別站在這了,進去說!”
 真宵:“抱,抱歉我們還不知道你.........”
 ???:“啊忘了自我介紹了。大娘我是葉櫻院的主持,我叫比基尼。”
 真宵:“比比比........比基尼?”
 比基尼:“是啊那是法號。你想哪去了?漢字我記得是寫成‘畢忌尼’,我覺得叫比基尼聽上去比較年輕。謔謔!“
 真宵:”我有特別邀請函。“
 比基尼:”啊,這一片冰天雪地的特別嗎?年輕人,連怎麼凍死的都不知道!哦謔謔!“
 春美:”凍死也不知道?“
 真宵:”‘哦謔謔‘?”
 春美:“真宵姐姐,今晚我們還是算了吧.........”
 真宵:“但是春美,我們難得...........”
 比基尼:“好了好了,難得來一次。晚飯前到那一帶好好看看吧。”
 調查
 1.門前的摩托真宵想起天杉希華也有一輛這樣的車
 2.調查鐘
 真宵會說鐘聲悅耳。成步堂笑問真宵比起錢的聲音她更喜歡聽哪個?
 對話
 1.靈行道場葉櫻院
 成步堂:“請問所謂的靈行道場是指?”
 比基尼:“啊!!你連這個都不知道還來?”
 真宵:“請原諒這個人他........”
 比基尼:“所謂靈行道場就是誘發你靈力的地方。在這住一晚會有寶物來誘發你的。“
 成步堂:”寶物?“
 比基尼:”要在這靜修一晚。你就會感到靈力冒出來了!“
 成步堂:(真的嗎........)
 真宵:“請問特別招待是.........”
 比基尼:“啊年輕人!我看你是迷上這了。修行是要坐在靈冰上念詞3萬遍,一邊還要喝下冷冷的神水。“
 真宵:”?“
 比基尼:”看,現在是2月,稍不留神就會凍死。小心哦!哦謔謔!“
 真宵:”怎麼辦好.........“
 春美:”我看我們還是算了吧。“
 2.另一個尼姑
 成步堂:”請問主持,這張照片.......“
 比基尼:”啊!!大娘我也在上面呢。“
 成步堂:”啊拍得非常地棒!“
 比基尼:”是那樣?是那樣?哦謔謔!!都虧了綾美給我化的妝。“
 真宵:”綾美?“
 比基尼:”就是這張照片上和大娘很襯的俏女孩。就在這的小靈場弄的。“
 真宵:”啊一定很高興吧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請問這個綾美現在哪?“
 比基尼:”綾美啊?你是來這找girlfriend的嗎?“
 春美:”啊成步堂.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沒沒沒那回事!“
 比基尼:”綾美正在深山安排今晚的一切。“
 真宵:”是裏院嗎?“
 比基尼:“那孩子天黑就會回來的。到大娘的大堂去吧。哦謔謔!”
 成步堂:“是裏院嗎?
 前往”葉櫻院本堂“
 真宵:”越來越冷了,這個本堂,阿嚏!“
 春美:”啊成步堂君我聞到咖喱的味道了!“
 真宵:”咖喱!是今天的晚飯?“
 成步堂:”難道是修行前的料理?“
 真宵:”說什麼呐?讓我們敞開肚皮吃吧。“
 春美:”我最喜歡咖喱飯了!“
 ???:”呵呵,真是位可愛的修行者呢。大家好。”
 成步堂:“啊,你,你好。”
 真宵:“這身衣服........你是來給我們修行的?”
 ???:“呵呵其實我是.......”
 春美:“呀!你是........你不是天流齋繪裏守老師嗎!”
 繪裏守:“啊你認識我嗎?”
 春美:“我我我,我叫綾裏春美,是你的大fan~~~~~~”
 真宵:“成步堂君,她是誰啊?”
 成步堂:“啊憑我的推理.....推理!你是占卜師?”(某某匹諾曹放大鏡男的臺詞)
 春美:“老師的書我全有!”
 繪裏守:“謝謝你春美,你真是個好孩子呢。”
 春美:“成步堂君!真過分!連老師都不認識!”
 成步堂:“啊啊.........請問你是作家?”
 繪裏守:“恩,我稍微畫點連環畫。”
 真宵:“啊連環畫啊,成步堂君。”
 對話
 1.天流齋繪裏守
 成步堂:“不好意思我不瞭解您,我不太看連環畫。”
 繪裏守:“沒關係,都是些給孩子看的簡單東西。”
 春美:“繪裏守老師畫的東西很唯美。我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覺得身心愉悅。“
 繪裏守:”啊聽你這麼說真高興。“
 成步堂:(雖然第一次看到。不過這個老師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呢。)
 春美:”啊我很喜歡老師去年得獎的《魔法瓶》!“
 繪裏守:”啊偶爾畫些靈異的東西。被朋友瞞著拿去出版社,書就那樣出版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啊真厲害。“
 真宵:“我也偶爾畫畫連環畫。成步堂君,你也瞞著我拿去出版社吧。”
 繪裏守:“最近收了幾個弟子。”
 成步堂:“弟子?”
 繪裏守:“全部拜天流齋的名,想沾光。”
 2.來這的理由
 春美:“請問老師為什麼來葉櫻院?莫非也是來修行的?“
 繪裏守:”呵呵,不是。其實是想在這畫新的連環畫。“
 春美:”啊老師真厲害!“
 成步堂:(春美一付陶醉的樣子........)
 繪裏守:”這次我想畫點西方的傳說故事。“
 成步堂:”所以打扮成那樣?“(水晶天球.....)
 繪裏守:”孩子們期待我帶給他們美麗的夢,因此我還想磨練磨練。“
 成步堂:(真是個溫柔的人......)
 春美:”啊老師穿著修行的衣服!“
 繪裏守:”啊是主持的意思。“
 真宵:”我也想要一把那樣的杖!“
 繪裏守:”啊這個水晶啊?這可是真的!“
 真宵:”等會兒別扔山上哦.........成步堂君,水晶就拜託你了!“
 繪裏守:”那麼晚飯我就獻醜了。“
 春美:”啊老師還會作咖喱?“
 繪裏守:”啊春美要來幫忙嗎?“
 春美:”啊要我做什麼?“
 成步堂:(春美已經對她崇拜德五體投地了。)
 真宵:”那麼我也來幫忙!“
 繪裏守:”不用操心了,真宵你們就慢慢玩吧!“
 真宵:”但是.......“
 繪裏守:”啊拿著這個。地圖,有了這個就不會迷路了。”
 成步堂:(橋對面就是裏院.......)
 得到“葉櫻院的地圖”
 春美;“那麼我們幹吧!”
 真宵:“好成步堂君,我們去吧。”
 移動到“山門”
 真宵:“比基尼主持上哪去了?”
 成步堂:“我們去裏院幫忙吧!”
 真宵:“’綾美‘啊。“
 成步堂:”是那樣。(不知道她的正體,真可怕。)
 前往“吊橋”
 真宵:“啊好大的吊橋!成步堂君。”
 成步堂:“恩,恩,那下麵是可怕的懸崖。”
 真宵:“啊下麵有河!流得好快!好厲害!哎你怎麼了成步堂君?你好象已經站不住了。”
 成步堂:“我我我有點討厭高的地方...........”
 真宵:“啊那麼索性我們一起往下跳如何?哎,也算是額外的修行呢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人生才是修行啊......這個,好歹也是吊橋啊。”
 真宵:“說什麼呐?看這個橋的名字-----‘破爛橋’。”
 成步堂:“喂喂喂。你好好看!是‘朧橋’!”
 真宵:“啊字看起來蠻像的。前面就是裏院了。打起精神來走咯!”
 成步堂:“啊可能的話...........我真不想走吊橋啊。”
 前往“裏院修驗堂入口”
 真宵:“啊這座橋可真晃。”
 成步堂:“.........”
 真宵:“而且到處都壞。”
 成步堂:“.........”
 真宵:“只有橋頭釘了木板。”
 成步堂:“.........”
 真宵:“啊怎麼了?你臉色發青........”
 成步堂:“你考慮過我的感受嗎?能走完這段橋我真是謝天謝地了。“
 真宵:”恩。到也是。太放縱的話會廢掉的。”
 成步堂:“這裏好象罕無人煙。今晚真的要在這修行嗎?”
 真宵:“好象是的。真可怕啊。不會有惡靈吧?”
 成步堂:(靈媒師也會怕惡靈啊?)
 調查
 1.雪地裏的煙囪
 真宵會誤以為是埋藏的火箭........
 2.朧橋
 成步堂寧願住下也不願再走一遍回去.........
 進入“裏院修驗堂內”
 成步堂:“啊真受不了。這個屋子又小又冷。今晚真的要在這裏修行嗎?真宵。“
 真宵:”啊?哦對的,不過要修行的只是我。“
 成步堂:”那麼?“
 真宵:”讓春美去做飯真是有點勉強........“
 成步堂:(讓真宵你修行才勉強吧.........)
 真宵:”啊修行場一定是在門後了。我好象感覺到那裏的氣氛了。”
 成步堂:(確實飄蕩著一股神秘的氣氛。)
 ???:“請問........你是?.........啊!你...........(看見成步堂)”
 真宵:“啊你好!今晚就麻煩你了。”
 ???:“啊........”
 真宵:“?怎麼了?”
 ???:“啊沒什麼!”
 真宵:“咦?成步堂你怎麼看上去驚慌失措的?”
 成步堂:“哪哪有?真,真宵。”
 綾美:“啊我叫綾美,是這裏的尼姑。”
 真宵:“我叫綾裏真宵。今晚請多關照!”
 綾美:“啊這話應該是我說.......啊(看到成步堂)那麼我去準備了。”
 真宵:“啊真是個美人呢。就是有點冷淡。迎接我們的人還真是特別呢。”
 成步堂:“.............”
 真宵:“成步堂君?”
 成步堂:(她怎麼看都............)
 真宵:“?”
 調查
 1.掛繡
 真宵:”啊!!!!!!!!“
 成步堂:”啊!!!!!!!!!怎麼了突然叫起來?!“
 真宵:”這個人是...........我媽媽綾裏舞子.........倉院流的當家。“
 成步堂:”你確定?!“
 真宵:”恩.........上面有倉院流的記號。“
 成步堂:”記號.............“
 真宵:”.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怎麼了.........“
 真宵:”媽媽失蹤已經15年了,我連她的長相都忘記了。要不是這個記號,我根本不會注意到。“
 得到”掛繡“
 回到”朧橋“
 真宵:”啊我們又過了一次破爛橋。“
 成步堂:”........“
 真宵:”怎麼了?你臉色越來越青了。“
 成步堂:”...........“
 真宵:”喂!自從在修驗堂和綾美小姐見面後你就這樣悶悶的!“
 成步堂:”...........“
 ???:”喂!!那邊的人!等一下!“
 真宵:”是說我們嗎?“
 成步堂:”應該是的,這裏只有我們。“
 ???:”站住!“
 ???:“.........”
 真宵:“啊,你是?”
 矢張:“啊?冒犯了!”(拔腿就跑)
 成步堂:“喂!!!站住!!”
 矢張:“初次見面,我是天流齋麻紙守!“
 成步堂:”靠!你不就是矢張嗎?!“
 矢張:”真囉嗦!!!我是....我是麻紙守!!!!!!!!我到朧橋來寫生!“
 真宵:”啊是矢張先生!“
 對話
 1.天流齋麻紙守
 矢張稱假面怪盜一事使他恨透了自己的不中用。那個時候他”命中註定“地讀了繪裏守的《魔法瓶》。所以洗心革面從師了天流齋。
 2.天流齋繪裏守
 矢張拿出他偷拍的繪裏守的照片。又因為成步堂是自己兄弟,所以忍痛割愛把照片給了成步堂。
 得到“繪裏守的照片”
 3.連環畫
 當成步堂質疑他的技術時,矢張辯稱一顆純潔的心才是最重要的。當他第一眼看到繪裏守就迷上了連環畫。
 詢問”綾美“矢張說挺漂亮,做模特不錯............
 發生劇情,春美出現
 春美:”啊晚飯已經準備好了!快去大堂集合吧!”
 真宵:“好!今晚讓我們痛快地吃!“
 春美:”那我去裏院叫綾美姐姐來。也正好去看看真宵姐姐修行的地方。”
 真宵:“好了,終於可以吃了。”
 成步堂:“這樣好嗎?修行前那樣地吃?”
 真宵:“沒關係!修行是體力活。”
 春美:“真宵姐姐,別太勉強了!”
 真宵:“啊不勉強地話靈力就出不來。”
 春美:“啊我真擔心。”
 比基尼:“啊那我們開始吧!”
 繪裏守:“加油哦真宵!”
 真宵:‘好!成步堂君,我們開動吧!“
 比基尼:”啊那麼綾美,在10點的時候敲熄燈鐘。“
 綾美:”是比基尼主持。“
 比基尼:”敲完後你也來修驗堂。“
 綾美:”恩好。“
 成步堂:(真宵和比基尼還動真格的了.........)
 繪裏守:”那麼春美你今晚怎麼打算?“
 春美:”這個.........“
 繪裏守:”不如到我房間來吧?一起讀書。”
 春美:‘啊!可以嗎?我很多漢字不會讀!“
 繪裏守:”呵呵,那一起學啊。“
 春美:”啊太好了!“
 成步堂:(春美完全讓繪裏守迷住了)”矢張,你怎麼辦?“
 矢張:”我啊?這個........我怕冷,就窩在自己房間裏了。“
 成步堂:(是啊。我也一樣。)
 春美:“老師,這個怎麼念?”
 繪裏守:“《華麗》......很難呢。hu-a華,l-i麗。”
 春美:“那這個呢?”
 繪裏守:“《引導》.......y-in引,d-ao導。”
 成步堂:(春美讀的到底是什麼書啊?)
 春美:“那麼我先去準備晚飯,等會兒再請教老師了!”
 成步堂:(那我也回屋去吧)
 成步堂:(山上真冷啊,冷得真不含糊。廁所近點就好了)
 ???:”成步堂先生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哇!!!繪裏守老師,你也是去上廁所嗎?“
 繪裏守:”你看到春美了嗎?“
 成步堂:”不知道。她說要到老師房間來的。“
 繪裏守:”到現在都沒來。那麼我去找她了。”
 成步堂:(天流齋老師真是個難以捉摸的人。但是,說到難以捉摸......)
 綾美:”啊!“
 成步堂:”綾美小姐!“
 綾美:”晚上好!“
 成步堂:(難以捉摸的是這個人!)
 綾美:”成步堂先生也是去上廁所嗎?“
 成步堂:(不能放過這個機會!問她話!)
 對話
 1.綾美
 成步堂:”綾美小姐?“
 綾美:”在。“
 成步堂:”你是幾時到這裏的?“
 綾美:”小時侯,我是在這長大的。“
 成步堂:”一直?“
 綾美:”我沒有安家之處。比基尼主持就像是我的母親。”
 成步堂:“你......你沒上過大學嗎?勇盟大學的文學系。“
 綾美:”沒,對我而言沒有必要。我的知識都是在這裏學到的。”
 成步堂:“是嗎.......”
 綾美:“但是偶爾會去街上走走。電腦和手機也會用。“
 成步堂:(似乎問不出話了,又看不到什麼精神枷鎖.......)
 綾美:“請別這樣看著我...........”
 2.葉櫻院
 成步堂:“這裏究竟算是什麼地方?我聽說是引出靈力的道場。“
 綾美:”和普通人無緣的地方吧。我認為和死者對話是不可能的事。我,討厭這個。“
 成步堂:”(那為什麼還要在這裏?)
 綾美:“啊!”
 成步堂:“怎麼了?”
 綾美:“到敲熄燈鐘的時間了。”
 成步堂:(馬上要10點了嗎?)
 綾美:”成步堂先生,如果可以的話。能不能幫我保管這個頭巾?“
 成步堂:”是你的頭巾?“
 綾美:”是免受惡靈侵害的頭巾。“
 成步堂:(恩,比基尼主持也戴著)
 綾美:”戴著它就能免受不吉的事。”
 得到“綾美的頭巾”
 綾美:“那麼晚安。”
 成步堂:“等一下綾美!”
 綾美:“?怎麼了?”
 成步堂:“你為什麼能叫出我的名字‘成步堂’?我並沒有自我介紹過。”
 綾美:”因為........“
 成步堂:”請清楚地說明!我們見過嗎?“
 出現精神枷鎖
 綾美:”已經10點了,明天再說吧。“
 咚咚咚...................
 成步堂:(她果然是認識我的。明天一定問清楚!!)
 雷光閃過,一聲殘叫
 成步堂:(怎麼了怎麼了!?是庵境內傳出來的!女人的尖叫!)
 同日晚11點06分葉櫻院境內
 成步堂:(我聽到殘叫確實是從這裏發出的。哇!!有人倒在那!)繪裏守老師!!“(我好象踩到了什麼.........)
 比基尼:”喂!你別亂踩啊!!“
 成步堂:”你睡在地上幹什麼啊?”
 比基尼:“一看就知道是我昏過去了.........”
 成步堂:“剛才是你尖叫?”
 比基尼:“別說了......你.......快.......快去叫員警!!”
 成步堂:“啊!大堂裏沒有電話嗎?”
 比基尼:“這樣的深山裏電波也是可以傳播的,你不是帶手機了嗎?!”
 成步堂:“這個......我沒有帶。”
 比基尼:“這下音信不通了!手機綾美倒是有........沒辦法了。用朧橋那的公用電話!你倒是快去呀!“
 成步堂:”是.....“
 比基尼:”再不快點綾美就......“




* 字數限制,分多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